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十九章 两个疯子

    哈利为眼前的景象震惊。他认出了这是催化反应的实验——拜赫敏逼他啃的著作所赐。同时,他还被斯莱特林的表情吸引。哈利迷惑地辨别着马尔福脸上惊讶和快乐混合的神采,这对他来说是全新的。

    整个反应过程持续了三分钟,突破临界点后,光线就不再汇集,而魔药本身的颜色也逐渐沉淀为更深的紫。从德拉科脸上的表情分析,哈利知道这次实验顺利结束。只见斯莱特林伸手接住了飘回身前的玻璃瓶,眼睛眯成一条缝,着迷地欣赏着极光效应的成果。

    “完美。”德拉科歪了歪头,有些得意地赞叹道。

    “恭喜。”哈利干巴巴地说,他也凑到斯莱特林边上,喃喃道,“没想到极光效应这么壮观,我还以为书上夸大其词了呢。什么受到宇宙的加持……”

“真稀奇,你居然知道这个。”德拉科有些吃惊,“什么时候一个波特也会在魔药方面长脑子了?”

    “当然,我可是被逼着读了那本500多页的《极光——最好的魔药催化剂》的人。”哈利则沾沾自喜,他甚至没有介意马尔福话语里熟悉的讽刺,“赫敏说我应该了解这所学校的名人,及他们的理论。”

“那你真该感谢格兰杰,她一定战胜了巨人从他们手里拿回了你的脑子。”

“不要叫她泥巴……等等,什么?”哈利皱起眉头,怀疑自己听错了——刚刚马尔福居然没有叫赫敏泥巴种?而对方显然不想再理会自己,金发斯莱特林只是撅了撅嘴,把注意力重新放回魔药上。他看上去想亲自喝一口尝试。

“等等!”哈利喊道,并一把拉住马尔福的胳膊,“你要喝吗?你确定你成功了?”

“显然,波特,你并没有好好读那本书,不是吗?”德拉科假笑着斜了他一眼。

    “我当然知道这个是凝神剂!”哈利仿佛要证明自己一般急忙解释,“在第二章第一节就提到了,凝神剂作为测试极光效应的魔药,是最方便快捷的!而无论是反应前,还是反应后,你手里的玩意都符合凝神剂的特性!”

     德拉科挑起眉毛,目光里隐约有些许赞许——但哈利不确定是不是自己主观在作祟。 “如你所说。”斯莱特林耸耸肩,把瓶子放到嘴边,用拖长的语调轻声道,“因此,我要尝试它。催化反应后凝神剂的药效会倍增,我想我可以凭借这个连续好几天都不用睡觉。”

    “那我也要试!”哈利脱口而出,他探着头,并不在意和对方保持着如此近的距离。好奇心驱使着他继续追问:“这真的有用吗?我是说,很难相信自然界的反应居然能和魔法有如此大的关联。”格兰芬多的冒险精神占了上风,他用胳膊蹭了蹭斯莱特林,揶揄道,“嘿,别这么小气!马尔福!”

   “无赖!”德拉科小声抱怨,在哈利阻止之前,猛地喝了半口,随后把剩下的半瓶递到他的鼻子下,挑衅般地挤了挤眉。

 

——

 

    温热的魔药滑过哈利的喉咙,药味偏苦,但与之前喝过的凝神剂并没有太大不同。他抬头,发现金发男孩儿同样是一幅思索的表情。“好吧,也许凝神剂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我承认,是清醒了不少,除此之外……”

    哈利话还没说完,就感到一阵狂喜突然从胃的地步升起,仿佛有无数跳跃的小人儿在他的血液里奔腾着,直冲大脑。他的心跳也跟着加快,那种感觉,就像刚完成一次出色的魁地奇比赛,金色飞贼正被他牢牢地握在指尖;又像是骑在巴克比克身上,飞越落日下的黑湖。自由、爽快、兴奋,还有纯粹的喜悦。他控制不住地咧开嘴,想要做高声欢呼,喊出心底的快乐。

而他的确那么做了,他听见自己冲着马尔福嘶声大笑,并喊着对方的名字。

   “马尔福!!嘿!德拉科……呃……马尔福?你听得到我么?”他的手搭在斯莱特林的肩上,冲着对方的脸大喊道。

   “愚蠢的波特!!我没聋!”德拉科露出厌恶的表情,把哈利推开了一些。

可对方的坏脾气并没有影响到哈利。他感觉大脑晕乎乎的,跟喝了酒一样,脚下打颤,时而还犯恶心。但洋溢在全身的快乐却把所有负面情绪统统赶走,只留下兴奋和愉悦。头顶的极光似乎比先前黯淡了不少,这让哈利需要凑得很近,才能看清那个讨人厌的斯莱特林的脸——他想看清他。

“你为什么模糊成了一张比萨……是你吗?马尔福。”哈利迷糊着伸出双手,差点戳到德拉科的眼睛。

 

     斯莱特林也没好到哪里去。同样强烈的药效反应要把他逼疯了。他不知道实验步骤哪里出了错,大脑已经停止思考,只有一大堆无聊的话想从嘴里钻出。德拉科猛地甩了甩头,微睁着眼,努力辨别眼前的情况。

    “你真是个混蛋!一定是你,让我没有成功熬制出药剂!”他听见自己像小孩子一样,指尖戳着波特的脸颊,咕哝着埋怨的话。

    “才不是我!愚蠢的马尔福!”波特也像个孩子一样还嘴。但他还在咯咯地笑,这让德拉科更加恼火。

    “不!就是你!一直是你!你毁了我的好多好多事情!你毁了我得意的计划,毁了我原本充满辉煌的黑魔法人生!毁了我的金加隆——看看!现在我像个韦斯莱一样贫穷!这都怪你!该死的波特!但我现在还哭不出来!这同样的!该死的!魔药!我现在只想大笑!!”

“噢,你这个像麻雀一样叽叽咂咂的小混蛋!”大喊着,哈利朝对方扑了过去,“你应该微笑,懂吗?微笑!”说着,他伸手推着德拉科的脸颊,比出一个笑脸的形状,“这才对嘛!笨蛋!”

“你才是!你这个扫把星,为什么到了德姆斯特朗都甩不掉你!还有,你别笑了!你声音好大!”德拉科也以牙还牙地伸手揉向哈利的脸,把他的眼镜推到头发上面,露出那双蛤蟆绿的眼睛,“你的眼睛就像极光一样……”

两人就这么嘟囔着没有意义的话,捧着对方的脸推来推去,谁也不肯让步。直到哈利脚下一滑,这才双双摔进冰冷的雪地里,如同两个倒地的保龄球。而这狼狈的模样更是刺激了他们敏感的神经,两人不约而同地指着对方的脸,放声大笑起来。

“波特!你知道吗?你现在的样子就像那个,霍格沃茨里那幅画,那幅穿着芭蕾裙的侏儒画,简直一模一样。哈哈哈哈!”德拉科手撑在地上,一边试图站起来,一边大喊着。他的声音变得比平时更尖,听上去有些撕心裂肺。显然,他被自己描绘的画面娱乐了,仿佛哈利是天底下最滑稽的人。

“你才是穿着公主裙的青蛙呢!”哈利大喊着,也跟着尝试从地上站起来。不过地面实在太湿滑,他刚屁股离地,就又重重摔回去。格兰芬多索性就坐在雪地上,指着德拉科的鼻子笑骂,“哇!你的头发上全是亮晶晶的雪!就像个公主一样哈哈哈哈!”说着,他随手抓起一捧雪,奋力朝斯莱特林扔去,“让我来帮你加一点儿魔法,让你更美丽!哈哈哈哈!”

“该死的!噢,你一定是想成为新娘想疯了吧?想嫁给巨怪么!那我来给你撒花!”德拉科也不堪示弱,双臂捧起一大堆雪,向一旁笑成一团儿的格兰芬多扔去。

两人的行为和语言已经没有了逻辑,就像冬日在公园里打雪仗的小孩,他们使出浑身力气,用雪花把对方埋起来。

   “噢!你打不过我的!”哈利一声怒号,如同调皮的狮子扑向德拉科,把金发男孩儿成功地压在了身下。占据了有利位置的格兰芬多模仿着麻瓜电视剧里混世魔王的语气,扬着下巴抑扬顿挫地道,“啊哈!没用的马尔福!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吧?”他挤弄着面部表情,似乎在努力还原某个电影情节,“你不说我是巨怪吗?那巨怪现在就要你投降!”

“混蛋!波特!”德拉科不喜欢被骑在身下的感觉,但他的四肢早已无力反击。他想用严厉的目光瞪着哈利,可不受控制的笑声让一切大打折扣。魔药在身体里烧的厉害,连周围的雪都变得暖和。

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也什么都不愿意想,一种被迫塞进体内的快乐情绪让身体热得想要爆炸。他只想这么躺着。大笑、尖叫、随心所欲。

    

   

见身下的人一动不动,哈利也觉得没劲儿。他放开了德拉科的双手,也跟着翻身躺在一旁。天空中,绿色的光带依旧踩着鼓点跳跃着,断断续续的曲调从嘴里钻出,他开始肆意地唱着歌。

Jitterbug

Jitterbug

You put the boom-boom into my heart
You send my soul sky high when your lovin' starts
Jitterbug into my brain
Goes a bang-bang-bang 'til my feet do the same
But something's bugging you
Something ain't right
My best friend told me what you did last night
Left me sleepin' in my bed
I was dreaming, but I should have been with you instead.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Don't leave me hanging on like a yo-yo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I don't want to miss it when you hit that high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Cause I'm not plannin' on going solo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Take me dancing tonight

 

这首歌被哈利唱得磕磕巴巴,他不记得是在哪里听过。也许是迪安哼过,也有可能是以前姨妈家的收音机里播放过。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唱对了词和调,但他喜欢在唱到“go-go”和“yo-yo”时的韵律。不过,到了最后,歌曲变成了嚎叫和嘶喊。德拉科嚷嚷着让他停下来,可他怎么能……

——直到一大坨雪被硬塞进嘴里。世界才从救世主的音乐里解脱。

“去死!马尔福!!!”

哈利咆哮着,起身再次猛的嘲男孩儿扑过去。两人在雪地里扭打起来,留下一片欢声和狼藉。

 

---------

 

    哈利在一阵恶寒中醒来,他感到身下的床单湿漉漉的,随即才反应过来那是自己的旅行斗篷。身上的保暖咒正在失效,四肢在零下好几十度的气温下冻得发抖。幸好他即时醒了过来,否则,大家就只能在他冻成冰块儿的尸体前哭泣了。

    他用手臂支撑着上半身,勉强从雪地里坐了起来。周围一片漆黑,头顶的极光早已不见踪影,哈利摸索着,找到了被插在斗篷外兜儿里的魔杖,他迅速给自己施了几个保暖咒和除湿咒,接着紧裹外衣,缩成一团儿,闭紧双眼等待身体里的恶寒渐渐散去。

    几分钟后,哈利的四肢终于恢复了知觉,头脑也逐渐清醒了起来。报时咒告诉他现在已经凌晨三点多了——该死,自己几乎在雪地里呆了三个小时,且随时可能因为咒语失效而死掉。这都怪马尔福糟糕的魔药!

     “对了!马尔福!”哈利这才反应过来,慌张地起身寻找斯莱特林的踪迹。他点亮荧光闪烁四处查看,不一会儿,就在离自己两三米处发现了一颗金色的脑袋。对方静静的躺在那里,微弱的抖动证明他还活着。哈利想也不想,先扔过去几个保暖咒语,然后有些艰难地迈着脚步,踩着湿滑的积雪去查看那个男孩儿的情况。

     “他在发热!”

    哈利伸手摸了摸对方的额头,一股灼热吓得他赶紧收回手。他把马尔福的脸掰正,借着荧光咒的灯光,他看到对方原本苍白的面容上透着不自然的红晕,且呼吸急促带喘。“马尔福!醒醒!马尔福!”他抓着德拉科的肩膀使劲儿摇晃,但对方只是不舒服地皱起眉毛,并没有醒过来。

    一阵焦虑后,哈利决定先把对方搬回自己宿舍——我总不能把他丢在雪地里,任他自生自灭!

不再耽搁,哈利把昏迷的斯莱特林抗在肩上,又丢了个无重咒过去。他的右手抓住对方的长袍,左手举起魔杖,踉踉跄跄地离开了冰冷黑暗的平台。一路上的磕磕绊绊让两人都在不同程度上吃了些苦头,哈利发誓,他真不是有意把马尔福的头撞到拐角的墙壁,或是让他的腿磕到台阶上铁栅栏。他承认,以前他和罗恩在得知金发斯莱特林胆小懦弱还怕痛之后,就老对这个讨厌鬼施各种各样的恶咒。可这次,哈利真的做到了最大程度的小心。

     当哈利把斯莱特林扔进起居室的沙发,并脱掉他的外套,召唤来卧室的丝被包裹得严严实实之后,困意已经让他睁不开眼。但他还是坚持在给马尔福灌下一瓶赫敏准备的退烧药,并确认对方的额头不再发烫后,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评论(20)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