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三十章 布鲁塞尔学会

  

哈利的清晨被脸颊上传来的阵阵抽打唤醒。男孩儿迷糊地睁开双眼,天花板在晨曦中模糊不清。不舒服的抽打还在继续,他恼火地在半空中胡乱抓挠,想要阻止这个搅梦的罪魁祸首。终于,在几次尝试后,他逮住了那张飞舞的羊皮纸条——跟克拉克教授在第一节课上用的那个一样。

但哈利知道,这一定来自自己的好友——那个总爱早起学习的女巫。

    他把纸条拿得很近,勉强辨认出上面的字——“哈利!速来公共休息室!”拖长的笔触显示出事情的紧急,他来不及多想,一个翻身爬下了床。边儿上罗恩的床位已经空了,乱糟糟的被子显示他一定已经先被唤了下去。

    其他几位室友还在沉睡,哈利轻手轻脚地走到衣柜边儿,掏出薄薄的编织外套披在身上,小心翼翼地离开了房间。

    几分钟后,当一脸紧张的他出现在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楼梯边儿时,第一眼就看到了情绪不好的罗恩。“嗨!伙计!”像看到了救兵,罗恩赶紧凑上来,“你快说说她!大清早的为了个破消息把我们叫起来!噢!天啊!还是关于什么马尔福!那群死白鼬!”

   “那是你女朋友!”哈利咕哝,心里却被好友给出的信息吸引了——马尔福的消息!他快步走到赫敏边上,尽量控制住自己脸上的兴奋,“发生什么事了?”他一屁股坐进单人沙发里,用上故作轻松的语气。

  “该问什么事的人是我!哈利!你看!”说着,女孩儿把一张对折的报纸塞到了哈利鼻子底下。她还穿着晨衣,头发乱糟糟的,看样子也是起床没多久,“看看吧!我才发现的!昨天的报纸!”

赫敏指了指版面左下角,一个很小的板块,甚至没有配图,黑色粗体字写着标题“黑魔法伤害的新突破”。哈利小声念着只有几句话的新闻:“本月20日至25日,欧洲巫师学术学会第86次发表会在布鲁塞尔举行。在23日的魔药学分论坛上,德姆斯特朗著名魔药教授・梅林勋章二级・欧洲巫师学术联盟终身名誉会员——尤利西斯・S・麦克莱恩携学生德拉科・马尔福发表论文,称其已成功研制出屈服性标记缓和剂。报告称,该药剂对屈服性咒语、印记造成的伤害有明显作用,可缓解其对巫师自身魔法循环的限制。这是自1985年厄修・柯塞纳后,该领域第一篇学术论文。虽然对其研究成果褒贬不一,但欧洲巫师学术联盟仍表示,今后将高度关注二人的研究,并期待有朝一日能彻底攻克屈服性咒语、印记的难题。”

    话音一落,罗恩就忍不住大声嚷嚷:“天啊!那怎么可能是马尔福!?我觉得一定是编辑打错字了!还是说欧洲那边还有个同名同姓的?”

    “得了吧,罗恩,我查过了,在等你们俩起床下楼的这段时间里!”赫敏瞪了眼自己的男友,随后像被击败了一样,泄气地往后靠在沙发背上说,“那确实是我们认识的那个马尔福。虽然预言家日报没有详细的报道,但那就是他。”

“该死的报纸,整天讲着沃洛克的新政。不过这哪来的三流学会,居然让马尔福那样的人上去讲!”红发男孩儿带着轻蔑的语气咕哝着,但这立马换来了女友一记手刃。

“罗恩・韦斯莱!看在梅林的份儿上!你居然不知道欧洲巫师学术学会?!那可是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具权威的巫师学术学会之一!能在那上面发表成果的人可都不是些泛泛之辈!”

“可是……”

“再说,我之前查过那个叫尤利西斯・史蒂芬・麦克莱恩的教授!哈利!你还记得的,对么?”说到这里,女孩儿气势汹汹地将矛头转向哈利,吓得他一个劲儿疯狂点头,“他是你交换项目的负责人,为此我们还一起读过他的书,还有关于他的采访!”赫敏顿了顿,深深吸一口气,再次看向自己的男友,“因此!这足够说明这次学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当然,有一点你说对了,就是现在的预言家日报简直是一团狗屎!重要的新闻都被他们忽略了!”女孩儿发泄般狠狠戳了几下报纸,趁着这功夫,哈利和罗恩赶紧交换了一个苦楚而无奈的眼神。

一谈到学术,万事通小姐就会变得特别认真,尤其是在这么一个低气压的早晨,哈利只希望她能就此打住,不再追究这个问题。

“唉……简直不敢相信,听听他说的,自1985年的第一篇,什么缓解屈服性咒语、印记造成的伤害,天啊!他们知道白鼬一家都是食死徒吗?他们能确定这真的不是促进剂之类的?”罗恩摆摆手,依旧表示不理解。三人此刻都陷入了各自的思绪中,谈话暂时被搁置一边。

“对了!哈利,你在那边留意到这个动向吗?马尔福真的在做这个?”赫敏突然问。回来之后,哈利还没跟他们详细谈过马尔福的事。

“呃,是的。”哈利想了想。最后,他省掉了极光、魁地奇、魔药课、临别晚会以及交换信件等等细节,简单地向好友们说明了德拉科的情况,“你知道的,我们一起上课,但是没什么交流。”

“毕竟谁愿意和白鼬有什么交流!”罗恩点点头,一副十分理解的模样。

“嗯……但我帮他上了次呼神护卫的训练课。”

“噢,我更希望你给他上了一堂倒挂金钩的格斗课。”红发男孩儿调皮地嘟囔着,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贬低马尔福的机会。

    “呼神护卫?守护神咒?为什么他会学习守护神咒,我是说……等等!”赫敏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抱着胳膊开始原地徘徊。她脚步很快,边走嘴里边嘀咕着些什么。哈利和罗恩自然已经习惯了女孩儿的这些举动,每当她这样陷入思考,那就意味着男孩儿们很快就能得到一个有理有据的回答。

    趁着赫敏思考的空当儿,罗恩小声问:“那他成功了吗?我是说,守护神?”哈利当然知道对方的意思,五年级的时候,罗恩在这个咒语的学习上可没少花工夫,他一定不愿输给自己的敌人。

    “当然没有。我只能教他使出白光,要知道,在那之前,他连白光都没有。”哈利有些得意地扬起眉毛,他喜欢这份满足感。

    “你说白光?噢,我想我需要去图书馆一趟!”说完,赫敏就噔噔噔地跑上通往女生寝室的楼梯,扔下一句“去大厅帮我带点儿三明治,一会儿老地方见!”后,消失在了黑漆漆的门洞后面。

     哈利伸了个懒腰,抖抖腿从沙发上站起来。他捡起被留在座椅上的报纸,打算等会儿再读一遍。他还没有收到德拉科的来信,这已经是第四周了。哈利叹了口气,一边想着自己不应该相信那个斯莱特林真的会守约,一边跟着罗恩往寝室走去。

 

-------

 

     今天的长桌上放着比以往更多的书,有好几本的厚度都超过了马克杯。它们大多沾满了灰尘,看上去已经很久没有被翻阅过了。上午的时间里,哈利和罗恩在忙着写这周的变形课作业,而赫敏,当然,她早就完成了所有作业,正把时间花在研读那些发着陈腐气息的书本上。

     虽然哈利也很明白这种好奇心,但他没想到女孩儿会那么忘我,尤其还是在大考临头的情况下。一旁的罗恩看来也有同样的不解,他时不时偷偷瞟着赫敏的侧脸,嘴抿成了一条曲线。

“好了!我大概明白了!”中午时分,女孩儿终于从书本里抬起头来,她砰地放下一本看上去还挺新的硬壳儿书,看上去明显松了口气。

意识到男孩儿们催促的目光,赫敏示意他们凑近些,压低声音说:“我查了屈服标记相关的书籍,发现对这类标记的定义一直很模糊。事实上,它们从很早以前就开始被研究记载,就像麻瓜们用的奴隶标记一样,包含着压迫与服从的意味。屈服标记形式也多种多样,它烙在巫师的魔法循环上,像手铐和枷锁。因此,人们也将这类标记归为黑魔法损伤的范畴。历史上,巫师使用这种标记的并不少见,比如在决斗中输掉的那方,就很可能被胜利方打上类似的屈服标记。”

女巫的手指划过书页,随着思维的节奏地敲击着:“正如我提到的,这种旨在控制与压迫的标记是直接作用在巫师的魔法循环上,能对其魔法产生限制。其作用大同小异,目的就是给服从意识加上一道保险。比如迫使受体听从指示,或使其无法施展某类咒语等等。”

说到这里,赫敏微微一笑,一副揭露谜底的表情:“我们其实很熟悉这种标记。伏地魔,他给追随者们打上的烙印,便属于屈服标记的一种。”

“噢,我以为那丑陋的黑乎乎的玩意儿只是联络用的呢。”罗恩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他带着不可思议的语气追问,“那黑魔标记限制的是什么咒语?”

“我之前一直在找,最终,在这里。”说着,赫敏把手中的那本较新的书推到男孩儿们面前,指着上面的一段话,“这个叫安吉娜・温丝特的人在1990年出版了这本书,她明确地写到,被印上黑魔标记的人将无法使用呼神护卫咒——这就是它的限制咒语。”

“梅林,为什么不是死咒?”

“罗恩!”

“好吧,说正经的,我是说,如果这是真的,为什么伏地魔会想限制这个咒语?还有,我记得斯内普不就能用守护神咒吗?这真的可信吗?”说着,红发男孩儿嫌弃地瞥了眼那一摞书。

“后面一个问题我不知道。不过就前一个问题来说,从历时研究来看,这样的屈服标记主要还是起控制作用,比如强迫食死徒参加集会,对自己忠心等等。至于限制呼神护卫,我猜大概是伏地魔太过自信,认为自己就是超神的存在吧。”

    哈利认同地点点头,脑中一连串事情也因此开始彼此串联。他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但却又不敢确定。脑海中,德拉科在成功施出白光时那张兴奋的笑脸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哈利突然恍然,也许那个斯莱特林真的没那么邪恶。

“因此,我猜想马尔福一定在研究这个。你想想看,斯内普能施展守护神咒,说明他肯定有什么法子,而马尔福在圣诞节的时候溜回学校,去了斯内普的旧办公室并取走了一个暗盒!这一切都能说通了。他肯定拿到了相关资料,并且顺利制作出了魔药。”

“所以说那个混蛋偷了斯内普的研究,拿到学会上去发表?”罗恩语气有些酸。

但赫敏却没有如往常一样义愤填膺,她只是甩了甩头发,自顾自地道:“总之,我订购了这次布鲁塞尔学会的专刊,那上面一定有马尔福的详细论文。毕竟这涉及魔法循环,还与黑魔法损伤相关,我很好奇他到底研究到了什么程度。”她幽幽地总结,“如果真的能劈出一条新路,那也算得上件好事。”

然而,这样的说辞似乎刺激到了罗恩,两人又开始了最常见的拌嘴。

哈利自动屏蔽了好友们嘶嘶的争吵,他从书包里掏出早上的那张报纸,再次浏览起那则新闻。他想象着,在一个魔药专业的学会上,金发斯莱特林是如何挺直了腰板,一丝不苟地向在座的学术大佬们介绍自己的研究。他想象着德拉科认真而严肃的表情、冷静的声线,以及无论何时,都那么斯莱特林的狡猾。

 

 



评论(9)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