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七十三章 各自为营

金斯莱快步走进傲罗办公室大厅,迎上数十双年轻而焦急的眼睛。在恐惧和压抑交织的氛围里,他们的目光如同坚硬的钉子打在他的每一寸皮肤上,却没有人敢说一句话。十分钟前,他得知部里收到了沃洛克部圌长发出的全体职工会议通知函,随即便马不停蹄的从科尔切斯特赶了回来。同时,他还命令留守办公室的部员们原地待命,没有他的允许,谁也不准离开——他必须赶在部圌长做出什么“善意的谎言”之前,先行动起来。

沉默的人群自动向后让出一条通道,金斯莱侧着身,径直来到黑魔法警报器跟前。旋转的铜质表面上漆黑一片,仿佛风雨过后的海面。很难想象,就在几个小时前,警报器上英格兰中东部区域被红色包围,亮点此起彼伏,汇聚成斑斓的星盘。这次Purified Cross的袭圌击速度之快,潮鸣电掣,逐风追月。他们被打得措手不及,却又像是被戏耍的猴子,跟在对方屁圌股后头徒劳地狂奔。

一夜之间,伤亡过百。

纵使久经沙场,看惯了血腥和残忍,金斯莱也仍旧因昨晚亲眼所见的景象胆寒。恐惧的蝼蚁爬满了他的心脏,甚至是现在,他都不愿意相信自己的眼睛。然而,没有时间自我怀疑——屋内彷徨的士兵在等着他解释,屋外成千上万的民众等着他保护。想到这里,傲罗握紧拳头,锋利的目光如同射圌出万箭。

 “各位,对于过去发生的恐怖袭圌击,无论是上周的伊普斯维奇港事件,还是昨天夜里九座城镇的十字架事件,我知道你们有许多疑惑、担心、害怕,甚至是不满。”他的语气沉重,眼神扫过每一双放大的瞳孔,描述着那些裸圌露的情绪,“我不会勉强你们立刻舍弃恐惧,因为我同你们一样,我也在害怕。”

顿了顿微颤的嗓音,他继续道:“你们可能已经猜到,这周里没有露面的同事可能已经遭到不测,包括仅任职了一天的吉姆・克林根、威尔・埃姆伦、罗恩・韦斯莱、立维・格拉汉、阿亚・罗斯……”曾属于一个个鲜活生命的名字如同魔咒萦绕耳际,人群中抽泣声渐起,悲哀的幕布遮掩了整个大厅。

但金斯莱还是坚持说下去:“很抱歉,我到现在才通知你们这个事实,他们的家人甚至还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妻子、女儿、儿子、父亲、母亲已经死在了对抗Purified Cross的战场上。我本该知道,沉默从来不是反对暴力的武器。但我不得不这么做,为了所谓的大局,我命令你们保密,我要求你们隐忍。”他垂下眼,声音里充满自责,“是我低估了目前形势的严峻,是我让又一批战士死在了昨天夜里。”

“昨天,英格兰的土地上伤痕累累。袭圌击一场接着一场,没有丝毫喘息的机会。我们英勇的奔赴前方,却没能阻止Purified Cross的暴行……” 他忍不住皱起眉头,一字一顿地说道,“反而失去了更多的同伴。”

悲哀的呜咽声从巫师们的喉咙钻出,有的队员已经忍不住把头埋进同伴肩上痛哭起来,还有的只能通过怒骂和嘶吼来掩饰哀痛。金斯莱懂得,作为被留下来的人,除了卑微和恐惧以外,更有种自我谴责在折磨着他们的灵魂。可身为一名领导者,他必须要让眼前的人振作起来。

“我在清晨六点离开了伊尔福德,沃洛克部圌长的特遣队已经控制了所有遇袭的场所,善后工作很快被展开。”他的语气没有丝毫放松,“而今天早上的预言家日报,我想你们都看了。上面说,一切还在魔法部的掌握之中,我们已经控制了头目,并很快可以击败Purified Cross。”

“但我希望你们清楚,作为傲罗,我们决不能像大众一般自掩耳目。我们必须认识敌人的真实面貌,从而找到回击方法!”说着,金斯莱将魔杖举止空中,收紧了下巴严厉地道,“我不知道的接下来的这段影像究竟是能帮助你们振作,还是彻底消灭你们的希望。但我选择对你们诚实,并希望,你们能够和我一起,正面迎战!”

说完,金斯莱便闭上了双眼。在傲罗们的屏息里,杖尖顶圌住了他的太阳穴。随着咒语不断从嘴里蹦出,淡金色的丝线从大脑里涌圌出,汇聚成一缕发光的清泉,打着转儿奔腾在虚空之中。

接着,金斯莱猛地一抬手,引导着无数金光汇聚成一个灼灼明亮的球体,它在傲罗大厅里不断膨圌胀、扩张,片刻间将所有人都裹进金子织成的薄雾之中。随着清脆的一声响指,刺眼的白占据了整个视野,在强光背后,一些真实的画面被快速构建——而那带着血腥的记忆,正是金斯莱昨晚亲眼目睹的场景。

他将他的记忆原封不动地分享给了在场的所有人——夜空中生冷的白色十字,在光幕里苦苦挣扎的同伴,有血有肉的生命顷刻间只剩下渗人的骨头,摇摇欲坠,散落遍地。模糊的背景里,麻瓜还在惨叫,烈火还在燃烧,生灵涂炭,人间地狱。

“不!”

“不要!”

“救救我!”

“啊------”

惨烈的画面让队员忘我地哭号起来。他们如同陷进泥潭般,抓着头发歪歪斜斜地半跪在地上,早已分不清何为现实。金斯莱静静地等待着,心里默默祈祷这群年轻人脆弱的神经能撑过来。他知道沃洛克一定会反对他这么做,但现在的Purified Cross拥有着恶魔般可怕的武器,他们不能再自欺欺人。


---------------


十分钟后,傲罗们逐渐从失神状态中恢复过来。金斯莱穿行在人群中间,一一递去缓和神经的魔药。金色的光芒已然消散不见,办公室内白炽的灯光让巫师的脸色如死灰般难看。他们之中,有的人索性摊坐在地上,或是缩在墙角,像一群长途跋涉后脱力的旅人,汗水和泪水浸圌湿了雪白的衣襟。

安静又持续了好一阵子,才终于被打破。一名浅棕色头发的男巫在人群中举起了手,他的声音很小,还颤巍巍的,却吸引了包括金斯莱在内的所有人的注意力。

“这是真的吗?”

这个叫埃尔维的青年问出了人们心里共同的疑惑,金斯莱则用点头回答了他。

“那……昨晚上去的所有人……阿纳斯他们……他们都已经……?”死的字眼卡在喉咙里,男巫再次因为悲伤而窒息。

“不,并不是所有人。”金斯莱看着他的眼睛明确地回答道——在那双忧郁瞳孔里,瞬间又燃起了一丝希望的火焰。不仅是他,更多的傲罗因为这句话而激动,有人甚至站了起来,急切地想听他继续往下说。

“虽然不知道什么原理,不,事实上,我们连对方究竟握着什么样的武器都不知道。但结果证明,当时我和其他十几名队员,身上并没有出现这种溃烂的情况。”金斯莱沉吟片刻,决定省去关于哈利的一切,尤其对方提到的血统这个敏感词,“幸存者被送往圣芒戈医院进行全身检查,而牺牲队员们的遗体已经被集体安置,送去尸检。我想我们很快会有结果。”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另一名女性傲罗队员尖声问道,“预言家日报说波特主任失踪了……还说他和卢修斯・马尔福是一伙的……”她没有再说下去,意思却表达得很清楚。

“我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你们知道,沃洛克部圌长的特遣队员们控制了所有被捕的嫌疑人,就连我也知之甚少。”他顿了顿,“总之,我们还是傲罗,必须严格地遵循上面的指示,同时,也必须有自己的判断。无论你们将做出什么选择,刚才我给你们看的那些画面都不可外传,它将作为一个伴随着你们进入坟墓的秘密,望周知。”

说完,他微微抬起下巴,语气坚决:“至于哈利・波特,我不知道你们对他有怎样的评价。但我个人,将无条件地信任他。”


-----------


等金斯莱带着他的队员们出现在魔法部四层的一号会议室门口,他才发现里面已经坐满了人。不动声色地扫了一眼屋内,他发现除了部里几乎所有职员外,还多了一群陌生的面孔——那些巫师穿着统一的黑色皮质劲装,坐在主圌席台左侧的一纵排椅子里,背挺得笔直,不顾其他部员的窃窃私语,一动不动地望向沃洛克所在的位置。最前排的魔法部圌长也很坦然,他站起身子,冲着金斯莱招招手,示意他们先找位置坐下。

在场的人都知道这次紧急会议的目的是什么,随着最后几名员工陆续到场,会议室内逐渐安静下来。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沃洛克再次起身,走到了主圌席台上,清了清嗓子。

也许是领带系的太紧缘故,部圌长肥厚的双下巴挤在领口那里,让他看上去有些呼吸不顺。沃洛克调整了下站姿,又咳嗽了几声,才说道:“在我们正式开会之前,我先说明几个问题。” 扩音咒让他那圆滑的嗓音响彻整个房间,“众所周知,自我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于同邪恶势力斗争,从食死徒的残党再到黑魔法肃圌清,我想这也是为何,在过去的几年里,英国国内的恐怖袭圌击明显少于欧洲其他国家。”

“然而,有的事情却是我们力所不能及的。”只见他从袖口里抽圌出一份今天的预言家日报,将头版展开举在空中,“我相信你们已经看到了,现在的巫师界,面临着一个危险的敌人——Purified Cross。这个邪恶的组织信奉所谓的纯血至上主义,从2000年伊始一直活跃至今。在荼毒完欧洲大陆之后,终于把魔爪伸向了英国,伸向了我们。”

“昨天晚上,我们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袭圌击,虽然金斯莱・沙克尔主任及时派出傲罗队伍前往迎战,但对方过于狡猾,血统激进分子们投机取巧,最终击败了我们的战士。”他顿了顿,语气激昂而悲愤,“让我们牺牲了整整一半的傲罗!”

全场一片哗然,纷纷转头看向金斯莱的方向。但沃洛克并没有停顿,在细碎的议论声里,他清了清嗓子继续道:“但我们还是有了好消息,鉴于我已经从被抓捕的嫌疑人身上获取了关键线索,我相信,将他们一网打尽只是时间问题。”说着,他拒绝看向傲罗们的眼睛,而是冲着左手边的黑衣人挥了挥手,介绍到,“而这只队伍,将成为保护大不列颠巫师界的新武器。”

原本坐着的黑衣人们站了起来,踏步声整齐如雷鸣。他们利落地转身,扬起下巴,坦荡地迎向大家的目光。

“他们是我曾经派给麻瓜政圌府的特遣队,相信你们之中应该也有人耳闻过。这支兵力经过特殊训练,不但精通魔法,还会使用麻瓜的武器。”沃洛克露出一个满意而自信的微笑,接着说,“他们完成任务的效率极高极快,以一敌百不是问题。有他们做辅助,加上我们巫师的傲罗,一定会将Purified Cross打的落花流水。”

说到这里,台下他的党羽们竟然带头鼓起掌来。掌声从零零散散发展为热火朝天,仿佛演变成一种狂热的朝拜。金斯莱只能跟着拍手,表情却越发凝重。越过人们的头顶,他冰冷地看向沃洛克的眼睛,而对方竟然朝他愉悦地眨了眨眼。

随后,部圌长抬起双手往下压了压,示意大家先停一停,他清了清嗓子说:“还有一个消息,我想或许能给你们增添不少信心。那就是,在昨晚的袭圌击发生之后,麻瓜政圌府立刻为我们提供了一组宝贵的资料——哦,是的,你们知道,麻瓜的监控设备向来很厉害。”他哂笑着,扬了扬眉毛,“结合手里有的证据,再加上一些分析推理,我发现了不得了的事,而那也将成为本次紧急会议的主要议程。”

沃洛克卖了个关子,等底下新一轮的议论和猜测平息后,才说道:“我宣布,我们已经掌握了Purified Cross的成员构成,以及他们的藏身之处。我相信,在各部门有力地配合下,我们很快就会将那群恶徒绳之以法,让我们的巫师界回归平静!”



评论(4)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