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德哈 Erinnerung 「13~19」

CP:Draco x Harry



 1~12章连接: 戳戳戳,戳我戳我! 


 

争取下次更完w~

写得很匆忙,几乎在日更,所以欢迎捉虫哦~

 

---------------------------------------------------------------------------








13.

 

傲罗还是很快被“请”出了收藏室,不过这次对方没有大发雷霆。坐在书房的单人沙发上,Harry捧着小精灵准备的热南瓜汁,安抚着自己咕咕直叫的胃——圣芒戈的那点压缩干粮早就被胃酸分解了。Draco在书桌背后的柜子里翻找着什么,在进入正式话题前,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你不打算告诉我那玻璃球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对吗?”傲罗把话题绕到自己的疑惑上,“如果那是黑魔法,那么在我变成一只巨怪或者多长出个头之前,是不是有权被告知一下?”

 

“你真会猜。”Draco头也没回,但声音却很嘹亮。此刻他正伸直了手,勉强着去勾最顶层的一本看上去有几百页的书,“遗憾的是,你的愿望并不能得逞。”

 

“那你说我会长出獠牙吗?或是满脸的红斑?”傲罗想象着自己一脸流脓青春痘的模样,那有些恶心,“或者倒一个月的霉运,被什么奇怪的幽灵缠身?…噢,小心。”那本书看上去分量十分足,让Draco的指尖打滑,差点被砸着脑袋。看着青年费劲地用双手把书接了下来,傲罗咧着嘴调侃道,“你是个巫师,也许你该用漂浮咒,你知道的,Wingardium Leviosa 。注意,是Leviosa ,不是Levio~sa!”

 

“闭嘴,Potter!”Draco有些气急败坏。

 

“噢,我可不是那个在O.W.L.s考试里搞砸的人。” 回想起对方出糗的模样,傲罗开心地大大地喝了一口南瓜汁,还打了个嗝。

 

“很多时候我都想掐死你。”金头发的年轻人咬牙切齿地说,恼火地瞪了傲罗一眼。但他随即清了清嗓子,朝他示意,“过来吧,给你看看这个。”

 

“什么东西?”难道是新的线索?——Harry一个挺身从沙发里蹦起,三两步跑了过来。

 

Draco给了他一个得意的笑,手指快速抚过封面上一些突起的纹路,嘴里小声吟唱着解封的咒语。明亮的蓝色光芒从书本内倾泻而出,刹那间,厚重的书本像活了过来,在奇光异彩之中,如一片逐渐舒展的绿叶,变得越来越大——之前它只有普通教科书的大小,现在却延伸成报纸的开面。

 

“这是我的百科全书。”Draco仰着头,自豪地介绍到,“里面收录了所有我听说过的魔法物件、咒语,以及神奇动物的信息。”他对傲罗惊讶的神情满意极了,安静的观察了会儿傲罗目瞪口呆的表情,他还是把对方从情绪里拽了出来。

 

“这个周末我也没有闲着,比起你们的鲁莽,我做了更多卓有成效的调查。在跟几位交易界的前辈通了气儿后,我估计了一些可能被列在此次拍卖名单中的物品。正好,你不是去下套子了么?看看有没有熟悉的。”说着,Draco又扬了扬手,书页便独自翻动起来。

 

“你不用魔杖?怎么做到的。”傲罗疑惑地观察着,耳边充斥了纸张的摩擦声。

 

“黑魔法。我用自己的血标记了它,建立了魔法连接。”

 

听到这个,Harry立刻回想起一些不愉快的回忆,他本能的向后退了半步,戒备的盯着还在飞舞的书页。

 

“放轻松,Potter,这又不是那本日记。”Draco当然猜的到对方在忌讳什么,他叹了口气,声音突然无奈起来,“不是所有的血液连接都是不好的,它能保持忠诚和私密,甚至提炼魔法本身的纯度。”

 

“所以你跟这屋子所有的东西都建立了连接?”Harry怀疑地环视着四周,仿佛要看出青年和物品间纠缠的红线来。

 

“我是吸血鬼吗?你以为我有一整个酒窖的鲜血吗?”Draco冲着傲罗露了露洁白的牙齿,做出一副要咬人的模样。Harry正想要配合地伸出脖子,装作被咬了的样子。但面前的书本却突然定格在了某一页,蓝色的光芒更胜了。

 

紧接着,一个角状物品凭空出现,漂浮在书本的正上方。那似乎是一个由鹿角雕刻而成的装饰品,上面刻有不认识的文字,尖锐的顶端还缠着几对铜制铃铛。物品整体呈现出骨感的惨白,看上去瘆得慌。

 

“这个是中土时期的祭品,据说在当时围剿巫师时沾了不少鲜血,有很强的诅咒能力。不少书籍都对它有描述,但起的名字却千奇百怪,因此广泛怀疑这件物品的真实性。但据说,最近Carlyle从西班牙一个老巫师那里搞到了它,普遍认为很有可能出现在拍卖会上。”Draco解释着,看着鹿角的线条有些着迷,“你在船上见到这个了吗?”

 

Harry却摇了摇头,他伸出手想要触碰鹿角坚硬的曲线,但发现自己什么也摸不到——幻影,当然。

 

“那么,下一个。”Draco挥了挥手,鹿角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手掌大小的酒樽,“16世纪的工艺品,杯体上的纹路是种高深的古魔法,可以加强福灵剂等投机性药水的功效,同时减小它们的副作用。这个虽然不是孤品,之前一个的成交价在八万金加隆左右,但由于量很少,现在价格已经被炒了起来。”

 

“这个我不是很确定,昨天晚上太仓促了,光线又很暗。我记得是标记过一个这样形状的东西,但不能保证就是这个。”Harry皱着眉头,实在想不起来那些弯弯扭扭的花纹是否曾经见过。

 

“没关系,事实上,这个出现在拍卖会上的几率也不大。”Draco耸耸肩,接着带领Harry辨认。他随后展示了一幅画着黑发女人的油画、风干了的凤凰爪、古老的法杖和一个狼人头骨雕成的摆件。但傲罗都否认了曾在走私船上见过它们。

 

“好吧,这几样都是最近炒得很热的。说实话,我怀疑其中有一两件必定会出现在拍卖名单里——毕竟好多人都冲着那个去的。”Draco摸了摸下巴,有些泄气。

 

“也许它们在之前那艘船上,也可能被Colleen那次行动给毁了。”Harry也跟着沮丧起来——他很可能真的做了个无用功,就连说话的声音也有气无力的,“你列举的都太有特色了,我要是标记过,肯定能立马认出来。”

 

“那你说说,你有印象的是哪些,给我一个大概的形状,模糊的也没关系。”

 

“嗯,我想想,有一些卷轴,然后是好几个酒杯一样的容器,有大有小,还有羽毛笔吧,大概,还有些棍子,长条状的,摸上去有花纹…呃,还有…一些玻璃瓶,我猜那个是魔药,但我还是标记了它们。”Harry说得结结巴巴的,从Draco疑惑的表情看来,他并没有说到点子上。

 

“额,对了,还有个花瓶,摸上去坑坑洼洼的,质地也不像瓷器或者玻璃…”

 

“等等!你再说一遍?坑坑洼洼?”Draco突然打断他,急切地嘶嘶道。

 

“呃,对,我觉得也许是镂空的…”

 

还没等他说完,斯莱特林就又忙碌了起来。在他手指灵活的掌控下,书页再次快速翻动,这次的声响更大,像暴风雨下的海浪拍击着沙滩,猛烈而暗藏激情。无数的图像从字里行间蹦了出来,又转瞬即逝,Draco灰色的眼眸在层出不穷的幻影里来回移动,疯狂地过滤着手中的信息。

 

Harry决定不去打搅对方。说实话,此时此刻,他居然有那么一点点为Draco的认真而感动——毕竟他真的没有义务要帮自己。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有想请对方大吃一顿犒劳犒劳的冲动。

 

“找到了!”一锤定音,虚空中的画面最终定格在一支镂空的花瓶上,Draco转向傲罗,肯定而热切地问道,“是这个!对吗?”

 

傲罗微张着嘴点了点头,表情有些复杂,“噢,我真不知道它居然长得如此…我以为会更高雅一些。”

 

“哼,门外汉。我早该想到这个的,不愧是Carlyle,他真的搞到了这个,天啊,这简直…”Draco眯着眼,痴迷地打量着花瓶的每一个细节,他似乎在寻找一个合适的词去描绘眼前的事物,来抒发心中的喜爱。至少有一分钟,他全情地投入在花瓶的吸引力里,连呼吸都变得轻飘飘的。

 

“今晚上好事太多了!”在傲罗翻白眼的沉默里,Draco终于醒了过来,他毫无预警地双手按住Harry的肩膀,作势就要给他来个大大的拥抱。

 

“喂喂,你…”他都来不及推开他。

 

好吧——这也许就是黑魔法的狂热。傲罗僵在对方的怀抱里,头一次觉得这个傻大个儿好像还没有长大。

 

14.

 

从Draco的描述中,Harry得知,这只花瓶制作于18世纪中叶,它本是按照魔法工艺品的设计,由当时一名出色的瑞士匠人精心打造。花瓶的主要材质是龙骨,取自保加利亚的一头远古巨龙的尸骸,用其头骨、尾翼、以及四肢的骨片打磨拼接而成,魔法将它们牢牢固定在一起,构成了花瓶的雏形。

 

上个世纪40年代,花瓶到了第一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手中,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他竟然激活了巨龙骨内沉睡的力量,活活把一支花瓶变成了杀伤力极强的利器。据说他只在战场上用过一次,刹那间龙影腾空,烈焰袭日,白骨遍野,人间炼狱,就连巫师也很难从中幸免于难,更别说普通的麻瓜了。可能是认识到了危险性和不可控性,黑魔王再次用自己的血封印了它,这也是为何,花瓶的骨片被刻上暗红色的纹路。同时,瓶身的镂空花纹也变成了一头飞腾的怒龙,偶尔会发出低沉的咆哮,似乎在等待下一次冲出牢笼。

 

据说后来,黑魔王将它藏在德国与丹麦的边境地带。在他被邓布利多打败,并关进扭蒙迦德后,曾有过一段时期,各国魔法部都在寻找这支花瓶,希望趁着格林德沃在世,再次解封它,成为自己的武装力量。但几经周折,都没寻到任何线索。逐渐的,大家怀疑起它的真实性来。而现在,格林德沃一死,花瓶也就永远失去了战略意义。

 

“但如果这是真的,作为一个黑魔法物件,其收藏价值也是难以估量的。”Draco总结到,他的目光还在花瓶的幻影上打转。

 

“你该不会想要这个吧?但要真如你说的那样价值连城,Carlyle为什么会把它拿出来拍卖?自己留着岂不是很好。”Harry有些不理解。

 

“我猜他是吞不下这条大鱼。没有过硬的背景和财力,万一被政府查起来,没收也就算了,搞不好他整个产业链都会被赔进去。”Draco用手撑着下巴,停顿了一下,“不过,我猜他也挺犹豫的,你想,这么好的东西出现在他的第二批清单里,要不是前面的东西实在被你们毁得差不多了,他也不会如此急切的就把这块肥肉扔出来。”

 

“那看来我们也做了件好事?”傲罗扬起眉毛,他注意到瓶身上飞龙形状的纹路,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你真的很喜欢龙,对吗?”

 

“但那不意味着我会伸手去搬这块石头砸自己的脚。”嘴上虽这么说,但Harry听出他语气里的不甘心,“我很早在书上就读到过这个,当时做梦都想看看它,又害怕又憧憬。那是种绝对的力量,我想即使是现在,它被永远的封印,但蕴含着的纯粹而强大依旧不可小觑。”

 

“那到时候你可以好好瞧瞧它,我想,如果你帮我们一举抓获了Carlyle,也许我能帮你申请一个近距离观察的机会。”傲罗耸耸肩,“只要神秘事务司的人动作不要太快。”

 

“得了吧,Potter,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要知道,现在我们可都是往最好的方向在想,说白了,就是在做美梦。”Draco终于把书本合上,并用漂浮咒把它放回了书架顶端,“现实残酷,你要是做不好功课,连拍卖会的门都进不去,更别去考虑Carlyle会不会把好货拿出手的问题了。”

 

说着,斯莱特林又绕到书架的另一侧,从及腰高的组合柜里取出了冥想盆。一边听着傲罗“我可是训练有素,身经百战,快速敏捷,灵机应变好吧。”的狡辩,一边假笑着从暗格里挑选储存记忆的玻璃瓶。

 

“今天时间不多了,我就不留你过夜了,先简单看看这个吧,剩下的我们明天再说。”Draco晃了晃手里的锥形瓶,记忆像棉絮般闪闪发光。

 

“说得我想在你这儿过夜一样。”傲罗小声咕哝着,他把注意力集中在进清澈见底的石盆里,但脸上还是烧了起来。

 

“这是我之前去参加拍卖会的记忆,今天我们先看看过第一道安检的程序。”不等傲罗反映,Draco毫不犹豫的把脸浸入水中。

 

----------------------

 

在一阵急速下降后,Harry发现自己站在光洁的大理石地面上,金发巫师站在他身边,在他落地的时候伸手拉了一把。四周的建筑迅速被构建,头顶上方也出现了精致的天花板,罗马式的半圆形拱顶上画满了宗教油画。在正前方的圆形顶梁柱边上,他发现了记忆里的Draco Mlafoy。

 

“你带着面具?”傲罗皱起了眉头。

 

“每个人都会佩戴,出于一种保密。”斯莱特林轻松地解释着,并带着他跟了上去。“我也为你准备了,但还没做好。这是由妖精打造的,他们工期并不太快。”

 

“但那没有遮住你的下巴,这一眼就能认出来。”还有你那快高过天灵盖的发际线——但傲罗忍住了后半句没说。

 

“事实上,面具本身有很强的混淆咒,你想象那是谁,就会变成谁。”Draco低眉,站得离Harry更近了些,“再说,这是我的记忆,你看到的是根据我的判断来的。”

 

“那你怎么保证你想的是对的?”Harry打量着记忆里的影子,那看上去跟现在的Draco没什么区别,他推测这应该是不久之前的。此刻对方正手插在裤兜里,站得笔直,眼睛一直望着大厅入口的方向,似乎在等什么人。

“因为有时候,一些人愿意自己被认出来,你知道,能踏进这个圈子的毕竟是少数,拍卖会也是种社交。”说着,正好有一对带着面具的中年男女从Draco面前走过,他们互相点头问好。“明天起我会带着你去认识一些圈子里的人,让你记住他们。”

 

“这听上去真难。”傲罗咕哝着,他又看到三两个宾客从面前经过。

 

“如果你想直接冲进去让大家知道你是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那我也不介意。”Draco满含嘲讽地说道,这时,一个年轻的浅棕色长发的姑娘从大门进来,径直朝Draco站的地方走去。

 

“你女朋友?”Harry的眉毛拧在了一起——这两个人在接吻,斯莱特林还把手放在对方的腰上!

 

“女伴儿,我们上过几次床,但并没有进一步的关系。”Draco轻描淡写地略过,他示意傲罗赶紧跟上,跟着记忆往前走。在穿过满是圆柱的罗马风格的大厅,他们来到一扇巨大的拱门面前,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礼服的青年,也带着面具,正拿着一张羊皮卷轴,看上去像接待的侍者。

 

“注意看了,这时候你需要交出你的魔杖和邀请函,然后让对方核对姓名,等他说请进后,再走到边上那个漂浮着的托盘面前,取出里面的东西佩戴在胸前。”Draco解释着,他看见自己挑选了一支深蓝色的玫瑰。

 

“一朵花?”Harry凑近了点,他看见同行的女巫也拿了只深蓝色的玫瑰插在了头发里,然后还妖娆地梳理了下柔软的发丝,问Draco她好不好看。——噢,你可真会撩人。傲罗翻了个白眼,他听见男人轻佻而娴熟的回答。

 

好奇心促使他想去听更多的情话,但却被拽着来到了漂浮的托盘面前,Draco看上去一点都不关心另一个自己在做什么。“每次拍卖会都不一样,算是一个入场证明,也让别人分清谁和谁是一起的。但我觉得这其中另有猫腻,应该不仅仅是装饰品那么简单。可惜不能把它带出来捣鼓,一旦离开这个范围,花就会自动焚烧,最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记忆已经走远,周围的环境像蒙上一层薄纸,越来越模糊。Harry觉得身体轻飘飘的,他知道他该离开了。

 

15.

 

“你昨晚上干什么去了?”Ron去取今天的预言家日报时,正好撞见好友顶着一头鸡窝走进办公室。红发傲罗当机立断地把他拦了下来,并低头眯起眼睛打量着,淡色的睫毛都搅在了一起,“难不成你和Malfoy干了一场?”他一脸笃定的得出结论。

 

“What the F…?我看上去有那么糟糕吗?”Harry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脸——嗯,鼻子眼睛嘴都在,最多有些浮肿,黑眼圈有些大罢了。“我昨天写报告写了个通宵,弄了这么个狗屁不通的玩意儿,哎,等着挨批吧。”他用肩膀挤开一脸调笑的好友,把手里的牛皮文件摔在自己的办公桌上。

 

“太棒了!伙计,感谢你承包所有火力!”Ron大笑着扔下这句话,一溜烟儿跑了个没影。紧接着一本书就飞向了刚刚他脑袋所在的位置,差点砸中了正好来上班的Rodney。

 

“哟!早啊,老大!星期一这么有活力,真是大伙儿的表率。”一头小卷发的年轻人张开双臂,一副要拥抱世界的模样。他只比Harry小两岁,也是霍格沃兹毕业的。也许是因为母亲法国人的缘故,他常常会用浓厚的浪漫和缺根筋的夸张来调动大家的情绪,就像现在。“噢,老大,你昨晚没睡好吗?刚刚我隐约听见,是说你有了新的艳遇?”Rodney声音嘹亮而有穿透力,现在全办公室的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了Harry身上,以及那个词——艳遇。

 

“艳?!?你听什么呢!干活儿去,小心我…”一脸尴尬,傲罗顺手拿起文件想往对方脑袋上拍,又不巧赶上了Jess女士的阴郁登场。

 

“这么忙的时候还在艳遇啊,Potter先生。”声音虽然没有什么温度,但Harry却仿佛置身火海,“是说你已经胜券在握了?真期待你在晨会上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说着,她又将眼刃一一射向每个竖起耳朵看戏的职员,吓得大家赶紧咽了咽口水,躲闪不及。Rodney也识趣的脚底抹油,冲着队长抛了个不好意思罪过罪过的眼神,跑回了自己的隔间。

 

“哎嘛,我跟你们说,刚刚我在楼下电梯那边看到了老妖婆!赶紧准备准备,她就要…”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Ron永远是最惨的那个倒霉蛋。

 

------------------------------------------

 

好在晨会没有Harry想象的那么糟。他在暂时性保密了拍卖物品,以及一系列和Draco有关的信息之后,拿出的一个拼拼凑凑的可行性计划居然被认可了——Kingsley只出席了十几分钟就被安全司的人叫了过去,留下一句“用Harry的计划,会后拿个完整方案给我。”Jess女士这次也破天荒的很给面子,在一些关键性的地方给出了十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迅速地帮Harry理顺了整个流程。

 

这次他们选择了更加狡猾的方法,并获得了法律司的鼎力相助。同时,大家吸取了上次的经验,不仅在态度上端正了谨慎小心,人员上也加大了力度,还主动在很多环节配备了应急方案。

 

而Harry,也在得意了短短几秒钟后,将行动的主权交还给了自己的上司——他毕竟是需要独自一人奋斗在最前线的,在顾及不到大局的时候,Jess女士的判断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大家两句三言、集思广益,并最后带着信心和干劲离开会议室时,大厅的时钟已经快指向下午一点。Harry急匆匆地从抽屉里抓了几块压缩饼干,也来不及应付好友的疑问,抱着外套就往外冲。

 

他得回到自己的公寓,并通过自家的壁炉去到Draco家。——是的,这是他们昨天晚上做的最后一件事,仅仅是因为那个心里住着一堆鬼的Malfoy认为,Harry此刻应该隐瞒他们之间在打交道,以防他们正在被暗中监视。——我一直有小心翼翼,用人格担保,绝不会有人看见我。即使傲罗发出了毒誓,Malfoy都坚持,私人壁炉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觉得荣幸吧,Potter,你是第一个我主动要求连接的人。”他回想起斯莱特林那副类似于施舍的表情,几乎要把眼睛都翻到后脑勺。

 

但他还是抓起一把飞路粉,大声念出了目的地。

 

“哟,来得挺早。”Draco翘着二郎腿坐在壁炉正对面的双人沙发上,看见傲罗的出现眼前一亮。他还穿着晨衣,衣领附近的扣子大大敞开,露出突兀的锁骨。

 

“哟,起得挺晚。”Harry回以假笑,他不自觉的看向斯莱特林肌肉线条匀称的胸膛。——这人看上去像只嗷嗷待斩的白羽鸡,很美味的样子嘛。这么想着,肚子也配合着发出咕咕的哀嚎。

 

“噢,是Harry先生来了!”还好小精灵的插嘴打断了斯莱特林就要脱口而出的嘲笑,她似乎对傲罗越来越亲切了,主动接过皱巴巴的外套,大眼睛里闪烁着欣喜,“需要Lancy帮先生准备些什么吗?一些吃的,先生?鸡胸肉三明治怎么样?”

 

“谢谢,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再见吧,该死的压缩饼干,“还有,你能穿好衣服吗,好歹我是你的客人。”他转向斯莱特林,为了挽回颜面,Harry让自己听起来正经又公式化。

 

“你可从来没把你自己当客人,Potter。”Draco懒洋洋的伸了伸胳膊,整个人顺势陷进了沙发里,那样子看上去更加慵懒了。他抬了抬手,示意对方看面前的茶机——一个朴素的银色金属盒子摆放在正中间,“今天早上送到的,你试试。”

 

带着疑惑,Harry盯着灰色的眸子,弯下腰把盒子拿在手中。他下意识的摇了摇,里面并没有发出声响。在手感上,金属的纹路有些粗糙,摸上去就像修理工人的工具盒。不再犹豫,他揭开了盒盖,一副简约的银色面具安静的躺在暗红色的天鹅绒上。

 

“wow,这是你昨天说的那个吗?”Harry赶紧把它取了出来,拿在手里翻看。面具和Draco记忆里佩戴的那面很像,抛光的金属质地摸上去冰冷而细腻。面具很轻,但流线型的设计却十分精巧,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反而给人一种干练的感觉。

 

“看来他们没有偷工减料。”斯莱特林也从沙发里直起了身子,冲着傲罗抬了抬手,“戴上试试吧,它能根据你的面部做出适当的调整。”

 

深吸了口气,Harry摘下自己的眼镜,单手将面具覆盖在了脸上。一阵冰凉的触觉之后,面具像柔软的丝绸一般亲吻着肌肤,把额头到鼻尖的区域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了那双了祖母绿色的眼眸。由于面具本身极轻,他几乎感觉不到脸上挂着一块金属。

 

“这种感觉,额,真是奇怪。”傲罗晃了晃脑袋,发现它固定得很牢,像是和皮肤连成了一体。“但是我不能带眼镜了。”他看向Draco的方向,深度近视让他只能看见一团白金色的影子离开了沙发,朝着自己走来。

 

“这个好办,去圣芒戈找点眼药水,有短期矫正视力的。”斯莱特林三两步来到他的面前,伸手轻轻摸着他的脸——脸上的面具。他终于能看清那双灰色的眼睛,甚至能看到蜘蛛网一般的虹膜,这说明他们离得足够近,近到能让心跳加速。

 

Harry本能的往后退,让自己处于安全的距离。声音也因为紧张而变得急切,“我…我要怎么取下它?”

 

“你想着要将它拿下来,然后就能…”还没等Draco说完,Harry就顺利的把面具摘了下来。他赶紧背过身将它放回盒子里,并迅速戴上自己的眼镜。脸颊还是有些烧,他习惯性的抓了抓头发,一时间不知所措。

 

这几天他们的小互动太多了,这让他本能的拒绝,却又像是被深深吸引那般,开始上瘾。就像昨天晚上,他明明知道连接壁炉这种极具私密和暗示性的邀请应该拒绝,但却带着感性顺水推舟。他一直在为自己找理由,但刚刚的触碰就像带了电一般,穿过面具和皮囊,击中狂跳不止的心脏。

 

Draco仿佛在刻意给他留时间,他什么也没有说。

 

--------------------

 

坐在餐厅的吧台上,Harry一边翻看着斯莱特林提供的资料,一边把三明治伴着橙汁往胃里塞。Draco坐在了他的对面,这样的位置让他安心——再一次,傲罗压过了心理那些奇怪的思考,把工作提升到第一位。

 

“所以,我的设定是一名来自列支敦士登的巫师,还有王族的血统,呃,名字叫Joël Schneller,我拼的对吗?”傲罗愁眉苦脸的问道,“这上面说我的祖父是英国王室的麻瓜,祖母是列支敦士登的纯血统,所以家族向来很重视英语教育。嗯,是说我不用学习欧洲人的口音?”

 

“我们会有时间练习你的名字,关于口音你到不用怕,面具是我特别定制的,它会帮你解决这个问题。”Draco看上去并不着急,他把手边的另外一份文件递了过来,“看看这个。因为你所冒充的这个人真实存在,所以熟悉他的癖好和语言习惯才是最重要的。”

 

又是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纸,Harry有些晕呼,“呃,喜欢在r的字母上发重音?初次见面的人会保持冷淡,但在不得不参与讨论时,喜欢用列支敦士登的训龙基地作为自己的话题?”他挑了几行念了出来,五官皱成一团,“你怎么知道得这么详细?你认识他?”

 

“Schneller家从父辈那代起就跟Malfoy有来往,而Joël又从几年前开始搞黑魔法物品收藏,算是我的一个大户,圈里人也都知道这马关系。只是他行事很低调,这又是英国的拍卖会,所以应该没什么人见过他。”Draco把手支在下颚,若有所思地说,“这几个月他一直潜伏在北非一代,秘密研究当地的巫术,这正好给了你假扮他的机会。”

 

“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吗?”Harry把目光拉回那张写满Joël Schneller性格癖好的纸上,“我真没自信扮演这么一个,呃,我看看,喜欢时常把手交叉握在胸前……这是个什么姿势。”

 

“越是真实的东西,才越能鱼目混珠,消减Carlyle对你的怀疑。”Draco瘪瘪嘴,“所以抓紧时间,傲罗先生。”

 

“不,等等,别叫我傲罗。”Harry突然眼前一亮,他打了个响指,宣布到,“为了带入角色,从现在开始,你要叫我Joël,并像对待他那样对我。”

 

——等等,这怎么听上去又是各自跳火坑的节奏。

 

16.

 

Draco手指有些许的凉,指腹的温度在肌肤上留下暧昧的痕迹,他的声音很低,却充斥了整个耳膜,喉咙里吞吐的音节让普通的句子都变成了情色的挑逗。恰到好处的停顿,配合着深深浅浅的呼吸,倾吐在烫得发红的脸庞上。

 

“Joël,你应该这样把魔杖递给对方,你看。”他从后面紧紧贴着Harry,一只手搭在傲罗的腰上,另一只则握住他的手腕,牵着他缓慢移动,“举到胸口的位置,顶端朝下,水平的,稳稳地递过去。”就像一步步教跳舞一般,他们的脸几乎要贴在一起,“嗯,很好。你真棒,Joël…”

 

“够了!Draco Malfoy!!!”Harry终于爆发了,他像逃命一样跳出对方的怀抱,转过头愤怒地瞪着那双闪烁着无辜的灰眼睛,“我不是小孩!!你干嘛要这样像教儿子一眼教我!”还有这个距离太太太太太他妈近了。他…         …他…!

 

斯莱特林委屈地眨巴着眼,一脸受伤的表情,声音都变得哽咽了:“可明明是你让我这么做的,Joël,你凶我。你曾经不这么凶的,你变了…”活脱脱的像个闺怨的小媳妇。

 

“Fuck You!!!我后悔了!我错了!我是Harry!叫我Harry!去死吧见鬼的Joël Schneller!”傲罗涨红了脸咆哮着,他使劲儿搓了搓胳膊,仿佛要把那激起来一身的鸡皮疙瘩给抖到地上。

 

然而斯莱特林突然就正经起来,只见他伸出胳膊,毫无预兆地拉起傲罗的手,灰色眸子里的暖意和真诚把时间又带回了最初。

 

“你可以叫我Draco,Harry。”

 

他捏了捏他的掌心,让电流穿过血液,直击心脏。

 

---------------------------

 

冷静!冷静!冷静!

 

该死的,他觉得只要一张口,心脏就会穿过喉咙直接跳在猩红色的地毯上。他本能的想逃开——像上一次那样。可所有的感官都被唤醒了,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就快被叫嚣的情感撕裂。他突然想变成只鸵鸟,把自己的头埋进地里;或者变成只地鼠,轻而易举的在Malfoy的客厅里打条潜逃的地洞。

 

“Harry?”

 

他又要靠过来,该死,距离又是那么近。他是抱团取暖的猪吗,知不知道这样会熏走身别所有的空气?

 

“Harry?”

 

噢,拜托,不要叫我的名字,我不想回忆起来,我不是有意要推开你的,我不得不推开你,我必须这么做。对的,我需要的是工作,我需要完成我的任务,那是更重要的,关乎到所有人的,我必须……

 

“Potter!!!”

 

Harry像从溺水中被拉了出来一样,嘴巴张得尽可能的大,贪婪而绝望的呼吸着。他发现自己正用力抓着Draco的胳膊,指甲几乎要穿过薄薄的晨衣,直接陷进肉里。但斯莱特林并没有推开他,慌乱之中,他对上了那双焦急的眼眸。

 

“你没事吧?”Draco低眉,感觉到傲罗已经放松了手指的力度,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并弯下腰接过Lancy匆匆忙忙递过来的热毛巾。小精灵明显被吓到了,但她还是伸出手,帮着主人一起将傲罗扶到沙发边上坐下。

 

“我,我怎么了吗?”Harry突然感到一阵疲倦,像是参加了一次生死决斗。他把头埋进毛巾里,热腾腾的水蒸气让他感觉舒服了不少,“我听见你在叫我,但,我不知道,好多信息从脑子里蹦了出来。我像中了咒语一样动弹不得。”

 

“有那么几分钟,你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还不停发抖,嘴里咕哝着一些话我也没听清。”Draco半蹲在沙发旁的地毯上,用一种复杂的表情观察着。

 

“呃,可能我太累了,昨晚上回去后几乎没有睡。你有提神剂吗,Draco?”下意识的,他改变了称呼,在脱口而出的瞬间,竟然觉得再自然不过。

 

斯莱特林点点头,他吩咐着让Lancy去准备一杯热巧克力,便起身往楼梯旁边的房间里走去。看着那个瘦高的背影消失在黑色木门背后,Harry才长长的叹了口气,允许自己瘫倒在沙发里。

 

他想念温暖的床和没有干扰的睡眠,但现在却没有太多时间。太阳穴在隐隐作痛,倦意让他有些反胃。混杂着无数画面的大脑随时随地等待当机——他强迫自己在喝下提神剂之前,把所有注意力放回今天的计划上。

 

然而大脑里却只有那个该死的吻。

 

--------------

 

“魔杖检测是我们这个计划的第一个难点,你知道,冬青木和凤凰尾羽能瞬间暴露你的身份,因此精巧的夺魂咒和混淆咒尤为重要。过程大概是五到十秒,我们必须让他毫无破绽的判断出你是Joël的苹果木,并让你顺利拿到属于你的那个标记。”

 

提神剂和一些缓和药水让Harry感觉好了许多。在短短休息了十分钟后,他们终于进入正题。站在书房的正中央,他仔细听着Draco解释具体的操作步骤。

 

“无声咒必须精确的击中对方的脖子,因为只有那里是没有防御的,歪了一点都会触发警报,那我们就提前出局了。”语毕,斯莱特林挥了挥魔杖,召唤出了一个等人大小的练习木偶。他在颈部靠上的地方用咒语标记出一片狭窄的红色区域,“只有这么大,而且这个咒语需要你自己完成。”

 

“我对目标用夺魂咒,对吗?”傲罗确认到,他用手比划了一下距离,选择最符合自己的角度。

 

“是的,而我将同时对你的魔杖施混淆咒。你知道,这样的咒语在魔杖上只能持续几十秒,所以我们必须得快准狠。”Draco走到傲罗身边,模拟着正式检测的位置。“我们先试试?”他提议,“注意不要歪太多,打碎这房间里的任何东西,我可要让你陪。”

 

Harry冲着对方咧了咧嘴,干笑了两声。“没问题,你要我陪我就陪,只要你能出具正规的物品购买证明。”接着,他抽出了自己的冬青木举在胸前,“听我口令。”屏住呼吸,傲罗按照刚刚斯莱特林教的那样,平稳的将魔杖递到木偶身前——他的手还是有点抖。

 

“3,2,1。”

 

话音刚落,一道红光就准确击中了木偶喉结的位置,但手里的魔杖却没有变化。Harry疑惑的扭头看向Draco——难道他失手了?

 

对方却回以一个自信的假笑,迅速对魔杖施了个检测咒。“苹果木,龙鳞芯,11寸,柔韧。”——一行金色的小字漂浮在魔杖上方,显示着成功。

 

“没想到你对夺魂咒这么得心应手。”Draco扬起眉毛,“这可是不可饶恕咒之一,傲罗也必须要求掌握吗?”

 

“我比你想象的厉害多了。”Harry有些得意,他凑近了木偶,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夺魂咒精准的打在红色区域的正中央,留下一个浅浅的印记。

 

“别得意太早,也许这个高度你恰好合适罢了。”Draco冷笑一声,他举起魔杖在木偶的脸上画了个笑脸,“今天我们就练习这个吧,然后你回去早点休息。明天要你记的东西就更多了,靠提神剂强撑着的精神状态可不行。”

 

傲罗耸耸肩,瞅了眼墙上的钟,正色道:“废话少说,开始吧。”

 

17.

 

正如Draco计划的那样,他们的练习持续了一整个下午,直到用过晚餐后,Harry才捏着僵硬的肩膀从对方家里离开——同时还带着一大堆“家庭作业”。明天他将再次进入Draco的记忆,学习分辨那些隐藏在面具背后的伪装。手里的资料像一本职员履历,上面不仅写满了对方的生平和背景,还附上了好些照片。傲罗在上面找到了些熟悉的名字和免控,除了在工作上会接触到的人外,还有好几个魁地奇球员。

 

“最高机密,别搞丢了,也别去查他们。看完就烧了它。”斯莱特林如是警告着。也对,Harry不甘心地憋憋嘴,熟悉的那些名字都不是自己这种愣头青小职员可以匹敌的,盛世之下,背后牵动的利益大山连Kingsley都要避讳三分。

 

洗了个热水澡,傲罗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趴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翻看着这些人员资料。他本想着能多看一些,这样至少在明天的课题里不被Malfoy鄙视——他已经跟部里的人打好了招呼,这几天有更多的单独行动时间。

   

但提神剂的功效比想象的退得更快,睡魔伴着夜色悄然而至。傲罗发现自己看着那些字已经无法理解他们的意思,图像也开始变得鬼灵精怪,跳跃着,分解着,最后被打压在厚重的眼皮底下。

 

他的确该睡了。但潜意识里他又畏惧睡眠。畏惧梦境。

 

畏惧那个该死的吻再次带着火焰席卷全身。

 

---------------------

 

翌日    

 

“你确定你没问题?”拧着眉头,Draco的目光在Harry的身上游离。他们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在起居室里汇合——一个通过壁炉,一个只需要从楼上下来。傲罗看上去不太好,黑眼圈和头一天比起来根本没有任何区别,“你又熬夜了?”他责备道。

 

Harry却没功夫搭理斯莱特林。他正忙着扒拉满天乱窜的黑发,努力想把它们压平,使自己看上去精神一些。“你今天起来得到挺早,床上没人留你?”傲罗随口问道。

 

“一想到要和你见面,谁都留不住我。”勾起一个假笑,Draco 像条蛇一般滑到傲罗身边,挑剔地审视着对方眼睑下的乌云,“说真的,你打算顶着这副摸样去部里?是想给其他队员施压,展示你有多么敬业么?”

 

“今天我不过去了,下午有别的事情。”Harry耸耸肩。

 

“哦?翘班?在这么紧急的时候?你真的是个辛勤劳动的格兰芬多么?”

 

“得了吧,我得去见见Ginny,她早上来猫头鹰说预言家日报编辑部收到了一封神秘信件,让我过去看看。”谈到那个女孩儿似乎让傲罗有些烦躁,他下意识的伸了伸脖子,语速便得飞快,“但她说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所以下午我们约在了咖啡店。”

 

“所以这是一个翘班的约会。”斯莱特林总结道,立刻对这个消息失去了兴趣。他马上改变了话题,并转身带着Harry往楼上走,“昨晚上给你的东西看了吗?”

 

“大概翻了翻,信息量真的挺大,还有好些名字让人意想不到。说真的,黑魔法对人的吸引力有这么强吗?里面甚至有些我以为是绝对正派的人呢。毕竟他们曾经在威森加摩叫嚣着要把所有食死徒判死刑。”

 

“时代变了,Potter。正义可不是新的流行。”Draco没有回头,语气里带着些许懒洋洋的调子,“不过,你可千万别在这次行动上打草惊蛇。别太贪心。”

 

“当然,我可没那么傻。”傲罗不服气的咕哝道。他大跨了两三步赶上斯莱特林,两人并排着走在狭窄的楼梯间里,肩膀和手臂紧紧挨在一起。“不过,和你商量个事儿。”Harry凑得更近了,压低的声音里居然有些狡猾,“我能留下那个名单吗?我是说,那真的是个很好的举证。”

 

斯莱特林没有说话,一脸阴沉地,直勾勾地盯着傲罗的绿眼睛。

 

“我保证,我保证,不会有任何人知道情报源是你。”Harry赶紧举起双手,“我保密一向做得很好,只要铁了心不想让人知道,那这个秘密一定会被我带进坟墓里。”

 

但Draco并没有很快给出答案。

 

气氛有些僵直,尴尬和紧张的情绪随着空气里的尘埃翻滚在两人之间。透过房间里模糊的自然光,灰蓝色眸子里闪过太多一瞬而逝的情绪。害怕、背叛、怀疑、畏惧、胆怯,看得傲罗心里七上八下的,瞬间没了底儿。好吧,其实他真的只是觉得烧掉怪可惜,想尝试和Draco商量商量。

 

不过他还是太自私。他理应想到的,要是那些人知道眼前这个斯莱特林是泄密者,那后果得多可怕。再说,本来Draco现在就是在暗中帮助傲罗去打击Carlyle,这件事已经很危险了。他不该要求更多。

 

他毕竟只是一个愿意积极配合的普通巫师——Harry却要求他为了自己冒险。

 

进退两难之间,他突然有些后悔把这个建议提出来。

 

但斯莱特林最终还是选择了让步。

 

“我总有天会死在你手里。”Draco幽幽地扔下这么一句话,便转身继续朝着二楼走去,留给傲罗一个平整的后脑勺。

 

-------------

 

等Draco把冥想盆拿出来,并选好了一瓶装有银白色记忆的玻璃瓶摆在书桌上时,他已经决定不再去提刚刚的事。“来吧,Potter,让我们检查下你的功课做的怎么样。”他恢复了以往傲慢的语气,活脱脱像个自以为是的教授,扬着脸对着傲罗假笑。

 

“呃,好吧。”Harry犹豫了一下,但还是顺从的跳过了之前的话题——他本来还想为自己辩解几句。看着对方把记忆倒进冰冷的水里,傲罗好奇地问道,“还是上次那段吗?”

 

“对,那是最近的一次,也是那些老主顾们来得最齐的一次。”Draco解释着,率先扎进了冥想盆里。

 

晕眩过去后,Harry发现自己果然回到了上次那个罗马式拱顶的大厅。明亮的黄色光线打在眼前那个白金色头发的斯莱特林脸上,在银色的面具上反射着柔和的光——记忆里的Malfoy正搂着他的女伴通过门口侍者的检查。

 

“Merlin!我认出来了,这个是爱尔兰队的找球手Benny Burtt!”Harry惊呼,他的目光在女孩儿和Draco间来回转,“你们俩果然有一腿!”

 

“功课做的不错,格兰芬多加十分。”Draco冲着傲罗勾了勾嘴角,“不过,什么叫做果然有一腿?你听上去像个八卦记者,对我这么关心。”

 

“呃,如果你想知道,事实上,是Ron对你很上心,他知道你所有的事情。”Harry摆出一脸真挚的表情,“你有个好粉丝,真的。”

 

这成功激起了斯莱特林的不满。Harry诡计得逞,在心里给自己又加了十分。

 

记忆里,两个年轻人已经佩戴好了那朵艳丽的蓝玫瑰,勾肩搭背地走进了为他们敞开的大门。一个更加宽敞的大厅出现在Harry的视线里,他发现大厅正中间的位置设有一个平台,上面摆着一个深棕色的木桌子,应该是等会儿主持拍卖的地方。两边靠近墙处则摆放了很多长桌和椅子,一些戴着面具的侍者站在那里,看上去是自助吧台。此刻,大厅里已经站了些人,端着酒杯互相寒暄着,傲罗发现了刚刚跟Draco打过招呼的那对夫妇。

 

“跟上,Harry。”Draco提醒着。现在记忆里的他已经挽着女伴走到大厅左侧的一个小圆桌边上,从侍者手里接过了一个牌子。

 

“这是竞标牌吗?”傲罗问道,他看到Draco和Burtt一人拿了一个,“我以为你们是一起的,她也要参与拍卖么?”

 

“她比我在这个圈子里久。你看过资料,她父亲可是圈子里的老红人,女儿自然也不弱。”Draco解释着。

 

“那你还把人家女儿给睡了?”Harry觉得有些好笑,他看见Draco回了他一个白眼。

 

“我们只是朋友。好了,你不是Weasley,所以八卦的话题就此打住。听着,Harry,

到时候你也要从这里取一个竞标牌,并且一定要出价——Joël毕竟是我带去的人,还是个大户。”

 

“噢,那真被我拍到了怎么办?转手卖给你么?”傲罗皱了皱眉头,他看见Burtt在Draco耳边说了些什么,还挑逗地在他的胸口画着圈——打住!

 

“我到时候会提醒你的。”斯莱特林没有理会记忆里的自己在做什么,他带着Harry绕到了桌子另一边——两三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正凑在一起,举着酒杯讨论着什么。

 

“女孩儿跟你调情的时候,你的注意力居然在这里?”Harry觉得有些好笑。他看见对方的确时不时偷瞄着这几个人。

 

“当然,左边这个,你看他的袖口的银扣了么?上面有枫叶的样子,中间写着个E,那是Edwards家族的家徽。”Draco的手指穿过了对方的肩膀,指着那只端着酒杯的右手。

 

“那个实业家?从事魔药贸易的?Aubrey Edwards?”傲罗在脑子里寻找着,他确定自己对这个有印象。

 

“格兰芬多再加十分。”Draco点点头,正色道,“这个人每次都会参加,而且出价率也很高,看东西眼光很好。事实上,这三个人都是大金主,但旁边这俩只能算是沾着Edwards的光,虽然有钱,但眼光和人脉不行。”

 

“那你跟他熟么?”Harry回头看了看Draco那边,对方还在和女伴隔着面具亲昵,看上去并没有要走过来打招呼的意愿。

 

“只能算打过照面,我等会儿会过来的。”Draco突然严肃地看向Harry,语气也正经起来,“听着,他对Joël肯定有所了解,这种人是你最需要防备的。千万不能跟他有过多的深入的交谈,提前给自己找些冠冕堂皇的应付话,或者是一直黏住我。还有,一定一定背熟我给你的那些东西。”

 

傲罗点点头,又跟着Draco往边上那桌走去,无数新的信息从对方嘴里快速流出,他的脑子跟着转的飞快,没有任何闲工夫去留意记忆里那两对如胶似漆的躯体

 

——说得他真的很在意一样。

 

18. 

 

“噢,Draco,你可别以为把手伸进我的内衣里讨好我,我就会把这个项链让给你。”Burtt酥软的声音撩人地萦绕在Harry耳边,让他几乎没了兴致关心拍卖流程。他可不是故意要听的——谁让这是Malfoy记忆里最响亮的背景音。

 

“哦,不,12万五千!”红着脸挣脱了Draco的钳制,Burtt把滑落的肩带拉回肩膀的位置,站起来举起了出价牌。

 

“33号,12万五千金加隆,一次。”台子上那个穿着黑色三件套的胖巫师用歌剧般的调子唱出了Burtt的出价,那整整比上一个人高了一万金加隆。人群有一些骚动,大家都在交头接耳,还有不少人侧过头来,想看看这个姑娘到底是谁。

 

“她出价可真够高的。”Harry轻声说道。昏暗的灯光下,Burtt的脸上挂着十足的把握。

 

“12万五千金加隆,两次。”主持人重复了一次。台下依旧没有人跟着追价。

 

“她要得太高了,那串项链值不了那么多,到了10万就该放手。”Draco靠过来,凑到Harry耳边说道。周围窃窃私语的声音更大了,必须这样才能保证对方能听清。

 

“那你怎么不提醒她?”Harry有些诧异,记忆里的Malfoy依旧挂着一幅懒散的表情,把手围在Burttt的肩上,看上去对这结果不怎么在意。

 

“她是她,管我什么事。”Draco耸耸肩,他的身体被面前的桌子分成了两截儿。“比起这个,你看清楚出价的流程了么?”

 

“差不多吧。”傲罗挠了挠脸,他听见主持人唱出——“12万五千金加隆,三次。”接着就是陶木槌在木板上发出的两声响亮的敲击,“成交!恭喜33号,拍得Madame de Pompadour 项链,成交价12万五千金加隆。”语毕,主持人率先鼓起掌,台下的客人也在他的带动下,零零散散地响起恭维的掌声,逐渐汇聚成一片热闹的汪洋。

 

而Malfoy则给了Burtt一个吻。

 

傲罗厌恶的皱了皱鼻子,实在看不下去女人脸上Drama Queen一样的表演。

 

“成交价和最后的交易价是一样的,这个拍卖会因为是由Carlyle独自举办,所以不会有服务费的加成,当然更没有什么交易税。”Draco解释道,他扯着嗓子,不是很喜欢这些愚蠢的吵闹,“钱会由家养小精灵负责,直接从古灵阁的账上走。”

 

“那这次要是我拍到了该怎么办?走古灵阁的话,身份不一下子就暴露了?”傲罗赶紧问道,听上去有点不满对方这么晚才说。

 

“没关系,我手里有一把Joël在古灵阁的拱顶钥匙,到时候你带着它,和小精灵简单交涉一下就可以了。”Draco侧头,朝傲罗露出一个计划通的表情。

 

“斯莱特林加——十——分——”Harry翻了个白眼,拖长着调子不情愿的说。他们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玩儿这个加分的游戏,可悲的是,现在格兰芬多的分快被扣成负数了。

 

Draco闷闷地笑着,看上去很得意。周围的气氛又缓和了下来,大家享受着这十分钟的休息时间,等待下一件交易品被送上台。

 

而Burtt又跟Malfoy黏在了一起——大胆得让人尴尬。

 

“你们就不能去开间房吗?”Harry终于忍不住,“这看上去像随处发情的野狗。”

 

“我们并没有做出很出格的动作,再说,你是小学生吗?”Draco狡辩道,声音也恢复了斗嘴时常用的傲慢语调。

 

“她的裙子都要撩到大腿根儿了,还有你自己看看你的手放在哪儿,简直…”傲罗的声音有些支支吾吾的,他发现自己真的看得太细致了。事实上,在这样昏暗的灯光下,几乎没人能看见他们的小动作。

 

“你在吃醋?”Draco冷不防地突然搭了只手在Harry肩上,话语被拉得很长,里面还充满着暧昧的挑逗。

 

“什…!Malfoy!”Harry赶紧打开了对方不安分的手,“我可不是那些秀色可餐的女孩儿。”接着他恶狠狠地补充道,“还有,你可是在调戏工作中的傲罗,我可以把你以妨碍公务罪给抓起来。”

 

“我真的好害怕呀,傲罗先生。”Draco   眨了眨眼,像个无害的小精灵——他很满意Harry的所有注意力集中在了自己身上,而不是那糟糕的记忆。斯莱特林低眉,含着一湾浅笑,“你冤枉我可不行,说说我妨碍你什么了?”

 

“你让我的大脑无法正确思考。”傲罗端起手臂,理所当然地说道,“一定是你带着让人变笨的诅咒。你看,从霍格沃兹开始,只要和你一起上的课,我的思维就不太正常,就那种,明明记在脑子里的东西,你在我身边,我硬是想不起来。”

 

这一通说得居然有理有据,Draco哑口无言,只好哼笑一声别过头去。这时,周围又逐渐变得安静起来,使得Burrt那尖尖的声音变得异常有穿透力——即使她只是贴在斯莱特林耳边说。

 

“你看看你,应该学习下我,看上眼的东西绝对不要犹豫。”她拨弄着Malfoy额前白金色的碎发,声音听上去有些埋怨,“我看你这几次什么东西也没拍到,多好的机会呀,让给那些人干什么。”

 

“运气不好咯。”Malfoy把头埋进女孩儿的颈窝,声音模模糊糊的。

 

“但我听说你之前从Carlyle先生那儿搞到了一个宝贝,对吗?就是那个能知道自己最想要的东西的玩意儿,据说价值不菲,但你都不邀请人家去玩儿一下。”Burrt声音变得有些撒娇,嗲嗲地抱怨着。

 

“你不是有厄里斯魔镜么?”Malfoy也抬起头来,和女孩儿棕色的某紫对视,“那没什么区别。”

 

“哼,别骗我了,那可是能知道自己这一辈子最最最最想要的东西呢!我就想看看嘛,万一一不小心错过了,那可就亏大了。”

 

“你想太多了,那个只能告诉你找没找到而已。”语毕,Malfoy把脸重新埋了回去,弄得Burtt一阵害羞地痒痒。

 

紧接着,第二轮拍卖拉开了序幕。

 

到那时为止,Draco都什么也没有解释,Harry也什么都没问。他们默契地沉默着,偷偷在心里各自猜测。

 

-------------------------

 

“现在你看过了一遍完整的拍卖会模式,心里有谱了么?”从记忆里出来,Draco一边收拾着冥想盆,一边随口问道。在后半段的时间里,傲罗一直很沉默,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但他对Draco的提问以及叮嘱都记得很好,看上去也不像是在走神。

 

“大概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怕什么。”傲罗耸耸肩,他施了个报时咒——“噢,该死,都两点多了,怪不得我觉得这么饿。”他捂着肚子嘟哝着,可怜巴巴地冲着斯莱特林挤挤眼,“嘿,Draco,你有速食的饼干吗?我快来不及了。”

 

“Lancy经常备得有一些甜点。”他说着打了个响指,然后测过头问道,“你是要赶去见小Weasley?”

 

“我们约的三点。我铁定要迟到了。”傲罗又习惯性地挠了挠脸。Draco还在收拾,他不好意思自个儿转身出门。

 

“你敢时间就走吧,否则你那小女朋友又要用蝙蝠精咒对付我了。”斯莱特林背过身去,语气听上去很厌烦。

 

“她又不是我女朋友,再说……噢,谢谢你,Lancy。”突然出现的小精灵吓了傲罗一跳,但他还是迅速从对方手里接过了一个点心盒子,“蝙蝠精咒,如果你是指五年级那次的话,只能说是你活该。”

 

见Draco没有再搭理他,傲罗也决定不再耽搁。他快步走到门边,在拉门的时候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下了脚步。“对了,我看了你给我备的行程,是说明天下午我们得去趟翻倒巷?”他冲着斯莱特林的背影喊道。

 

“是啊,总之你先来我这里,我们准备准备,一起过去。”说着斯莱特林掏出了自己的怀表,拧了拧侧面的按钮,“嗯,老时间见,Potter。”

 

傲罗应声点点头,临走时最后一个念头便是

 

——好吧,现在我们又多了个“老时间”了。

 

19.

 

从他们上一次分手之后,Harry就处处回避着与Ginny单独见面。当然了,要是遇到Weasley的家庭聚餐,或是Ron生日,那他还是得装做什么事也没有发生,配合Ginny友好的表演。

 

至于他们分手的原因,不,应该说是第二次分手的原因,Harry从来不想主动去思考——那充斥着太多的争吵和欺骗,让明明只是简简单单的不合适,演变成为牵动整个朋友圈的闹剧。金童玉女的童话故事可能从他再一次牵起女孩儿手的那一刻起,就成了个阴暗的笑话。

 

但这次他必须去,Ginny在早上的猫头鹰里提到,那封信和Malfoy有关——傲罗的右眼皮跳的厉害,他担心是不是计划出现了纰漏。

 

而他的直觉一向该死的准。

 

“这封信今天早上出现在社长的私人邮箱里,他看了眼内容后,随即让我联系你。”隔着一张木质圆桌,Ginny探着身子,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我们不想走魔法部的通报程序,怕那会使得这件事人尽皆知。”

 

事实上,暗黄色的信封里只装了一张照片——地点应该是在波特贝露市场的小巷子口,记录了Harry和Draco并肩走着的身影。那看上去像是他第一天去拜访Malfoy家的时候。

 

“我们知道傲罗最近在打击一个黑魔法物品走私团伙,上周末的沃金顿事件也与这个有关,对吗?上头压着我们没报,但不等于这件事没人知道。”说着,女巫压低了声音,嘶嘶地说,“所以你跟Malfoy联系,也和这有关,对不对?”

 

Harry没有正面回答,“我只是去拜访一个老朋友。”他扬了扬手里的照片,挑选了一种无所谓的语气,“那些狗仔也真够恶心的,这都能拍。”

 

Ginny扬了扬眉毛,身子靠回藤条编成的椅背上,“你和Malfoy是老朋友?这借口也编得够仓促的。”

 

“随你信不信。”傲罗把照片翻到背面,确认没有什么其他的信息后,就放回信封里,推回到Ginny跟前,“说真的,都到现在了,《预言家日报》还是对我的八卦如此感兴趣?你们难道还在启用丽塔做主编吗?”

 

“那你回答我,你和Malfoy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私交的。”Ginny忽略了傲罗的问题,语气也变得有些咄咄逼人,“凭我对你的了解,你根本不会和那只白鼬做朋友。”

 

“那只能证明你对我了解不够。”Harry正了正身子,换了个不耐烦的语气,“照片你拿回去吧,我不可能跟你透露更多的信息。你说的对,我们的确在做一个秘密的行动,但可惜的是,那和我的私生活——也就是这张照片所反映的——没有丝毫关系。”

 

“你就骗我吧!”Ginny有些生气——他竟然把Malfoy称作私生活——她拍着桌子站起来,想就这么长扬而去,但却又不甘心的坐下。深呼吸后,她换了个讨好的语气,蓝眼睛望着傲罗扑闪扑闪的,“拜托,Harry,我已经说服社长让我担任这一连串事件的专栏报道。这将是我第一次独立做系列跟踪。所以,你只需要提前给我一点点信息,那我就可以早些开始准备。”说着,她居然伸手紧紧握住傲罗放在桌前的手掌,让自己的请求变得更加真切,“我发誓,我不会提前告诉任何人,甚至是我的社长。所以,拜托,看在我们是朋友的份上,告诉我,这是不是和Malfoy有关。”

 

Harry沉默了,他皱着眉头看着眼前这个姑娘,突然觉得她的影子和丽塔重叠在了一起。

 

“我们只是朋友,而且关系密切到我会去私下拜访他——如果这是你想要的。”他的语气沉稳,却彻底激怒了红头发女巫。

 

“够了!Harry!怎么可能!你当我是刚上学的小孩儿?这么容易被打发!?”Ginny的声音像是从喉咙深处发出来,“鬼都知道Malfoy搞黑魔法交易搞得风生水起,你不可能没有目的去接近他!”

 

Harry耸耸肩,不再回答。他看到女巫的头发因为生气而变得蓬乱,像静电了一样飞舞着,露出了她白皙的脸庞和额头。

 

——好吧,他又惹她生气了,他总是不能如她所愿。

 

见傲罗不再给出回应,Ginny意识到自己再软磨硬泡也不会有更多改变,她气愤地抓起自己的手提包,把自己那杯还没动过的咖啡钱扔在桌子上,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她当然没忘拿走那张照片。

 

------------------

 

“噢,老大!我以为你今天不会过来了呢!”Rodney一眼就看见了从电梯里走出来的Harry,兴奋地冲他招了招手。

 

“下午的活儿提前结束,我就说回来看看你们这群小子有没有认真干事儿。”黑发傲罗努了努嘴,示意着对方手里的文件,“你要去哪儿吗?”

 

“这是我们搞出来的伏击布置图,正要拿去给Kingsley部长过目,您桌子上我也给留了一份。”Rodney凑近Harrry的耳边小声说道,生怕被别人听了去。

 

“那其他人呢?Ron呢?”

 

“我们小队的其他人跟着四小队的Woodbury队长一起去实地踩点了。Weasley队长在他的办公桌呢,他的报告可够多的。”Rodney说着挤了挤眼,“Granger小姐也在帮忙。”

 

“Ok,好,那你快去快回,我去他那边看一眼。”说着,Harry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往里屋走去。今天的傲罗指挥部依旧繁忙,除了Carlyle的大案子外,他们日常的巡逻和案件处理也没有停下,这使得大家手里的活儿更多了。

 

穿过同事们辛勤工作的身影,Harry远远的就看见Ron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看上去简直像考前赶作业。Hermione也跟他挤在同一张办公桌上,把头埋进一本厚厚的巫师法典里,正小声念着上面的条例。

 

——噢,这看上去真温暖,我都快不忍心打搅了。

 

心里这么想着,Harry还是清了清嗓子。

 

“嗨,伙计们。你们现在有时间吗?”

 

-------------------

 

“你是说预言家日报收到了一张你和Malfoy的照片!?”Hermione诧异地惊呼,她的眼睛瞪得很大,“他们该不会把它登报了吧?!”

 

“不,没有,并没有,据说被压了下来。刚刚Ginny把照片给我看了,就是张很普通的站在一起的照片。”Harry赶紧压低声音解释道,他们三人现在挤在办公室配套的茶水间里,时不时有同事从旁边的走廊经过。

 

“噢,你单独去见Ginny了?”Ron没抓住重点,“我还以为你打算跟她老死不相往来呢。”

 

Harry和Hermione同时翻了个白眼,没理他。

 

“Harry,重点是,你知道那张照片是谁寄来的吗?有其他线索吗?”女巫着急地问道,“现在这个关键点,要是被人知道你和Malfoy的来往,很有可能就打草惊蛇了。”

 

“她说是封匿名信。照片的拍摄角度看上去也很像狗仔的偷拍。”Harry如实回答道,“但的确,你说的对,如果被Carlyle发现,那可就麻烦了。”

 

“但万一那只是八卦记者给拍的呢?”Ron看上去没那么担心,“想想看,这几年主流媒体对你的感情史依旧那么感兴趣,说真的,你都快成新一任的钻石王老五了。”

 

“哈?”Harry有些摸不着头脑。

 

“单身,专一,古灵阁的拱顶,还有什么,噢,对了,事业前景,以及名气,当然还有你的脸和身材。说真的,你的标签简直比吉德罗·洛哈特——也就是上一任钻石王老五,受欢迎得太多太多。”Ron摆了摆手,一副天经地义的表情。

 

“得了吧,我是在说正事。在Ginny面前我没表现出来,但老实说,我还真的挺担心的,我不希望因为这种鬼照片被怀疑。”Harry叹了口气,焦虑地说道,“想想看,这可是张匿名的照片,要是落在Carlyle手里,那不仅我当天会有危险,Draco也会被我拉下水。还记得么?你们提到的那个保密契约。”

 

“Draco?所以你现在已经开始叫他Draco了?是不是下一步就该叫甜心了?告诉我,我们什么时候会收到请帖,我得提前有个心理准备。”Ron戏剧性地捂住嘴,但被Hermione狠狠的拧了一下胳膊。

 

“正经点!Ronald!”她严肃地斥道,迅速把话题拉回正轨,“那Ginny找你是为了什么?她没给你照片?”

 

“噢,她只是希望我能透露些情报给她,你知道,她是名记者,巴不得能从我这里知道些内部消息。”Harry又叹了口气,省去了那些不愉快的争吵。

 

“她最近也老缠着我问东问西的,我猜老爸那里她也没少打听。”Ron也附和道。

 

“等等,让我理一理,是说现在,如果我们往最坏的想,那就是那张照片可能暴露这次秘密行动,甚至直接搞砸拍卖会那天的抓捕。”Hermione咬了咬嘴唇,用手摸着下巴思索着,“他很有可能反过来下个套给我们钻,想想看,你说Malfoy为你讨了张临时增加的邀请函,那你作为一个突然出现的人,的确很有嫌疑。”

 

Harry认同的点点头,让Hermione继续说下去。

 

“要是他想动手,那就会让你们陷入一个四面楚歌的境地。毕竟在拍卖会场里面,你可是孤立无援。”Hermione顿了顿,“你确定Malfoy给你的计划天衣无缝?”

 

“还行吧,怎么说,我觉得要是对方不知道我们暗中合作,那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Harry保证着,他并没有把具体的流程透露给任何人。

 

“那么我们现在需要个紧急撤出的计划,万一,我是说万一,你们在过程中出现了纰漏,至少得有个法子把你俩给捞出来。”说着Hermione又陷入了沉思,清秀的双眉间挤出几道细纹。

 

Ron也跟着陷入了沉默,脸上一副绞尽脑汁思考的表情。Harry来回看着自己的两个至交,突然觉得幸运至极。


TBC



后续的20:戳我戳我

评论(15)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