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六十七章 救援计划

焦土上零星的火苗被消防车里牵引出的米色水管一一扑灭,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曾经宁静而富饶的海边城市被浓郁的黑色覆盖,到处都是烧剩下的房屋框架结构,以及钢制的车架。由于部分暗火还未来得及扑灭,轻微的爆炸声时不时地刺痛着人们的神经。

金斯莱站在一条倾斜的街道上,幻身咒让他和背后一栋没了屋顶的房子融为一体。这里是最靠近海岸的一排三层楼高的商店街,也是火势最猛的地方。麻瓜消防员在远处的街道上忙碌,而几个穿着西装的人正对着一个黑乎乎的方形机器说着什么。

金斯莱知道,这些人就是所谓的麻瓜记者,他们在十几分钟前被一架叫做“直升机”的飞行器投放下来。那些飞行器还在头顶上盘旋,跟那些呱噪的海鸥们混在一起。记者每说几句话后,会将目光投向天空。

他听见那个黑色头发的男记者拿着话筒如此说道。

“……夜里7点左右,在我身后的这家海鲜餐厅发生了煤气罐爆炸事件,具体原因尚不明确,警方称不能排除有人故意作案。由于消防系统发生故障,在海风的作用下,火势迅速蹿上屋顶,并接连将整个连排房屋引燃……”

“……据初步统计,这次大火一共烧毁了一百三十二间房屋,目前确定的死亡人数为三百二十人,伤者达到了八百多人,还有一百多人失踪。据了解,这是近一百年以来萨福克郡内最严重的一次失火事故。”

说到这里,那名黑发记者顿了顿,偏过头和身旁的助理模样的人低声确认着什么。金斯莱耐心地等待着,他必须保证麻瓜的采访新闻是偶发事件小组成功修改过的“事实”。在沃洛克的命令下,他们将此次事件改写成了餐厅失火引发的连圌锁反映,仅是一场不幸的灾难。这是面对麻瓜惯用的伎俩,偶发事件小组的成员处理起来驾轻就熟。只不过,这次规模实在太大,金斯莱害怕会有疏漏。

实际上,昨天傍晚Purified Cross的袭圌击只持续了几十分钟,但仅仅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他们就失去了一个队的傲罗。那时,他找到了在一条后街里的几名队员,以及那群白袍巫师,可当时的画面实在太过匪夷所思,一切都仿佛是个噩梦——金斯莱揉了揉眉心,身子往前站了半步,逼圌迫自己理智地思索接下来的办法。

这时,有一架白色的“直升机”降落在十几米开外的空地上。一个头发花白、身材矮胖的男人在几名保圌镖的陪同下走了下来。黑发记者立刻迎了过去,黑色机器也对准了对方。

“安特伍德先生已经亲自来到现场视察情况,他的眼神里流露出悲痛!”记者的声音变得急切起来,似乎像大卖场里购圌买特圌价商品的人,“安特伍德先生,安特伍德先生,您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那个名叫安特伍德的人,金斯莱猜测他是个地方官员。此刻换上沉痛的表情,对着黑色机器一脸凝重地说话。那无非是些假装深刻的安慰,最后还许下了一个定会查明真相、抓圌住凶手的诺言。

金斯莱冷哼了一声。在采访结束后抬脚离开了这个地方。在回魔法部之前,他还必须去依旧忙碌的偶发事件小组那边看看。现在他主要负责这一块儿的工作,巫师们还在悄无声息地帮助麻瓜修复房屋,将损伤尽可能地降到最低。至于傲罗那边,金斯莱已没有过问的权利。无论是牺牲者和伤员,都已经被沃洛克派来的特遣队员们全权接手,再一次,他被那个老滑头边缘化。


————

    

哈利坐在床沿边,望着流水声不断的浴圌室,默不作声。赫敏看上去稍稍恢复了些,她把头发捆了起来,坐在另一侧等待。在刚才单方面的谈话结束后,他们大概沉默了将近十分钟,直到斯莱特林突然问。

 “我可以借用你的浴圌室吗?”

这个问题让哈利大跌眼镜,“当然可以。”——他脱口而出,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男巫从床的另一侧起身,避开他和赫敏,推开了隔间的门。

滴滴答答的声音比时钟还要吵,哈利搓圌着手指,还是没想明白对方的逻辑。噢,他当然能理解,如果是在往常,那斯莱特林绝不会允许自己脏兮兮地待在房间里,他的身上还有一股硝烟味,清洁咒可不能除去那个。再说了,淋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人平静下来,至少那对哈利有用。

可,这真的正常吗?在傲罗说了那么多带有勒索意味的话之后,就换来这么一句无关痛痒的、毫不沾边的回答。

浴圌室里的人时不时地咳嗽着,哈利偷瞄了眼赫敏,又望向紧闭的木门,不知该如何反应。好在这时,一声刺耳的鸣叫将两人的注意力从浴圌室引开。卧室的窗户外,一只陌生的猫头鹰正从远处不断靠近,在张开羽翼优雅地滑翔后,重重撞在了哈利设下的魔法网上。

“天啊,抱歉……”哈利赶紧跑过去解开了防御。他认出这是赫敏的送报猫头鹰,而那只威武的大鸟则在扔下报纸的瞬间狠狠咬了傲罗一口。

“你们都喜欢咬我,不是吗?”男巫吃痛地甩了甩手,满脸责备地看向伸出爪子准备收钱的鸟儿。赫敏也快步走过来,从空间袋里掏出加隆放了进去。

“你的防护做得很好。”赫敏匆匆地说,她将卷成卷轴的报纸摊开,借着晨光飞快浏览起来。她先是看了眼头版上的标题,接着又往后翻了翻,细长的眉毛拧成一团。哈利见状也探头瞟了一眼,“只字不提?”他说。

“只字不提。”赫敏愤愤地将报纸合上,把它往边上一摔,“这么重要的事情,十字架第一次出现在大不列颠,还是离伦敦这么近的伊普斯威奇港,他们真的以为瞒的住吗?”

哈利还没来得急说话,女巫又嘶嘶补充道:“我等会儿去街头买份麻瓜的报纸,看看他们怎么说。我不信偶发事件小组的人能够把这事处理的这么干净。”

  “但也难说。”傲罗挠了挠头发,后悔起家里没有装一台麻瓜电视,“想想看,每年魔法部招进来的人才,除了傲罗这一块儿的,还有一大部分去了哪儿?偶发事件小组。”他叹了口气,“沃洛克一直和麻瓜政圌府交情不错,按照《麻瓜保护法案》,他应该对这件事负责,所以,为了逃避责任……”

“你知道吗,我真不认为隐瞒是个好主意。”赫敏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气馁地重新坐回床上,“纸始终包不住火,要有麻瓜政圌府发现有部分巫师居然一直在残害他们的公民,而自己的合作对象还加以隐瞒。梅林,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我反对合作,但如果合作了,就应该坦白。”

哈利也点点头,认同了女巫的担心。他们曾好几次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过讨论,这些也是早就达成的共识。但他不介意再听一遍——把重心从浴圌室里的水声上移开,总比逼得两人都失去理智的强。

等等,水声?哈利这才注意到隔间里的水流声已经停止,浴圌室安静得像座坟墓。

“该死!”傲罗骂了一句,想也不想,一个跨步冲到了木门面前,大喊着德拉科的名字用肩膀撞开了门——可门并没有锁。

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个半身赤圌裸的斯莱特林。对方侧对着他,及肩的淡金色发丝被毛巾盖住,乳白色的蒸汽包裹在皮肤之上,热水让每个毛孔都打开,红圌润掩盖了不健康的苍白。慌乱之中,哈利这才看清楚,德拉科左脸上烧伤的疤痕居然从额头一直延伸到腰部,褶皱的皮肤扭曲的缩在一起,像没有熨平的外衣。

“抱……抱歉……”傲罗结结巴巴地,赶紧退了出来。

可那些骇人的伤疤却像魔鬼藤般黏住了他,并夹带着一股不知由何而起的愧疚。

    

-------------


“所以,你能配合我们吗?”看着斯莱特林换上了自己用伸缩咒拉长的帽衫和牛仔裤、推门从卧室里走了出来,哈利端着放有牛奶的托盘不安地问。德拉科大方地走到起居室的沙发边上,坐进了双人座里。 

傲罗把热牛奶放在各自面前的茶几上。窗外的太阳不断升高,时间已然逼近清晨八点。德拉科没有回答,他像取暖一样小心翼翼地捧着杯子,眼睛在杯沿上打转。

吸了口气,哈利谨慎地追问:“你知道罗恩现在在哪儿吗?我们要怎么才能救出他?”一旁的赫敏也急切地补充道:“Purified Cross组织有基地对不对?你知道那在哪儿,是不是?那在英格兰吗?”

又看了会儿黏在杯壁上的奶泡,斯莱特林沙哑地说:“如果你们就想凭两个人的力量闯进Purified Cross的基地,那我可不跟着去送死。”他喝了一口,白色的末子勾勒出唇线,“再说,韦斯莱现在如果已经被俘,那过去也是徒劳。”

“为什么?”赫敏的声音再次变得尖锐起来。

德拉科挑起眼角,似乎不屑于解释。他反问道:“格兰杰,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能有源源不断的人加入Purified Cross?”

这个问题让赫敏一时语塞。斯莱特林又喝了口牛奶,慢条斯理地解释道。

“所谓的血统清洗,纯血至高无上等等,不过是很少部分老古董们坚信的东西罢了。包括我在内的很多纯血统的确讨厌混血或是麻瓜出身的巫师,我们叫他们小偷、强盗或是泥巴种。但就为了这个,冒死参加Purified Cross,到处搞着破坏和屠圌杀,恐怕没有多少人真的愿意。”

“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说……”女巫瞪大了棕色的眼眸,吃惊地捂住了嘴。

“格兰杰,在正常情况下,生命都是第一位的。你以为当时从英国逃出去的那批人会自愿加入Purified Cross的吗?你以为他们没想找个藏身之所安稳度日吗?”德拉科勾起嘴角,微不可察地摇了摇头,“做好准备吧,你的韦斯莱可能已经被放出‘程序’中了。”

“程序?”

“一个迅速但却有效的洗圌脑程序。我个人认为那近乎是一种催眠,不过我没有体会过。毕竟那些人要我的脑子帮他们制造魔药。”斯莱特林一口喝完了杯子里剩下的液体,终于看向身边的哈利,“我能要点儿吃的吗?波特。”

傲罗立刻站起来朝着开放厨房的柜子走去。赫敏的声音在他脑后响起。

“你是说他们用了夺魂咒?和伏地魔一样?”

“不,‘程序’强得多。它能从根本上改变你的意识,即使吐真剂和摄神取念也没用。”德拉科的语气里充满了残忍,“Purified Cross会将袭圌击中俘虏的纯血统喂养起来。毕竟他们几乎有精神洁癖,只愿意纯血参与到这次净化伟业里。死了不叫死了,叫为更伟大的事业做出牺牲。”他顿了顿,似乎发现了什么,“噢,蛋白石的戒指,你们已经结婚了?”

“是的……我……”

“那真是遗憾,你的丈夫就要变成一只残忍的、露出獠牙四处乱咬的鼹鼠了。”德拉科恶毒地干笑了两声,“等到他被洗圌脑,并成为Purified Cross的一员,记得离他远点,要不你可能就只剩下骨头架子了。”

哈利重重地咳嗽了两声,把一袋为拆封的土司面包扔给斯莱特林,堵住对方的嘴。他重新坐回两个人之间,并低声安慰着呼吸急促的女巫。

“到时候可不要怪我没警告过你。格兰……不,韦斯莱。”德拉科轻快地说。他的注意力转到食物上,进食的样子略显狼狈。

赫敏像被石化咒击中一般愣住了。傲罗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回过头来确认道:“所以说,Purified Cross的确研究出来了破坏巫师魔法循环的魔药,并且在昨晚实验了它,对吗?这几年里发现的残缺的尸体也是你们的实验品。这不仅仅是龙鳞粉末,还包括能腐蚀非纯血巫师肉体的东西,是不是?”

斯莱特林瞟了眼哈利:“看来你还是有脑子的,波特。”

“那你能告诉我们它的逆转魔药吗?斯内普说那个存在的。”

德拉科晃了晃脑袋,不置可否地继续吃着面包。可就在这时,女巫突然猛地从沙发里站了起来,她推开来不及反应的傲罗,一个跨步走到斯莱特林面前。居高临下地厉声质问:“你不反抗Purified Cross的命令,你害死了那么多人,而却在这里如此……”不知何时,魔杖已经出现在女巫的手中,只见她仿佛举着手圌枪般,用杖尖抵住斯莱特林的额头,命令道,“马尔福!你必须告诉我罗恩在哪里,以及,那剂魔药究竟是什么?”

德拉科冷哼了一声,正想反驳,却被女巫更用力地逼退。

“不要以为你自己很惨,就让整个巫师界陪你一起惨。罗恩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我会找到他,救回他,然后把那个Purified Cross捣碎得稀烂。而你必须配合我找到他,明白了吗?选择权从来不在你这里。”

“赫敏……”哈利又是惊讶又是紧张。他想上前夺过女巫的魔杖,但对方的气势和理智又将他困在原地。

“呵呵,真是有趣。”德拉科干笑了两声,毫不畏惧地用额头抵着魔杖,“我必须配合你?因为这是我一手造成的,不是吗?我不但满足了他们的需求,甚至跪下来渴求他们的慈悲,求他们饶了我的父母。然后呢?”他摊开了双手,“我还要想方设法地告诉外界,让你们这群蠢货做好防备,让你们警觉!”

“如果我要让这个巫师界尝尝我身上的苦痛,那你们该死地早就活不到今天了。”斯莱特林的声音异常冰冷,他用手撑着沙发站了起身,任凭魔杖在额头留下深深的凹陷,“而现在我的父母死了,我是不是该拉着全世界去陪葬,才能证明你所谓的‘一起惨’啊?”

“我再说一遍,没有什么是必须的。格兰杰,韦斯莱。没有。之前的我为了父母的苟活身不由己。而现在……在我有选择权的时候,所有事都是我的选择。帮你们也好,袖手旁观也好……”他顿了顿,目光忽地看向哈利。

“还有你,波特,你们以为就凭你们两个,就能闯进Purified Cross的基地吗?就能阻止接下来即将发生的噩梦吗?告诉你,这也叫送死,知道吗?和昨晚上一样,送死!”

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德拉科狠狠地推开挡在面前的女巫,像只发疯的公牛般在起居室里横冲直撞。他踢翻了茶几,让牛奶洒在地摊上,又把马克杯一脚踹飞。心里的郁结、不甘、痛苦统统变成了最原始的暴力,在泪水过后,肆意地发泄着。

哈利冲了上去,从背后扣住了斯莱特林的手臂。“停下,德拉科……”他哀求道,“我知道你的痛苦,我知道……”

“你他圌妈知道什么!”德拉科吃痛地挣扎着。

“我知道的!”傲罗大喊着,“我知道亲手害死亲人是什么样的感受!无论出于什么理由,都是因为我的出生,我的父母才会死去!又是因为我的鲁莽,我的教父才会命丧黄圌泉!所以,我真的知道!”

  “我请求你,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人,所以……”

哈利话还没说完,突然察觉到怀里的斯莱特林身体像触电一般猛然绷紧。一道银色的光线连着赫敏的魔杖,只见女巫正微扬着头看向虚空,嘴唇痛苦地张着,眼球不自然地来回高速闪动。

他认出了这是摄魂取念。赫敏对德拉科用了摄魂取念!

“不!!!赫敏!!!”

哈利反身扑了过去,却不能从外界阻止两人思想的链接。痛苦让女巫的五官扭曲在一起。紧接着,她开始如同孩童般低声抽泣,一些破碎的语言从口中吐出。她瑟瑟发抖,她在害怕。

“断开它!!!赫敏!!!断开!!!”傲罗抱住女巫的腰无助地大喊。

短短的几分钟却像一个世纪那么长。终于,在一声绝望的哀鸣之后,两人的链接中断了,斯莱特林像具僵硬的尸体般直直向后倒去,而女巫则捂住了脸跪坐在地,全身不由自主地痉圌挛。

哈利立刻奔向另一头的德拉科。但就在他转身空隙,女巫的魔杖却再次凝聚了咒语。只是这次,她改变了目标。

“我很抱歉……哈利……但我必须去救罗恩……我必须。”

石化咒击中了傲罗的背部。

他听见女巫的抽泣离他越来越远,但却什么也做不了。

该死!


评论(8)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