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六十三章 背道而驰

“波特先生,他说的摧毁所有非纯血巫师的武器,到底是怎么回事?”

沃洛克站在审讯室的门口,身后走廊的灯光让他的脸陷入一片阴影之中,边缘的发丝如同镶嵌着金子。哈利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但能猜到,那上一定写满了震惊和恐惧。他的胃里传来一阵痉圌挛,强稳住身形,傲罗松开了卡尔顿的衣领,将对方重重地推回椅子上。

哈利从容地转过身,向部圌长身后的两名押送员使了个眼色,命令他们将卡尔顿带回地牢。“部圌长。”他绕道走廊上,让两人都站在光亮之中,“我正听从您的命令,审讯卡尔顿。”傲罗圌干巴巴地说,他从对方脸上读出了直白的不信任。

“呵,是吗?”沃洛克露出一个荒诞的笑容,这在平日里是绝对见不到的,那跟他圆滑的面部肌肉十分违和,“听从我的命令?你真的有这么听话吗?!”他突然提高了嗓音,丝毫不忌惮被他人听到。

“请您听我解释……”傲罗的声音有些发涩。

“解释什么?”沃洛克侵略性地向前迈了半步,厉声质问道,“他刚刚说的毁坏魔法循环的东西是什么?还有,小马尔福给你通风报信又是怎么回事?波特,你究竟瞒着我多少东西?”

“事实上,我也是才知道这些……”哈利想反驳,但对方打断了他。

“你才知道?可从你和那个卡尔顿的谈话看,你绝不像什么才知道。”沃洛克斩钉截铁地说,他的眼睛因生气变得更小了,就像肉圌壁里凿开的两道裂痕,“你到底要给我多少惊喜,波特?德姆斯特朗、霍格沃茨,然后又是圣芒戈医院!?是不是要等对方打到魔法部来,你才会向我报告啊?”

“部圌长……”

“别叫我部圌长!波特!”沃洛克背过身去,似乎在平复自己的情绪,他的声音像从石头缝里挤出来,“这就是一场战争,这是对所有巫师的挑战!Purified Cross是吧?马尔福是吧?纯血统是吧?”他咬牙切齿地重复着这些名字,微胖的手指屈成了拳。膨圌胀的背部跟着呼吸的起伏上下摇晃,像座由地壳运动耸起的山。

半晌后,魔法部圌长终于重新转过身来。他的眼角抽圌搐着,朝哈利挑起一个冷笑。“好了,波特先生,我也理解你的做法和处境了。”他已经换上了独有的斡旋语气,甚至还流露出惋惜,“我知道,你们这样的英雄,往往认为自己的独断能力超群,即使在上下级的团队里,依旧不愿意遵从上面的意思。”

“你为了所谓的周全、正确,先是不顾大不列颠的安危前往德姆斯特朗,而后又在霍格沃茨、圣芒戈的事情上对我隐瞒。好吧,我相信你,你也是才知道。”他强调了最后几个字,似乎在重复一个笑话,“从你上任办公室主任到现在,我只能说,你为魔法部付出了很多,遗憾的是,你的不配合让我们得不偿失。”

说到这里,他再次背过身去,对哈利留下一个侧脸。在他们前方,有几名傲罗闻声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正偷偷瞅向这边。沃洛克像是故意一样,他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地宣布到。

“从即刻起,大不列颠将进入橙色状态。既然Purified Cross向我们宣战、向和平和正义宣战,那我们自然需加倍还击,把黑暗扼杀在摇篮里。”

他就像是一名站在军队前高喊的将军,先前的畏惧已然消失不见。

“而你,哈利,我很抱歉,由于你不听从上级安排,利用私权。我不得不口头通知你,你已经失去了作为傲罗的资格。”说到这里,沃洛克抿出一个虚伪的笑容,转身朝电梯口的方向走去。

“纸质文书会在流程完成后出来的。收拾东西吧,波特先生。”这句命令轻飘飘地,仿佛对方只是在谈论今天的晚餐。哈利咬紧牙齿,看着那个发福的身影头也不回地离开。

事情还能糟到哪里去呢?

  

----------------

 

“哈利・詹姆・波特!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阿纳斯说听见沃洛克对你大发雷霆,还当场把你开除了?!梅林在上!你到底做了什么!?” 

一个小时后,哈利回到了自己的单身公寓,刚把手里的文件盒放在堆满杂物的餐桌上,就收到了赫敏的吼叫信。尖锐刺耳的女高音在拥挤的起居室里回响着,吓得窗边笼子里的猫头鹰Heddi扑闪着翅膀,差点连同铁笼一起摔在地上。

“在这短短的几十分钟里!你究竟怎么做到把自己的工作搞丢的?!阿斯纳说你提审了卡尔顿,可那又有什么关系?!还是说在医院你遇到了谁?那个杀死了格林格拉斯的人,你见到他了,是不是!?”

女巫的声音在问句的末尾戛然而止,傲罗疲惫地看着红色的信封自动撕毁焚烧,最后在地毯上留下一团黑色的粉末。叹了口气,他朝窗边受惊的Heddi投去抱歉的目光,随后把自己扔进一旁的沙发里。

这就是沃洛克的行圌事方式,从提拔他这个没有参与过选拔和培训的年轻人破格进入傲罗办公室,再到后来当上小队长、主任,他明白,一直以来,他在沃洛克眼中都只是一颗两面性的棋子,终有一天会被放弃。

这没什么可惋惜的,是他自己主动选择了这条道路。在过去的几年职业生涯里,他用着以前最为不耻的方式——名声和救世主效应,铺平了仕途。连他自己都数不清楚,这一路上究竟有多少次力不从心、身不由己。

可现在回头看,最初支撑着他做出这个选择的动力,难道不正是为了方便调查德拉科的下落吗?但这苦苦追寻的五年时间,究竟给了他什么呢?

不过是个一厢情愿的笑话。

想到这里,哈利不由得讽刺地笑出了声。他张着嘴,呼吸与喉咙深处的干笑声混合在一起。黏浊的唾液被带到喉头,一阵猛烈的咳嗽堵住了那不带温度和感情的声音。哈利抬起左手捂住温热的眼睛,可在脑海里,他依旧能看见常年来苦心经营的目标砰然倒塌,正一点点沿着那个被德拉科亲手剖开的黑洞往下陷。

他曾是他最想见到的人,可现在,他却宁愿自己不曾遇见他。

 

 

右手指尖突然传来一阵剧痛,硬是把哈利从崩溃边缘拽了回来。Heddi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笼子的门,扑闪着翅膀飞到他的身边。它用尖利的喙啄着男巫的指腹,伴随着尖锐的鸣叫,似乎在对傲罗说着什么。英气的眉羽下,猫头鹰黑色的大眼睛机敏地扑闪着,四目相接,让哈利突然有股想倾诉的冲动。

“我找到了你的主人。”他侧过身沙哑地说,湿圌润的手指在鸟儿眉心的绒毛里从里恢复干燥,“你还记得他吗?德拉科,那个刻薄得不行的巫师。”他顿了顿,任由自己短暂地回忆起对方几年前的模样,直到新的记忆将之替换,“可是他变了。我是说,他变成那个我不认识的他了。”说着,哈利自嘲似地笑了笑,“也许我从来就没有真正了解过他,我做的一切,都只是单方面的臆想。”

Heddi急促地鸣叫了几声,似乎在反驳傲罗的话。它不安地扭动着脖子,用额头撞着男巫的手掌。

“我找了他很多年,我相信他没有死。而事实上,他的确从大火中幸存下来。德拉科的脸上有很深的烧伤,我想那应该是在那时候留下的。可惜我不记得了。”傲罗垂下眼帘,望着膝盖出神,“我为他还活着感到高兴,但我又笑不出来。Heddi,我眼睁睁地看着他杀了人,就在我的面前,用了阿瓦达索命。”

温热的水滴润湿了裤面,哈利的声音颤抖得厉害:“我们的证人说,是他和他父亲联手,引导着Purified Cross。他制作了可怕的魔药,绑架了麦克莱恩教授,毁坏了霍格沃茨办公室里的校长画像,还杀害了格林格拉斯……”

“我早该知道的,他那样一个不学无术的混圌蛋,怎么会突然对魔药学研究感兴趣。说不定,他从一开始去到德姆斯特朗,选择研究斯内普的魔药的时候,就有了现在的打算。我真不敢相信,他居然拿着无辜的混血巫师做实验,还把他们残忍地……他、他怎么可以那么做……”最后几个音节变成了凄惨的呜咽,傲罗再也忍不住。他把脸埋进掌心里,整个身子缩成一团,用最本能的方式保护着自己。

怀疑的种子一旦生根,顷刻间便长成参天大树。即使一个声音在傲罗的脑海里不断重复——想想那封密信、想想布兰歇尔特提到的那个神秘人、想想德拉科的警告——可它越来越弱小,最终变成苟圌延圌残圌喘般。

如同一个悲观主义者,没有希望,就不会绝望。傲罗的脑海里,格林格拉斯那空洞的眼眶正一遍遍地说服他去相信那个最坏的设想。他自愿带上凌迟前的黑麻袋,掩住口鼻,遮住耳目。仿佛这样一来,当现实将涂满毒液的匕圌首刺进他的心脏,划开血淋林的口子时,他还能守住最后一点点卑微和尊严。

他害怕德拉科真正背叛他,所以才如此决绝地试图相信背叛。这是自愿带上的枷锁。潜意识里的胆怯左右着他,使他宁愿暂时让冲动、让抱怨、让仇恨主导着自己。

模糊中,斯莱特林临走前留下的话鬼使神差地钻进了脑海——后天晚上。

是的,后天晚上。他一定会在那个时候做出决断,他必须像个勇敢无畏的格兰芬多,执手中之剑,阻止他。

 

-------------------------

 

赫敏跟罗恩赶到哈利的公寓时,傲罗已经为自己重新打造了一张冷峻的面具。他坐在餐桌前收拾着搬回家的纸箱,看到好友们慌张的神色,哈利抬了抬手,算是打过招呼。女巫为此很是不满,她大步走了过来,几乎气得要把手提包砸向傲罗扑克般的脸。但赫敏还是控制住了自己,双手猛地一拍木桌表面,瞪向一脸漠然的哈利。

“我要解释!”音节从齿间艰难发出,带着摩擦的怒火。

“我还没得到。”哈利抬起眼,望向棕色的眸子淡淡地回答,“我知道后会告诉你,但不是现在。”说着他又低下头,翻看起手里的文件,但那很快被女巫阻止。只见赫敏一把夺过那些羊皮纸,将它们狠狠地摔在地上。

“休想敷衍我!”她拍打着桌面呵斥道,发丝因愤怒向四处飞舞着,“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激怒了沃洛克,突然被除职?”

哈利抬起眼,安静地看了会儿女巫,随后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解释道:“我只是对他失去用处而已。再说,他偷听了我对卡尔顿的审判,已经知道了那剂可以毁坏巫师魔法循环的魔药存在了。”说着,他叹了口气,沉声道,“卡尔顿证实了我们的猜想,格林格拉斯的确是Purified Cross的人,这一连串事件都是他们计划的一部分。”

“但他也不能……”赫敏并没有被说服,但她的质问被哈利抬手打断了。

“我猜他几乎听到了全部内容,他肯定是被吓坏了。”说到这里,哈利再次深深叹了口气,“如果Purified Cross要展开大规模的行动,那沃洛克必然会调用他的那支军队进行防御反击。傲罗的力量对他来说已经没有大用了。”

“他说了,这是战争。”

说到这里,三人不约而同陷入了沉默。他们心里都清楚,沃洛克的举动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且不论这只突然登台的特遣队,单从魔药的事情看,就隐患不断。如果现在部圌长将魔药的事情公之于众,或许从明天起,整个大不列颠就会陷入瘟疫般的恐慌,那将比恶咒更加恐怖。

 

 

沉默了许久,赫敏终于开口。她果断地说:“我已经得到多洛斯女士的休假许可,接下来,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到麦克莱恩教授的魔药中去。”她的目光在罗恩和哈利间徘徊,“无论如何,这是我们最直接的线索。不要灰心,斯内普教授说过,龙鳞粉末也会有逆转魔药,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

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

但哈利没有将这句话说出来,他只是点点头,看向好友们的眼睛:“后天晚上肯定会有大事发生。”他一字一顿地说着,看向罗恩的方向,“到时候,如果部里接到什么通知。一定要转告我,拜托。”

红发傲罗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并安慰地拍着他的肩膀,“别担心,伙计。我会在部里顶着的,虽然吃点儿亏,但我能应付。再说了,他只是撤掉了你傲罗办公室部圌长的职位,要开除你还得过威森加摩那边的流程。”

但哈利却摇了摇头,示意对方多说无用。他的目光回到桌子上的文件箱里,最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放软了语气:“我知道你们还有疑问,但给我一点时间,后天晚上之后,我会告诉你们全部。”


评论(22)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