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五十八章 泄密者

关于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哈利知道的并不多。毕竟,对方比他小了一个年级,又是斯莱特林学院的人。相比之下,他对她的姐姐达芙妮·格林格拉斯更有印象,那个总是和潘西・帕金森、布雷斯・扎比尼混在一起的女巫,也算是德拉科小团体里的熟客之一。

不过,哈利还是认出了对方。她和学生时代的变化并不太大,金色的卷发被规整地固定在脑后,蓝色的眼眸里闪动着诧异和害怕。她的双手缩在胸前,紧紧抱住一个咖啡色的公文袋。腿向后迈了一步,做出防卫性的姿势。

“噢!抱歉!”眼看着对方似乎要吓得哭了出来,哈利赶紧垂下魔杖,并上前走了几步,离开静音咒的范围,“格林格拉斯小姐,你怎么会来这里?”

“波特先生,不好意思,你真是吓了我一跳。”阿斯托利亚惊魂未定地捂住胸口,声音像是卡在了喉咙里,虽然很尖,但总让人觉得扭捏,“没想到在这里见到您,我本来和麦格教授约好了今天下午见面的。”说着,她慌忙在惊魂未定的脸上挤出一个笑容,又看向哈利身后的赫敏,冲她点点头,“你好。”

“你们约好见面?”哈利确认到,隐约中感觉到哪里不对。

“是的,我前几天通过猫头鹰和麦格教授取得了联系,她给了我这里的口令。”她强调了口令两个字,似乎在声明自己并不是不请自来。一对酒窝浮现在女巫姣好的嘴角,让她看起来更加甜美,“我想借用霍格沃茨的图书馆,有几本书老找不到,我想想来碰碰运气。但你知道,那必须得到麦格教授同意才行。”

哈利看向赫敏,对方点头证实了这项规定。

“原来如此。”傲罗终于放下了戒备心,他把冬青木插回斗篷的兜里,摊开手做了个无奈的姿势,“然而麦格教授暂时不在,我们俩过来也扑了空。”

“是吗?这真让人为难。”格林格拉斯垂下眼,抿了抿嘴小声说,“现在回趟母校,要办的手续太多了,耗时也很长……”

“既然你们约好了,我想你可以在这里等会儿她。”哈利说着,邀请对方走到会客椅里坐下。金发女巫依旧很拘谨,她四肢有些僵硬,束手束脚的。趁格林格拉斯坐下的功夫,哈利飞快朝赫敏使了个眼色。

“我想我们得走了,麦格校长应该很快就能回来。”傲罗飞快地说。既然有第三人在场,那么和老校长们的对话就无法再进行下去。现在时间紧迫,不如先回到魔法部,和罗恩等人碰头后,再做打算。如此盘算着,哈利也不再耽搁,他大步走到壁炉前,抬脚跨进熄灭的灰烬中。

格林格拉斯赶紧站起来,礼貌地和两人道别:“期待着我们下次的见面!波特先生!韦斯莱小姐!”她的语气热情到做作,像是有意地捏着嗓子说话。傲罗有些奇怪地看了她一眼,但当下也没有心思去考虑更多。一股焦燥在他的胃里催生。

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他确信自己在某个报告书中看到过这个名字,可那具体是什么呢?当绿色的火焰将哈利包裹其中,他最后直视着对方的眸子,女巫尖声尖气的声音还回响在耳边。

 

------------------

 

魔法部的专用壁炉设在地下六层的魔法交通司里,在飞路网管理局办公室隔壁,外表上看类似于一个杂乱的扫帚间。这个十来平米大小的弧形空间里装置了加密的飞路网络,它们除了连接霍格沃茨等拥有高级别防卫的魔法组织外,还连通着唐宁街10号的壁炉。当然,后者的通道被设置了更加严格的保密措施,只有部长才能打开,它的另一端在麻瓜眼里只是个在普通不过的生火处。
    哈利和赫敏先后从狭小的扫帚间里出来,一边忙着清理肩上的煤灰,一边朝着电梯口的方向走去。与魔法法律执行司所在的楼层不同,交通司相对清闲。飞天扫帚管制局和幻影移形测试中心只在特定的月份比较忙碌,而门钥匙办公室一年到头也少有人来访。此外,近几年跨国人员审查的门槛收紧,这使得来访人员更少了。

“你不觉得阿斯托利亚有些奇怪吗?”走在后面的赫敏突然问。

“我不知道,之前在学校也没怎么和她说过话……”哈利耸耸肩,诚实地回答。

“我也没有,我只是觉得在哪个文件里见过她的名字。”女巫咬着下唇,“不过刚才,你不觉得她太过热情了吗?好像我们和她很熟悉一样。”

“现在这些纯血统巫师都有这样的毛病,不是吗?表面上既热情又礼貌,生怕被人指出她有激进的血统思想,偏见什么的,然后被拧出来批判一番。”哈利叹了口气。这些年里偏激的平权主义让留在国内的纯血巫师越来越言谨慎微。

“说的也对。”赫敏赞同了这个观点,“珀西就是个例子,上个月他还专程参加了一个在谢菲尔德举行的巫师平权运动,作为纯血统上台接受检讨呢。他明明不需要那么做。”

哈利没有说话,他的脑海里已经没有空间处理这些杂念,德姆斯特朗、龙鳞粉末、校长的死……这些信息才是第一位的。两人走到电梯间前站定,按下了向上的按钮。

“话说回来,我认为这件事不能再拖下去,要不晚上我们再去趟霍格沃茨吧?”赫敏侧过身问,“利用下午的时间,我去向多洛斯汇报情况。你也去向金斯莱,还有埃德加司长[1]做个简报吧,要不他们又要说你办事不按流程走了。”

傲罗闷声点点头,这时电梯发出“叮”的声音。

“麦格教授!?”

只见霍格沃茨校长米勒娃・麦格穿着外出用的旅行斗篷从电梯里大步走了出来。她头上还佩戴着一顶宽沿礼帽,歪斜着固定在盘发的左边。看到他们,对方明显也吃了一惊。“噢,韦斯莱小姐,见到你真是太好了。”麦格飞快地说,看上去十分着急,她又冲哈利点头,“还有波特先生,罗恩告诉我你们还在德姆斯特朗。”

“我们下午才回来。”傲罗回答,“刚才去了您的办公室,发现您不在。”

“噢,是的,我现在得赶回霍格沃茨了,我的预感不太好。”麦格说着就朝专用壁炉的房间走去,哈利和赫敏赶紧跟上。“几小时前,我收到了魔法部的加急信后就连忙飞路过来,但韦斯莱先生告诉我。”她顿了顿,看向赫敏补充道,“我是指罗恩・韦斯莱先生,他说傲罗们压根没有发过加急信。我接着又去问了一圈别的部门,都得到了否定的回答,沃洛克部长也不在办公室。”麦格的语气有些抱怨,她咕哝道,“其他人告诉我也许是通讯网出现问题了,真是的,这样的关键时刻出问题,总让我觉得心里发慌。”

这番话像冰水般毫不留情地泼在傲罗身上,一股十分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边上的赫敏也瞪大了双眼,她急忙迈向前一步,抓住麦格的袍子追问到,“那教授,您有没有约过一个叫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的人今天下午见面?关于利用图书馆的事!”

“格林格拉斯?”麦格茫然地重复着这个名字,“我没有和格林格拉斯有过联系,今天下午也没有会客的安排……” 但她很快从就意识到了问题所在,棕色的眸子惊恐地闪烁着,“难道说这个自称是格林格拉斯的人……”

“我们遇到了他!在您的办公室!”哈利喊到,也来不及做出更多的解释,立马转身跑进了扫帚间。他从壁炉边上的陶罐里抓起一把灰色的粉末,毅然踩进了还有着余温的木材之中。

“霍格沃兹!”在清晰地吐出目的地的同时,哈利将粉末猛地掷向焦黑的木炭。随即,荧绿色的火焰腾空而起,带着飓风般猛烈的咆哮将黑发傲罗包裹其中。他的心跳在加速,仿佛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然而,当毫无温度的火焰消失之后,赫敏和麦格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这意味着他并没有如期抵达苏格兰高地的城堡。哈利不解地抬起双手翻看,感觉仿佛是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幻影移形。

“你出来,我试一次!”赫敏焦急地命令道。

这次,她确保了自己的姿势、角度甚至是念出目的地的声音都和书本上的一模一样,但飞路网依旧没能生效。最后,他们不得不下出这样的结论——霍格沃茨的壁炉被封锁了,而危险正在发生。

 

-----------------------

 

2002年《欧洲魔法学校联盟协议》签订之后,霍格沃茨的防御网与其他两所学校一样,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其中包括对门钥匙的限制——如果不从校长办公室内解除禁止设定,那便无法从外界用门钥匙回到霍格沃茨。现在,摆在哈利面前的唯一选择就是幻影移形到霍格莫德村,再通过密道进入学校内部——感谢梅林,他当时并没有把蜂蜜公爵地窖里的密道一并给封锁上。

事不宜迟,哈利用最快地速度召集了包括罗恩在内的傲罗特派小组成员,他们集合在魔法部大厅里的纪念碑前整装待命。而这小段时间里,麦格教授也和四大学院的院长取得联系,确认学校目前并没有任何遇袭的征兆后,她命令他们保护好各自的学生,分别呆在本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赫敏则联系上了在霍格沃兹任助理教员的纳威,拜托他去校长办公室门前探查。

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五分钟,在沃洛克的眼线将这个消息传达给他之前,哈利早就带着一行人直接通过大厅的电梯转移到伦敦市区的地面,幻影移形离开。然而这个代价是巨大的,哈利心里清楚,如此不符合流程的外派一定会引起魔法部长的反感,但此刻他已无暇顾及更多。

从霍格莫德到霍格沃茨路上,各个学院的院长不断派来守护神禀告着平安,银白色的影子在狭长的密道里消失又出现,一路上诡异的安静让哈利有些发怵。但当他们顺利地出现在霍格沃茨三层的走廊上时,傲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还好,德姆斯特朗的惨状并没有在这里重演。

接着,哈利把队伍分成了两组,一边由罗恩带队检查学校的防御系统,另一边则由自己率领,直奔八层的校长办公室。他们在两座石像的门口遇到了焦急的纳威,对方像看见救星一样,急忙迎了过来。男巫着急地说:“我打不开这个门!通关口令被更改了!噢!校长!您快来看看!”

麦格冷静地走到人群的最前端,正对两头石兽的中间,举起了手中的魔杖低声吟唱起来。在咒语施放的瞬间,两座石像认出了自己的主人般,在一阵白光过后,脚下的地面开始震动,它们缓缓移向左右两侧,露出了内部的玄关。

而屋内的景象告诉哈利,他们还是来迟了。

办公室的落地窗边,那面挂满历届校长画像的墙面早已面目全非。在画框之上,暗红色的液体潦草地写着几个大字——泄密者的代价。而在刺眼的文字之下,几乎所有画像都被尖锐的利器划破,画布变成碎絮静静下垂,有的甚至直接被四分五裂,只留下木制的画框孤零零地依附在石墙上。它们如同一幅幅空洞的麻瓜作品,破破烂烂地挤在一起,里面再也找不到历届校长的身影。

哈利无法将自己的目光从眼前的惨状上移开,壁炉里的木材熊熊燃烧的声音被无限放大,恐惧和愤怒顷刻间撕扯掉理智的外皮。傲罗握紧了拳头,指甲深深陷进掌心里,仿佛只有物理上的疼痛才能缓解内心无尽的自责和悔意。

他怎么能想不起她呢?

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那个作为安东尼・格林格拉斯的远房表姐,在2002年的夏天消失得无影无踪的女人。


 


[1] 霍顿・埃德加,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


评论(13)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