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德哈「Aye, Aye, Master」3~4章



Chapter 3. 你的名字?

“好了,放轻松点吧,Master!” 见德拉科脸上的空白还未退去,英灵将双手环抱在胸前,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召唤阵的光芒在苍白的月色下渐渐隐没,星辰重新夺回了穹顶的控制权。朦胧的冷光洒在他线条硬朗的脸上,眉宇间的意气风发像极了神话故事里被歌者传唱的勇士。

但眼前这般光景叫德拉科怎能轻松得起来?尽管这个黑头发的英灵的确有股莫名的熟悉感,可他敢肯定,对方绝不是什么为人熟知的伟大巫师——该死的,这张脸甚至没有出现在巧克力蛙的铜色卡牌上。

所以,这个人到底是谁?他的力量究竟如何?

然而,心中的质问还卡在喉咙里,一头银白色的牝鹿就迈着轻盈的步伐闯进了两人的视线。德拉科立刻认出那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守护神,看来斯莱特林的学院长已然知道他成功完成了召唤。

“德拉科・马尔福。”魔药教授的语气依旧强硬却冷淡,像是在照本宣科,“鉴于你已成功借助‘加拉哈德之杯’的力量,从虚无之地召唤属于你的英灵,作为组委会成员,现特意告知你正式获得了‘七雄之争’的资格。”

守护神停顿了片刻,杏仁般空洞的眸子一动不动。德拉科歪着头,与同样一脸不解的英灵交换了个眼神后,斯内普的声音继续道。

“现在,我将宣读‘七雄之争’第一关的考验内容。本关卡为晋级制,凡未达成要求者,将即刻遭到淘汰。”牝鹿语句间的停顿实在过长,难熬的焦躁感像火苗般持续烘烤着德拉科的胃,“本周五,以夕阳隐没群山之时为限,参赛者必须得知英灵的名字、现世背景和职阶。无法给出正确答案者将成为首轮的被淘汰人员。”

“本周五?还有三天不到的时间……”德拉科下意识地摸着下巴,正想接着听斯内普详细介绍要求,却见那银白色的守护神如同消散的薄纱,转眼就失去了踪影,“该死……”他骂道。

“嗯,真是个有趣的考验。”英灵将双手插进裤兜里,终于迈开腿从召唤阵的中心走出来。拖地的黑色斗篷露出金棕色的天鹅绒内里,与暗红色的双排扣制服和谐呼应。高耸笔直的领口顶着发丝间裸露的耳垂,右肩上代表身份的肩章垂下整齐的流苏,正随着身形微微抖动。

“早知道是这样,我真该用父亲给我的羽毛笔,至少能召唤出我认识的人来。”德拉科叹了口气。他打赌这个关卡考察的是巫师如何判断英灵的职阶,并进而确定对方的宝具。可他现在连这个绿眼睛男人是谁都不知道——显然在这一点上,他就和别的参赛者不在同一起跑线上。

“远远落后。”德拉科嘀咕着,却没有因此失去信心。青涩的脸上不安和惊慌早已褪去,他挺起胸膛,正面打量着走到跟前的英灵,“既然斯内普教授没有限制查找的手段,也就是说,只要找出你究竟是谁,无论使用什么方法都可以,对不对?”

“事实上,你可以直接问我。”英灵摊开双手,天真地眨眨眼。

“真的吗?”

“当然,只要你使用令咒的话,我很乐意告诉你所有事。”一缕不听话的发丝落在他的眉间,黑发巫师撅着嘴将其吹了回去,“一个问题一条令咒,正好三条,童叟无欺,对不对?”


“你还是闭嘴吧!”德拉科不满地皱着鼻子,没有错过绿眼睛里因恶作剧得逞而滑过的愉快闪光。无论如何,他都打算先从对方的外表入手,毕竟那能带来最粗浅和最直观的认知。抛开那股诡异的熟悉感和乱糟糟的联想,德拉科略仰着头,好好研究起眼前的英灵。

凭直觉判断,这名英灵的年纪应该三十来岁,与父亲相比略显年轻。身高与德拉科差不多,但鉴于对方穿着带跟的尖头皮鞋,所以实际身长应该没有六英尺。英灵的额头上有一道暗红色的伤疤,形状看上去像闪电。那张牙舞爪的黑发往好了说是洒脱不羁,往坏了说就是蓬乱邋遢。而脸颊上那道两英寸左右的伤口,又为英灵添了些勇猛和剽悍。

再看看他的穿着打扮,老实说,那拖尾斗篷和呆板制服的确有些像舞台上的戏子,毕竟日常生活里谁都不会这么穿——还是说这个人来自百余年前的维多利亚时代?可这布料却又太过简陋,没有繁复的刺绣和混纺装饰。唯一的收获来自他的肩章,德拉科在上面找到了英国魔法部的标志,这至少说明,此人应该与魔法部有关。

考据的目光从头到脚、从外到里,德拉科像个生涩的裁缝,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在英灵的腰带上也找到了魔法部的标志,还有一些直接压在皮革上的鹿形图案——这难道是家族徽章?德拉科拖着下巴,在对方身前蹲了下来。

“咳咳,Master。”

“怎么了?打算坦白从宽了?”少年专心辨认着这头鹿的形状,并将其与脑海里仅存不多的魔法史进行比对。他凑得很近,注意到鹿形图案里不仅有犄角锋利的雄鹿,还有像斯内普教授守护神一样的雌鹿。

“嗯,你不觉得我们现在的姿势有些奇怪?当然,我是不介意……”

“你说什……”德拉科不情愿地移开目光,仰头瞪了眼英灵,而对方居然尴尬地移开了视线,还故作羞涩地挠了挠脸。噢,好吧,看在梅林的份上,他们这样的距离和体位是很奇怪,可一个灵体也需要这么敏感吗?

最终,德拉科还是妥协地站起身来,对上那双绿色的眼睛。夜风渐凉,只穿着薄衣的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但斯莱特林还是挺直了背,换上了最正式、也最郑重的语气。

“我是德拉科・马尔福。借助‘加拉哈德之杯’的力量、以Master的身份召唤你。愿你成为我的利剑和羽翼,成为我的盾牌和护臂。” 这段誓词德拉科排练了很多遍,却从来没有现在这般为之打动,他的声音止不住地颤抖,“我以马尔福之名起誓,无论你的身份、姓氏为何,我都愿与你共赴前路,成为你最坚实的后盾。繁星之下,愿诸神回应我的 虔诚,愿我们终能登上‘七雄之争’的冠位,拿到被神祝福的资格。”

英灵愣住了,绿色的眸子里流露着不加掩饰的欣赏。半晌后,他果断伸出手搭上少年的肩,笑容仿佛散发着光。

“乐意效劳,Master。”

——

“伙计,你难道不觉得你的英灵长得有点儿像……”午夜的公共休息室里,布雷斯和潘西同几十分钟前的德拉科一样,像参观博物馆展览品般围着英灵转,“嗯,难道这是连续熬夜带来的错觉?可是……潘西,你难道不觉得这个英灵长得……”

“拜托你说话说完整好不好?”德拉科抱着胳膊,把身子重重扔进柔软的皮质沙发里,“我是觉得他很熟悉,但我真想不起谁能对号入座……”

“亲爱的,我觉得布雷斯说的对,他的确很像一个人。也许是亲戚?”潘西也换上这种不清不楚的语气,让德拉科更加抓狂。可女巫没有给他抱怨的机会,“可我想我们还是不要胡乱猜测,他的腰带上不是有类似家族纹章的标记吗?还有魔法部肩章,你明天去图书馆查查,肯定会有收获的。”

“那也得我明天有时间才行……”德拉科把脖子沙发背上,英灵则逃一般地走到他身侧坐下,“你们也知道,成功召唤英灵就正式获得参赛资格了,而参赛者们会集体搬到天文台边上那座塔楼……”

“拥有独立房间!配备堪比级长级别的豪华浴池!进行战斗配合演练!”布雷斯兴奋地接过话茬,“这简直太棒了好吗!只要你不被淘汰!那就能享受到整整一个学年的奢侈生活!”

“拜托,布雷斯,德拉科已经可以享受级长浴池了。但单独房间的确很有吸引力。”潘西坐到德拉科另一侧,牵起他的手,“我会想念你的,真的。”她做作地眨眨眼睛,仿佛一个离别丈夫的妻子。

“得了吧你。”德拉科叹气,这两个不靠谱的朋友老能寻他开心,“我明天估计得花些时间收拾行李。还得熟悉下和这位英灵的相处模式。他告诉我他不喜欢以灵体的方式存在,所以我可能得给他找些合适的衣服。”
“德拉科的魔法循环资质很好,我的具现化不会给他造成负担。”英灵评价道,但德拉科不清楚这算不算一句恭维。

“噢,还有,布雷斯,我不在的期间,你可不能带女孩儿回来睡我的床!潘西也不行!”

“梅林!我都带女孩儿回来了为什么会睡你的床?!”布雷斯仿佛受到奇耻大辱般尖叫起来,潘西黑着脸狠狠掐了把他的大腿。

“当我没说。”德拉科缩了缩脖子,他的肩膀靠在英灵的手臂上,发现对方居然与人类没什么区别——至少他能感受到布料下皮肤的温度,和肢体因呼吸而缓慢的起伏,“好了,我得去睡了。”他打了个哈欠,朝还在争吵的好友们宣布。

“啊,在这之前,你想不想听我和布雷斯今天挖到的料?”

“值得听吗?”

“关于你的学长?我们学院另一位参赛者?”潘西扬气眉毛,“比你早些时候,他带着召唤的英灵回来了,我想那是个英灵,因为我没见过那人。”

“哦?他居然还能召唤出英灵来。”德拉科挠了挠耳朵,语气里全是轻蔑说,“老实说,柯米尔・道奇身上可没有任何值得我警惕的地方,资质平平,智商感人。明明都七年级了,O.w.ls还没过。我都怀疑‘加拉哈德之杯’选出这样一个人,是不是什么系统坏掉了?”

“但Master!了解对手也是很重要的。”存在感淡薄的黑发英灵冷静地打断了德拉科的牢骚,他向前探着身子,热切地盯着作为信息来源的女巫,“那个道奇是怎样的人,他的英灵有没有什么特征?”

“嗯,英灵长得高高瘦瘦的,倒是很英俊,和道奇那张肥得流油的脸对比起来,简直就可以登上选美杂志了。”潘西诚实地回答,“不过,单纯从穿着和外表来看,那英灵实在不像个大人物。”

“你看,我就说不需要留意那种小喽啰嘛。”德拉科把申了个懒腰从沙发上起身,“对比起来,我更期待波特那家伙召唤了个什么玩意儿!”

“波特?呃,哈利・波特?”英灵突然拽住他的手,声音绷得很紧。

“是啊,怎么了,你也知道他?”德拉科不解地低下头,随即却又茅塞顿开地叹道,“啊,这么说来,你既然知道波特的名字,就说明你是同时代的、或者来自未来的英灵了?对不对?”

“呃,算是吧……”

英灵逃避般地把头埋进手掌里,拒绝回答德拉科接下来一连串追根究底的问题。


Chapter 4. 职阶判定

德拉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讨厌过霍格沃茨诡异的塔楼设计。螺旋状的楼梯连接着挑高的内层空间,狭窄的落脚面让他的后脚跟一直处于悬空状态,这也加大了维持平衡的难度。脚底的视线被怀里抱着的一摞书遮挡,一本叫做《加拉哈德传说》的烫金读本上夸张的花纹膈得他下巴疼。

“Master,你为什么不使用漂浮咒呢?”英灵端着口熬制魔药用的坩埚跟在他身后,“是说你的漂浮咒也不太好吗?”

“什么叫做‘也不太好’?我只是觉得没必要而已!”德拉科愤愤地反驳道。他正想质问对方为什么观察力如此敏锐时,却被楼梯尽头的人吸引了去。

“哟,这声音听上去是马尔福?”波特推了推鼻梁上的厚眼镜,居高临下地望着他,“哈!果然是马尔福,怎么?你也召唤出英灵来了?”

“看来你也是。”德拉科冷淡地说,他想避开对方,却发现他站在通往宿舍的必经之路上,“你也住五层?”
“是啊,我们门对门,怎么样?想不到吧?”波特的语气听上去似乎在说——我虽然对这个安排很不满,但看着你更不满的样子,我居然有些开心。“家养小精灵把你的东西都搬过去了。”

“你偷看我的房间!?”德拉科提高了声音。

“谁稀罕啊!总之,你上来看了就知道了。”波特闷声说,他抱着胳膊靠在门洞弧形的内壁上,并不打算来帮忙——当然,他也没有义务帮忙。

“你们的关系还这么差?”英灵凑近德拉科的耳侧小声问,却只得到了一个白眼。等两人终于踏上最后一步台阶,从旋转楼梯的通道上离开时,哈利才从墙上支起身子,对着英灵大呼小叫。

“梅林!这个人是你的……”

“我的英灵,也就是注定帮我打败你的人。”德拉科得意地挑起眉毛,对方一副要吞下龙蛋的表情娱乐了他。绕过堵在洞口的格兰芬多,他微仰着头径直往走廊深处走去。

这层楼共有四个房间,其中靠外的两个深褐色的木门上分别挂着“起居室”和“训练室”的牌子,再往里的则是德拉科和波特的单间。虽然和讨厌鬼门对门,但室内的陈设和布局还是深得斯莱特林喜欢的——沙发、书桌、床、地毯……除了卫生间外,所有生活必用部件都被装进一个空间里,显得小巧而温馨。把手里的物品往门边的五斗橱上一摆,德拉科退出身子,招呼着滞后的英灵。

“嘿!你们俩怎么还在那儿对视?波特!你是想拐跑我的英灵吗?”他疑惑地皱起眉头,背光让他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话说,你的英灵呢?敢不敢拿出来让我看看?”

波特破天荒地没有搭理他,这让德拉科的心里腾起一丝不满。但英灵已结束了与格兰芬多的僵持,朝自己走来,所以他也失去了继续追问的机会。轻声嘀咕了一句小气鬼,斯莱特林跟在英灵后面进了房间,把失神的波特抛在脑后。

——

直到房间里的自然光昏暗到看不清书本上的文字时,德拉科才从书桌前抬起头,疲倦地伸了个懒腰。下午的收获并不大,通过翻阅《英国魔法部发展史(1732~1997)》,他更加确信眼前这个英灵不属于过去的时代。魔法部的标志会变化,但他肩章上的图案却是书本里未曾记载过的。

而在家族纹章方面,德拉科更是没什么进展。通常来说,只有纯血统家族会为自己定制专属图案,用字母、植物、动物等作为一种传承的装饰,比如马尔福家的“M”花体字、帕金森家的枫叶、扎比尼家的海豚。事实上,用牡鹿作为文章的家庭也不少,比如柯尔娜斯家的奔跑的雄鹿,塞维斯家的鹿头骨。德拉科注意到,波特家也是以牡鹿作为图腾的,在波特爷爷那一辈,他家做的生发剂上就有牡鹿的头像。

可是,牡鹿和牝鹿两者皆有的情况却实属少见,布鲁・帕克编撰的《纹章中的历史》、哈尔・格兰特编著的《图案与血统》中都找不到类似的描述。德拉科只能寄希望于那本还未翻开的《家族纹章演变小论》,祈求那里能给他一些启发。

“打算去吃晚餐吗?还是让小精灵送来?”见德拉科已经停止阅读,英灵撑着胳膊从沙发上直起身。他倒是一直很安静,在斯莱特林苦心专研的时间里,斜靠在柔软皮革之上,默默享受着茶几上那一摞《魁地奇周刊》。有好几次,德拉科听到对方很想大笑、却又努力忍住的噗嗤声。

“最好别去大厅,在周末正式与学生见面前,我们还是低调点好。”

“没问题。”英灵耸耸肩。由于定制的衣物还没送到,他身上仍穿着猩红色的双排扣制服。带跟的皮鞋在木地板上嗒嗒作响,活像个踢踏舞演员,“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英灵踱步到书桌边,俯下身愉快地问。

“你是谁,来自哪里,什么职阶。”德拉科干巴巴地重复——他可不会再被这些小把戏骗到。

“这些问题太难了,你知道的。”英灵右手拨弄着细碎的刘海,左手自然地搭在少年身后的椅背上,“不是我不愿意告诉你,只是我脑子里晕乎乎的,这些信息像是被蒙了层纱。说真的,我想只有靠令咒才能解决问题。”

“那你连自己的职阶都想不起来吗?比如你擅长什么武器之类的?”德拉科狐疑地挑起眉毛,“再说了,虽然英灵在被召唤后是会同步现世的时间轴,但你就一点也记不起你之前的故事了吗?在你还活着的时候?”

“Master,你就别难为我了。”英灵憋着嘴,苦笑着摇摇头,“我只是对一些名字有熟悉感,比如你的,比如哈利的。”

“你为什么会对波特有熟悉感?”德拉科抓住了关键。

“我也不知道,只是那个少年让我觉得非常不一般。”英灵颓败地叹着气,绿色的眼眸里找不到欺骗,“我想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一定与他有着很深的渊源。那足以让我牢牢记住他。”

“啊,也许吧。毕竟波特可是那个传奇的找球手——詹姆・波特的儿子。他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还在魔法部傲罗署里任高职,可了不得。”德拉科把面前摊开的书“啪”地一声合上,努力让语气里的酸楚和不甘少一些。

“我刚刚在杂志上看到詹姆了,哈利长得很像他父亲。”出于安慰,英灵将手搭上少年的肩膀柔声道。也许是分享同一个魔法循环的缘故,这样的接触不但没有让德拉科不悦,反而让他温暖无比,体内像有什么东西连在了一起。

允许自己短暂地平复心情后,德拉科推开椅子站了起来,他拿起另外一本书,拍了拍英灵弓起的背部。“现在也不是灰心的时候!动起来,让我们早点儿找出来你到底什么来头吧!”他仰起书本的封面,正是那本精装版的《加拉哈德传说》,“这里有个章节专门讲各职阶的特点,我想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实验来找出你属于什么,你能配合我吗?”

“当然,Master。”

“而在这之前,我要你去管家养小精灵要个三明治,然后在黑湖西侧的那片空地,就是巨大榕树群的那块儿,你知道的,对不对?你去那里等我,我准备点儿东西,随后就到。”德拉科从书柜的抽屉里取出一个空间袋,把书和羊皮纸胡乱塞进去,最后,他拿起衣架上的长袍,快步朝门边走去。

“是的,Master。”

“三明治不要放青椒,多一点西红柿,少点黄芥末酱,好吗?”

“好的,Master。”

“噢,最后,你出门时躲着点儿别的人,不要被他们看见,包括波特!”

“Aye,Aye,Master。”

——

根据书中的介绍,“加拉哈德之杯”通常会召唤出Saber、Lancer、Archer、Caster、Rider、Berserker和Assassin七个职阶的英灵。每个职阶之间有相互的克制和被克制的优劣关系,同时,他们也有着相对独立的特点。就拿上一届冠位获得者的英灵崔尔・莱斯 举例,他就属于Archer职阶,在过关斩将中凭借“单独行动”的特性博得了众多优势。

“首先,我可以肯定你不是Caster或者Berserker职阶的英灵。”德拉科吞下最后一口食物,飞快地说,“如果你是Caster,那在召唤之始我就能感觉到你自身强大的魔术回路,而如今却没有这样的共鸣。而Berserker就更不用说了,我可没疯,你看起来也不像狂化的英灵。”

“嘶!——”黑发英灵故意张开手掌,一副要扑过来撕咬的模样。咧开的嘴唇里露出洁白的犬齿,如同炸开毛的狮子,“像这样?咕咕咕咕咕——”

“太棒了,你看上去就像只发狂的老母鸡。”德拉科笑着讽刺道。他把三明治的包装纸揉成团放一边,接着又从空间袋掏出一把扫帚和一辆麻瓜独轮车平放在草丛中,“我们从最简单的测试做起吧!书上说,Saber和Rider两个职阶的英灵拥有‘骑乘’的特性,可以驾驭任何坐骑,无论他们生前有没有学习过。”趁解释的工夫,德拉科已经掏出一辆自行车、滑板和一张布满灰尘的东方挂毯。“这里面有什么东西是你头一回见到的吗?”

“嗯,我想我熟悉的只有扫帚。那是光轮2001,对吗?”英灵的目光里多了几分欣喜,“真是怀念啊!”
“没错,不过这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推出的新款。”德拉科点点头,“你能准确说出它的型号,这又是一条线索。”

“它的确勾起我很多童年的回忆,尤其是在霍格沃茨的。”英灵上前一步,伸手举在飞天扫帚的正上方,“UP!”他命令道,光轮2001听话地飘在了半空中,“它的反应依旧这么灵敏。”

“那是自然,虽然比不上火弩箭,但这依旧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飞天扫帚。”

“我可以骑一圈吗?Master?”

“也许下次吧。” 德拉科从英灵手里接过扫帚,用下巴示意着旁边的独轮车,“会骑扫帚并不稀奇,毕竟你是名巫师。现在,我希望你试试这个。”

“这看上去挺难。”英灵抱着胳膊,不太确定地眯着眼。

“正好可以检验你是否拥有‘骑乘’的特性,不是吗?”

“好吧,我猜。”

黑发男巫犹豫着扶起独轮车,借助着德拉科手掌的力量小心翼翼地骑了上去。在他开始移动的瞬间,斯莱特林就知道自己看见了希望。即使在倾斜的草坪上,英灵依旧能灵巧地控制那巨大的车轮,前进和倒退都如鱼得水,仿佛是天生的马戏团表演家。“哈!这原来如此容易!”他大笑着张开双臂,车轱辘在湿润的草地里来回转动。

“也许你上辈子是个小丑!”德拉科揶揄道,手却不自觉地做了个胜利的姿势。要是他想的没错,那眼前这英灵应该是Saber或者Rider没跑了!

而这个推论也在接下来对飞毯、自行车和滑板的实验里得到了完美印证。


TBC

评论(27)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