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七十章 寻找罗恩


地面停车场里空荡荡的,少有的几辆救护车也在过去的一个多小时里陆续搭载着病人离开了。或许是今天转院的患者比较多——哈利推测着,一边把压缩饼干放进嘴里,一边目送又一个担架被抬上救护车的后座。

怀表的指针来到了下午六点,几名身穿白褂的医生提着公文包从楼里出来,宣告着劳累的一天终于结束。入口处的玻璃门变得冷清起来,湿冷的空气里飘散烤面包的香气,和那股挥之不去的消毒液味道混合在黄昏之中。不远处的小树林里依旧没什么生气,在夕阳的余晖里,绿色变成了黑。

这时,一名从安全出口溜出来的女护士成功吸引了哈利的注意。对方显得十分谨慎,时不时东张西望,高跟鞋踩在铺着石子的路上,朝停车场的方向走来。等距离更近了些,她脸上幻身咒的痕迹便再也逃不过傲罗的眼睛。哈利心里一紧,也顾不上剩一半的饼干,迅速起身朝着目标的方向飞奔去。

他并没有立刻施展攻击咒,反而悄悄尾随在对方身后几米的距离。他已经可以确定对方是名巫师,但究竟是不是Purified Cross的人,哈利还没有把握。咒语改变了她的外貌和身材,只能先发制人,才可以获得主动权。

傲罗跟随对方来到停车场后面的一扇小铁门处,里面是医院专用的垃圌圾站。在护士抬脚跨过门槛的一瞬间,哈利扑了过去,左手勒住她的腰部,右手敏捷地挥动魔杖,一个咒立停直击对方的面门。但护士也并不简单,虽然脸上狠狠挨了一记咒语,但她灵巧地微曲着身,伺机永藏在袖口里的魔杖击中哈利的肚子,将傲罗推飞了数米远,隐身衣的兜帽也顺势掉了下来。

“梅林!哈利!”护士原本的样貌露了出来——居然是赫敏!

“噢!你下手真狠。”哈利松了口气,捂着疼痛的小腹坐在地上,抿出一个苦笑。

“抱歉,我……你没事吧?”女巫快步跑过来,伸手想要帮忙,但却又停在半空中,“呃,事实上,我只能看到你的脑袋,你能站起来吗?”

“噢,当然。”傲罗借力翻身撑地而起,拍了拍屁圌股上的灰,“你进来,我们找个安全的地方再说。”他拉起袍角,将女巫裹了进去,并朝着墙根的地方移动。两个成年人的体型已经塞不进隐身衣了,他们只能缩手缩脚地,以半蹲的姿势前进。

好不容易来到墙边,哈利蜷着腿,娴熟地布下静音咒和防护罩。赫敏在他身边,缩着身子轻声问:“你……怎么在这里?”她的眼神偏向左边,不愿意正视傲罗的眼睛。

“我想,应该是跟你一样的原因。”哈利回答,“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我本来还在猜测你是不是去了别的地方。”

女巫没有立刻回话,她闭上眼睛深深吸了口气,伸手抓圌住傲罗的胳膊,真切地说:“抱歉,那天我真的太鲁莽了。”她咬着下唇,脸上露出悔恨的表情,“当时我以为你会阻止我寻找罗恩,我真的太着急了,以至于稀里糊涂地……我很抱歉对德拉科做了那样的事,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女巫似乎回想起什么糟糕的事,她垂下眼,浓密的睫毛颤抖着,“我很抱歉……”

哈利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默默地安慰着。他不认为自己能代替德拉科说出什么原谅的话,毕竟他也深深伤害了斯莱特林,自责感让他感同身受。两个人静静地倚着墙,等女巫稍稍平复了些,傲罗才开口。

“总之,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救出罗恩,不是吗?”他强迫自己的语气轻松而乐观,但尾音依旧免不了颤抖。哈利吸了吸鼻子,换了个问题,“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你是说科尔切斯特吗?我从德拉科的记忆里看到了一张地图,那似乎是Purified Cross的某次会议。”赫敏低声回答,“因为太碎片化了,我只看清了这个地名,所以就来碰碰运气。”

哈利点点头,嗯了一声。

“你呢?也是德拉科告诉你的吗?”女巫问道。

“是啊,但老实说,我都在这个小城翻了一星期了,都没能发现你。你的反侦察能力真的太强了。”

“你就拿我开涮吧。”女巫抿了抿嘴,接受了这个逗乐,“其实,这几天我也是在这座城市里瞎转,Purified Cross迟迟没有动作,我愈发担心……哎,这么说得像我真的期待袭圌击一样。”

“你只是害怕错过罗恩。其实我也一样,我一直和金斯莱保持着联系,生怕他突然告诉我其他某座城市亮起了白色十字。”哈利叹了口气,两只手握住冬青木的杖柄,“那你混进医院去干什么?你也觉得这里可能成为目标?”

“是的,你一定已经知道了这座小镇上居住着两户麻瓜出身的巫师家庭了,对不对?我分析了这里的地形,结合了之前Purified Cross的行动模式,把市立医院和艾塞克斯大学作为了两处最有可能被攻击的地方。”她顿了顿,继续解释道,“我昨天去了学校,在那里没什么收获。”

“那今天呢?你刚刚走出来的样子,看上去有些着急……”

“其实也没什么收获。”赫敏的肩膀垮了下来,歪着头看向傲罗,“但有一点奇怪的地方,只是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虑了。”在哈利鼓励的眼神下,她吞了吞唾液,压低声音认真地说,“我是上午八点,在早晚护工交接班的时候从住院部那边混进医院的。因为最开始一直穿着护工服,也不能随意走来走去,直到午休前我都在病房里帮忙。”

“因为我的父母也曾在市立医院的牙科诊室当过医生,所以医院的结构我从小就知道一些。这里和很多市立医院一样,设有‘特殊病人专区’,有点像VIP的感觉,独立的病房以及完善的医疗看护。”赫敏事无巨细地解释着,细长的眉头渐渐拧在一起,在眉间形成一座小山,“这里的‘特殊病人专区’在六层,从下午三圌点开始,就不断有病人从那一层的病房里被转移走……”

说到这里,女巫从兜里掏出一张写满文字的表格,指着上面的名字解释到:“这是我从护士台复制来的,上面显示,在今天之前,有九位病人住在地六层,但他们却在这短短几小时内都办理了转院。”

听到这里,哈利回想起之前看到的救护车。他伸着脖子望向晚霞中的停车场,空旷的沙质地面上只剩下满地的碎石子和新绿的杂草,早前停泊的车辆早已不知所踪。

“这的确不太正常。”傲罗用手拖着下巴,为这个现象找着合理的解释,“也许是这边的某个设备出现了问题?比如……”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接连数声清脆的炸裂声从医院入口出传来,麻瓜的安全警报随即拉响,刺耳的声音在没有阻碍物的环境下传得很远。傲罗条件反射地从地上跳了起来,差点带倒了赫敏。他刚想着迈开脚步往前冲,就被一股拉力困住,整个身体像是被吸进了一个塑料管道里。

等傲罗再次睁开眼睛,他已经站在了医院玻璃门的斜前方,女巫一把将他扯进草丛里,隐身衣还紧紧地裹在两个人的身上。“幻影移形更快。”赫敏小声补充。


从低矮的树丛向斜前方望去,只见四名白袍巫师正高举着魔杖,朝着门上的钢化玻璃发起攻击。麻瓜的玩意儿根本抵挡不住“四分五裂”咒语,几道红光过去,两米多高的大门应声破碎。

两个穿着保安制圌服的人冲了出来,瞬间倒在了闪光的魔杖之下。留在大厅里的患者和医护人员尖叫着往更里处退去,可那四个侵袭者却也不再往里,而是在外围区域一言不发地四处使用烈火咒。

 “这群家伙……!”

医院的供电设备已经被关闭,黑乎乎的大厅里炸开了橙黄色的火焰,安全警报的声音里又加入了火警的鸣笛。人们的尖叫让整座大楼乱哄哄的,这四个人像劫匪一般堵在门口,击倒每一个冒死冲出的麻瓜。

哈利再也忍不住了,他蹭地一下站了起来,一记昏昏倒地径直朝着白袍巫师的背影飞驰而去。然而就在这时,又有几名闯入者进入了视野。他们四个人一组,凭空出现在哈利的正前方,背朝着他,在站稳的瞬间就朝医院发起了攻击。

“哈利!你冷静点!我们寡不敌众!!!”赫敏嘶嘶地喊道。但女巫却没有完全妥协,只见她迅速扔出了几个灰色的小球,在敌人的周围炸开了浓浓的烟雾。

“乔治的?”哈利惊呼。他认出来这是韦斯莱魔法笑话商店的新产品,和一般的烟雾弹不同,这些烟雾并不能妨碍到他和赫敏。

“对,这种时候我们只能智取。”说着,赫敏又召唤出守护神,给金斯莱传递去消息。“虽然他们可能已经知道了,但保险起见。”

看着女巫临危不乱的样子,哈利也跟着冷静了下来。他的目光仍旧紧紧锁住白袍巫师,在对方低头咳嗽的间隙打量着他们的样子。“这里四个人里没有罗恩。”当赫敏传完守护身后,傲罗小声地说。

“那我们继续找。”女巫冷静地回答,“我想他们应该是分成了好几个小组,负责不同的部分。”

说完,赫敏带头领着哈利往侧方移动。烟雾扩散的范围很大,已对十余名白袍巫师起到了牵制作用。只不过让人担心的是,罗恩并不在他们之中。

就在这时,伴随着警车的鸣笛声,三四辆闪烁着红蓝灯光的汽车冲上缓坡。几名穿着制圌服的麻瓜举着枪从车上下来,他们的大喊着放下武器之类的话,朝着天空鸣枪示警。

这群人很快吸引了白袍巫师的注意力,魔咒的红光击中了麻瓜的身体,身边的人立刻掏出手圌枪反击。子弹和咒语一样不长眼睛,哈利和赫敏不得不往树林里缩了缩,来躲避这混乱的对战。

然而,先前的烈火咒已经生效,也不知是引燃了什么物品,只听接连数声爆破,火舌从二层的玻璃窗里蹿了出来,飞快往高处延伸开去。炸开的碎片带着火星坠落在林间,眼看着树林也要被点燃。

“我们得往下!”赫敏说着,又一个幻影移形将傲罗带到了坡底。柏油路的正中间也站了四名Purified Cross的成员,他们正一字排开,朝着道路尽头不断靠近的警车疯狂地发射咒语。最前方的那辆车的引擎盖已经着火了,司机斜躺在驾驶座上,看上去没有了生命体征。可是车辆却没有因此而停下,只见它冒着黑烟,窜着火苗,迎面冲向了眼前这群白色的亡徒。

距离被迅速缩短,眼看黑烟就要烧到了他们的鼻子。但袭圌击者们却一动不动,如木头般原地站立,眼睁睁地看着铁皮怪物窜到身前。赫敏吃惊地捂住了嘴,哈利也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随着肉体和钢铁发出低沉的钝击声,白袍巫师的身影转眼被吞没进了火焰与浓烟之中。

但其中却有一个异类——只见站在最边上的那个袭圌击者机敏地往右边一闪,抓圌住零点几秒的空隙,扑向了边上的矮丛,竟生生躲了开去。接着,他又连续地在草地里打了几个滚,并接上一套熟练的匍匐前进,背对着哈利趴在地上。尖尖的高帽从头上滑落,火一样鲜艳的头发钻了出来。

 “罗恩!”

静音咒之下,赫敏一声大喊。也不顾哈利的阻拦,她撩起隐身衣的袍角,正准备往对方冲去。

 “嘣!!!”

又一个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引擎盖的烈火终于窜进油箱,警车顷刻间四分五裂,无数碎片伴着滚烫的热浪砸向四面八方。不再犹豫,两人抓圌住机会,飞快朝着罗恩的方向移动。而这时,对方也似乎察觉到了他们。他翻过身,疑惑地盯着眼前的虚空。

“罗恩!噢!亲爱的!” 赫敏掀开隐身衣,一头扎进丈夫的怀抱,撞了个满怀。

“赫敏?”罗恩愣愣地眨巴着眼,条件反射地拥住女巫的腰,并看着半空中漂浮的脑袋,“哈利?”他不确定地喊道。

“咳咳!太好了!伙计!”傲罗大笑着扑向草地,将两名好友紧紧抱住,还不忘检测性地捏捏对方的肩膀,“你没事吧?伙计!可担心死我了……”

又一声轰鸣在身后响彻,打断了欣喜的重逢。刺眼的白色光柱在医院主楼的位置冲天而上,夜空再一次被熟悉的惨白照亮。

现在不能在这里久留了。哈利判断着,抓圌住好友的肩膀猛地将他们从地上拉扯起来。

“我们换个地方!”

傲罗说。



(这章后期还得改,文力到了这种场面有点捉襟见肘)

评论(8)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