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八十二章 对角巷之役

(注意:这是老章节!)


诡异的吟唱在冷风中包裹住巫师的皮囊,不明其意的咒语似乎是祭奠的挽歌。半空中遮天蔽日的白雾如同从陡坡上滚下的山石,以极快的速度砸向动弹不得的人群,空地上的巫师们似乎被看不见的线捆住了手脚,连眼都不敢眨一下。

哈利的耳边又回响起那首熟悉的歌谣:

“……

昔日的荣光不再神秘,

未知的恐惧荡然无存。

纯洁的血液指引着路,

小偷、强盗、泥巴和土。

他们被推进了熔炉,

在十字架的光芒里,

没有了眼睛、没有了颚骨。

魔法得到肃圌清,

我们终于迎来宁静。

……”

咿呀的歌声像加强了数十倍的扩音器,单调的歌词让哈利的胃里泛起一阵恶心。与此同时,刺鼻的气味像是无形的手掌,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渐渐地,傲罗听不清背景里的声音,耳鸣和目眩让他呆滞在原地。随着刺鼻味越来越浓,仿佛有根木钉死死钉进了心房,搅得血液和内脏一同翻腾起来。

他以极快的速度失去了对肢体的控制,他以为自己就要这样不停下坠,最后砸死在坚硬的岩石上。可正值迷离之际,一双手却用力扳圌开了他的嘴,带着薄荷味的液体被硬灌进了口腔。刺圌激性的清凉窜上鼻腔、眼睛、耳朵,直至大脑。就好比一把铁铸的船锚,又生生将他拉回了现实。

    “该死的,你给我撑住,波特!”

先前的混沌一击即散,他听到德拉科的喊声,接着是背景里无数痛苦的哀嚎。

哈利赶紧挣扎着撑起上半身,探头望向正前方的空地——此时此刻,那里早已变成修罗场:只见集圌会的巫师们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不分你我地纠缠在一起。随着半空中的白雾越压越低,真正意义上的融合开始了。整片空地就像是一座几百平米宽的熔炉,巫师成为这坩锅里唯一的材料。裸圌露在外的皮肤上陆续出现大大小小的斑点。它们从浅青色专为深黑,飞快往骨头溃烂,伤疤不断扩散、连接成片,最终密密麻麻地布满全身。好比是尸体腐烂的过程被压缩进短短半分钟里,前一刻还鲜活的面孔,转眼被挂着血丝的骨骼取代。

哈利怔在原地,鼻腔里似乎被灌满了蜡一般粘圌稠的液体,他的嘴唇不自然地抽圌搐着,哀求着这一幕只是魇魔作祟。双脚不受控制地发软,干呕带着胃液和固体一次次涌上喉头,德拉科拍着他的背,赶紧提供了些止吐剂。

罗恩这时也被强制灌下了魔药,渐渐止住了晕眩和恶心。他的手趴在废品店楼顶的铁栏杆上,愤怒地咆哮道:“混圌蛋,沃洛克和那帮人已经跑了!”

哈利撑起身子,随着罗恩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沃洛克和那些黑衣特遣队员们已经消失了身影,而一些尚未被气体影响的巫师也连滚带爬地离开了这片空地。台上的那个麻瓜也不见了身影,只剩下那箱现在看来极为讽刺的军用设备,孤零零地冷眼旁观。

 “那些混圌蛋在哪儿!Purified Cross的混圌蛋!他们在哪儿!”罗恩嘶嘶地低吼。但目光所及之处,只剩褴褛衣衫和猩红色的肉泥,哪还有什么活人的踪迹。“净化之水”的味道逐渐被浓烈的血腥味代替,吵杂的哀鸣声也随着生命的逝去逐渐平息。

哈利忽地听见几声脆弱的啼哭,循声望去,他找到了那几名在地狱里挣扎的躯体——他们的脸还好好地依附在头骨上,他们还活着!

“还有人!有幸存者!”他大喊,而身旁的两人则已顺势而动。按照之前计划好的那样,他们飞快地利用幻影移形,搀扶身陷沼泽的巫师离开。

也不知道这单调的动作一共进行了多少次,哈利只知道自己必须得快、得敏捷、得竭尽全力。在捞出最后一个被吓晕的女巫,马上就要幻影移形离开的时候,傲罗看见了虚空中冉冉升起的十字架光柱。耀眼却冰冷的圣光铺满了他的脸,泪滴和汗水结成了冰。


----------------


“一、二、三、四、五、六……”

格里莫广场12号,狭长而陈旧的门廊里歪七扭八地倒着被三人救出来的巫师们。卷发女巫站在他们中间,手指挨个清点着人数。两名傲罗在一旁挥舞着魔杖,清洁咒和治疗咒语的微光沿着杖尖的延长线跃然半空,魔法尝试着让人们看上去好一些。德拉科和麦克莱恩去地下室取些凝神剂,至少先让失神的幸存者恢复理智。

但说实在的,企图用常规方法安抚这些死里逃生的受难者并不简单。大多数人虽然身上没有外伤,但精神却还陷在刚才那地狱的泥潭里。他们的目光呆滞,或是颤抖着发紫的嘴唇自言自语,或是将头埋进膝盖里闭口不言。

这群被哈利救出来的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其中最小的那个看上去只有十来岁,此刻正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抽泣得厉害。

魔咒完成后,哈利把头偏向一边,给自己一个视觉上的喘息。他好不到哪里去,污秽的呕吐物还残留在嘴角,鼻腔里浓烈的血腥味似乎怎么都除不掉。赫敏的声音一遍遍重复在耳畔,像绝望的倒计时。在不知道多少次从一到十的计数之后,他听见女巫深深地吸了口气,“只有十一个人,算上那个孩子,只有十一个。” 

赫敏的语气里充满了自责,她的肩靠在泛黄的墙纸上,双手抓着头发,声音断断续续的:“都是我的错……要是我能早点……早点做出魔药……都怪我……我怎么就没能早点想到那个药材可能会出现问题,也没有备好危险预案……”

“赫敏……”哈利有气无力的。他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立场去安慰他人——压在他肩上的负罪感与之相比,有增无减。这不是你的错——他想这么说,可话就是卡在喉咙里,说不出口。事实上,他连给予拥抱的勇气都没有。只能无助地看向女巫,默默在心里祈祷着,拜托,好起来,赫敏,调整好自己,别被情绪压垮。

这更像是对自己说。

他看见罗恩凑过去拥住了妻子,决定不能再呆在那里。“我,我再去看看金斯莱有没有消息!”哈利逃似的冲向尽头的门廊。背后的哭喊声像宣泄的山洪,连蹲坐在地上的巫师们也跟着哭了起来。

他咬着嘴唇,任由身体被人类最原始、最本能的举动把控。


--------


除了凝神剂外,幸存者们又被喂下了无梦眠药,接着便睡进了四层的两间被咒语扩大的客房里。那本是收拾出来让斯莱特林住的,但现在看来,恐怕哈利和德拉科的室友生活将持续更长时间。

大概如同世人所说的那样,哭泣是最好的疗伤。当几个人再次聚集在地下室的壁炉前时,先前的慌乱和悲伤已经淡去不少,新的火焰燃烧在他们的眸子里,混合着格兰芬多们向来的坚毅和勇气。

哈利拉开一把餐椅坐下,尽量冷静地说:“刚刚菲尼亚斯传来消息,说他没有在魔法部里找到金斯莱。但我认为这不用担心。因为他还去傲罗办公室外的走廊里转了一圈,据说连整个二层都一副人去楼空的样子。”

“所以,你是说他们集体消失了?”罗恩皱着眉头问。

哈利微微颔首,“出现在演说现场的傲罗只有金斯莱一人。我猜他也是早有准备。”他顿了顿,将手掌交叉握在胸前,“记得吗?之前在传话中,他说过会小心提防,也说过他不是孤身一人。”

“但他们能去哪儿?”赫敏咬着下唇问道。

“由于沃洛克的封口令,我猜测他无法给我们传递更多的信息。”哈利叹了口气,换了个话题,“不过,魔法部这次受到的打击是致命的,这下子,我想就算是沃洛克,也无法瞒天过海了。”

“的确,根据你们的描述,这次事件的遇圌难人数保守估计也得有三百人,说不定还会更多。”赫敏轻声地说,不安地咬着下唇,“我们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逃了出去……你们说的那个白色雾气对周围的商铺有没有影响,我们也无从得知。”

“我刚刚已经联系了乔治,他短短地回了个没事,所以……”罗恩拍了拍妻子的肩膀,柔声安慰道。

“目前来看,Purified Cross这次行动果然验证了我们之前的猜测。”哈利叹了口气,“考文垂行动后,他们一直在等待沃洛克组织一次大型公开活动,这样能一口气净化更多的血统……”

“是啊,而且这剂‘净化之水’比我想象的还要可怕。”罗恩点了点头,表情里多了许多懊恼。

“嗯,总之,现在唯一能对付它的就是我们正在研究的逆转魔药了。无论如何,那几乎是我们唯一的希望。” 哈利说着,看向一言不发的德拉科,“我们不知道下一次的目标是哪儿,但他们既然已经拿下了对角巷,我担心接着就……”

“不是霍格沃兹就是魔法部。”德拉科接过了他的话头,面无表情,“只不过,我认为组织都打到跟前儿了,调转势头去霍格沃茨的可能性不大。”

“那我们有什么办法把握他们的动向吗?”罗恩追问,但斯莱特林却摇了摇头。

“按照现在的情形判断,长时间的作战对他们不利。”哈利微眯着眼睛思考着,“Purified Cross的基地已经被毁,也没有人能继续为他们制作‘净化之水’,因此我想,他们必须拿着手里的库存达到尽可能大的目的。就像这次行动一样……所以,他们更有可能采取擅长的闪电战,直接攻击要害。”

“也就是说,他们下一步很可能攻击魔法部?”赫敏问道。

“这只是个可能的猜测。”哈利回答,“不过,既然他们知道德拉科和麦克莱恩教授都还活着,那势必会进一步加快速度,而我们这边……”说到这里,傲罗抬起头一一看向每一个人,慎重地说,“我有个提议,我们在加快逆转魔药研究的同时,我去与沃洛克交涉,看看能不能达成统一战线。”

“你是说合作?!” 罗恩提高了音调,仿佛这件事荒唐至极,“和沃洛克那个缩头乌龟?我怀疑他早就跑没影儿了,你居然还指望他?!”

“罗恩!”赫敏喝止了一声,“沃洛克和他的特遣队必然将作为对抗Purified Cross的主力,现在他们已经是进入了绝境,我也赞同可以将逆转魔药的事情告诉他,采取合作的方式,这样至少可以让他们不那么被动。”

“是的,而作为合作的筹码,我结合了前几天我们交谈的内容。”哈利看向德拉科和麦克莱恩,真诚地说,“我会说服沃洛克释放那些无辜的纯血统,而且还会让他交出魔法部部圌长的位置,放弃极端的非纯血主义政策。”

斯莱特林扬了扬眉毛,冰蓝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惊讶和赞赏。他略微思考后,低声说:“如果那个部圌长能被你说服的话,这个办法的确值得一试。”

“同时,波特先生,我认为你可以不用这么看轻自己。”麦克莱恩补充道,“现在这是一场涉及到多股力量的战争,虽然你和魔法部的敌人是一致的,但我建议,你可以引导一方力量作为第三圌股圌势圌力,这样既可以增加你在于部圌长的谈判中占优势的筹码,同时,在这一切结束之后,你也能有监督对方按约定实施的手段。”

德拉科挑起嘴角,接着魔药教授的话说了下去:“波特,任何谈判都是这样。只有当你手上拥有足够多的筹码,对方才会正视你的建议和要求。退一步讲,即使沃洛克不相信你,但他也会畏惧你。”

“但即使如你所说,哈利又有什么可以去博弈的筹码呢?”赫敏不解地问。

“对啊,我们真的能找得到人来给我们当兵吗?”罗恩也符合道。

就在这时,仿佛是事先安排好一般,一只闪闪发光的猞猁转着圈儿出现在了桌子上方。只听金斯莱急促有力的声音回响着:“哈利,来不及解释了,听着,我一刻钟后带领傲罗过到格里莫广场,请接应。重复一遍,我一刻钟后带领傲罗过到格里莫来,请接应。”


评论(1)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