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德哈 Erinnerung 「1~12」

 Erinnerung

 


 

CP:Draco x Harry

 

战后,中篇,欢乐向,争取春节期间完更。

 

写Auf uns和毕业论文写得快疯了,算是个调剂。中文的题目还没想好w将就吃吧~

 

新年快乐猴年吉祥嗷呜~

 


 


 


 

---------------------------------------------------------------------------

 


 

1.

 

Harry很久没有听到过Malfoy这个姓氏了。

 

 

 

事实上,自从进入21世纪后,他就再也没有见到过白金色头发的斯莱特林——无论是老的,还是小的。或许前些年的预言家日报上有过一两则他们的消息,但那都和泛黄退色的报纸一样,沉睡在大脑的垃圾堆里,没有人会刻意唤醒它。

 

 

 

或许是对方隐藏得太好,就像狡猾的蛇收起了猩红的蛇信子,在潮湿而阴暗的地底下冬眠,也或许是他从来没有想要去留意过。

 

 

 

毕竟,他为何要留恋过去那些沾满尘土的青春。

 

 

 

2.

 

“所以,这个Malfoy是我认识的那个Malfoy吗?”再三确认过工作计划书上的名字后,黑发傲罗皱着眉头跟身边的同伴确认到。

 

 

 

“噢,如果你是指那个尖嘴猴腮、满头发胶的白鼬,那么回答是肯定的。”Ron挑高了眉毛,Harry困惑的表情让他觉得好笑。他本来还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被Kingsley清嗓子的声音打断。

 

 

 

现在是星期一早上的九点,也就是每周例行早会的时间。围着宽敞的长方形会议桌,魔法部长Kingsley坐在最中间的位置,旁边则坐着Harry和Ron的直属上司——傲罗指挥部部长Jess Warner,一个正直更年期、并且严重低血糖的女魔头。此刻她正愤怒地瞪着Harry的方向,用眼刃威慑着。

 

 

 

例行会议一般只有傲罗部各小队队长参加,通常内容是各自汇报下这周的整体工作安排,因此气氛大都比较放松,甚至有人还拿着早饭进来边吃边听——比如Ron。

 

 

 

但今天不太一样,Harry看得出来,不仅仅是难得一见的部长参与了他们的讨论,就连Warner女士的气压都比平时低了几倍。在整个汇报流程开始之前,他们的面前凭空出现了一份硬皮文件,而Harry正是在那上面找到了Malfoy的名字。

 

 

 

“咳咳,你们都知道,最近几个月,由Colleen Gomez带领的五小队一直在调查一宗跨国的黑魔法物品走私案。如果你们有留意的话,也应该知道,这个团伙最近异常猖狂,几乎不把我们傲罗的警告放在眼里。但同时,他们又十分狡猾,并且阴险。”Kingsley严肃地说道,同时声音里也充满遗憾,“上个周末,也就是前天,五小队的六名成员在南安普顿港口和他们来了一场正面的较量,却由于实力差距悬殊而受到重创,这也是Gomez缺席了今天晨会的原因。”

 

 

 

“Oh Merlin,我才发现Colleen居然没有来!”Ron小声地吼着。Harry翻了个白眼。

 

 

 

“他现在在圣芒戈,另外五名队员也躺在那里,这就是过度轻视敌人的后果。”Warner部长瞪着红发傲罗,一副下一个就是你的口吻,这吓得Ron赶紧端正了坐姿,摆出一副认真严肃的模样。

 

 

 

“由此可见,对方的实力不可小觑。”Kingsley接着往下说,他扫视着在座的每一名成员,并最后将目光集中在Harry身上,“我们决定重视这个案子,把它列为2005年度最重要的案件之一。这次将需要各个小队的默契配合。正如你们桌上的文件里写的那样,详细规划了每一个小队在这次行动里的角色。”

 

 

 

“接下来,将由Jess女士为你们具体解释。从点到线,再到面。我们希望所有人能集结成一张钢板,共同打击,并一举拿下这伙不法之徒。”

 

 

 

----------------------------

 

 

 

“所以为什么要把Malfoy分给我?他们说了那么多,却忽略了这个。”从会议室出来的路上,Harry抱着文件夹一脸愠色地抱怨着。一小串飞行纸条擦着他的脸颊呼啸而过,差点带走了他的鼻子。这让他的心情更差了,“我早晚要把这群讨厌的飞蟒给废了。”

 

 

 

“迁怒于人。”Hermione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在了他们的后面,显然她刚刚已经从Ron那里得到了一手消息,这次他们又成为了搭档——Harry负责外部调查,而Ron被安排到战略部署的工作。“你忽视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那就是Malfoy居然不是你们的打击对象。”她随手翻开Ron的那份文件,兴致盎然地读着。

 

 

 

“我都快要忘记他的名字了,真难以想象他居然还在大不列颠活跃着。”Harry闷声闷气地说,这却得到了Ron夸张地惊呼。

 

 

 

“不是吧,伙计,他的消息老能时不时出现在八卦里啊,你是自动过滤了吗?”看着Harry茫然地表情,他突然来了干劲儿,赶紧搂住对方的肩膀眉飞色舞地说道——当然不忘添油加醋,“记得前年,还是上前年,他跟他老爸闹翻了,卢修斯还写了个什么断绝父子关系声明,登在了预言家日报平时用来登讣告的地方。”

 

 

 

“然后据说他就搬了出来,住在他母亲悄悄交给他的公寓里。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的日常还蛮奢侈的,据说常常能在对角巷高级定制店里看到他。啊,对了,他的绯闻也极其的多,不知道现在的人脑子都有什么毛病,居然喜欢那种有食死徒背景的家伙。从不知名的卖花女巫,到爱尔兰队的找球手Benny Burtt,传言好多人都跟他有一腿。”

 

 

 

“噢,对了,还有,他在翻倒巷也算是新起之秀——接了卡拉克塔库斯·博克的班,在黑魔法物品交易上混的风生水起的。哼,但我们抓不到他的把柄,否则早就给他的窝点端了。”一口气说了这么多,Ron终于注意到Hermione和Harry诡异地打量,尤其是自己的女友,简直一副要吃人的表情。

 

 

 

“Ron Weasley,如果你不介意,请你解释下为什么你知道这么多关于Malfoy的事情吗?你从哪里听来的?你那么在意他干啥?嗯?小肚鸡肠也有个限度!记仇呢?啊?”

 

 

 

----------

 

 

 

“不过我从来没在翻倒巷见过他,从去年开始,翻倒巷片区就是我们小队负责巡逻的地盘,按理说我也应该碰见过才对。”在一阵鸡飞狗跳的训斥过后,Harry成功的把握住了插嘴的机会——在Hermione再一次展开攻势之前。

 

 

 

“噢。毕竟他现在成了个标准的家里蹲。据说他把博金·博克交给了Blaise Zabini管。”Ron一边委屈地揉着耳朵一边解释着,他的耳朵红得发亮——Hermione刚刚狠狠地拧了一把,“你记得吧?那个跟他关系还挺好的斯莱特林,大战时坚持保持中立的那个。”

 

 

 

Harry耸耸肩,脑子里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

 

 

 

“所以你什么时候去拜访Malfoy?你是登门上户对吗?”Hermione终于放开了自己的男友,她快步跟上Harry,把Ron一个人甩在后面。

 

 

 

“今天下午吧。哎,倒霉的星期一,我可不愿意把这见鬼的差事推到第二天。”Harry叹了口气,决定先思考今天午餐吃什么,再来烦恼这个问题。

 

 

 

Ron此刻也挤到他的身侧,这让原本就不宽敞的走廊变得更加拥挤——三人并肩行走,就像他们从前那样。“算好的了,哥们儿,你应该庆幸。至少不用天天坐在办公室里,在Jess女士那个老妖婆的眼皮子底下干活儿。”Ron怨声怨气地说,但随即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喜笑颜开,“想想看,你可以好好嘲弄下那个愚蠢的白鼬,戳戳他的痛处,顺便还能伺机抓住他的把柄,bingo,一箭双雕!”

 

 

 

“也许你忘了关键的一点——这次我们是去求他办事的,我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我才是会被嘲讽的那个。”Harry翻了个白眼,始终高兴不起来。当然,他还有其他的理由让他再也不愿去提起Malfoy这个名字,但他努力把那个私人恩怨藏得更深。

 

 

 

“其实我大概猜得到他们为什么会请你去当那个沟通人。”Hermione笃定地说道,棕色眸子里闪烁着对自己猜想的自信,“众所周知,是你在战后的威森加摩上把他们那家子从摄魂怪的亲吻里捞了出来,免受牢狱之灾。所以按常理来说,Malfoy应该心存感激。虽然这几年你们没联系,但你有所求,他必然会有所依——我不认为他愿意一直欠着你的人情。”

 

 

 

“对咯!你不还有他的魔杖吗?实在不行就威逼利诱!”Ron也跟着兴奋地附和道,从霍格沃兹时代起,他就乐于做一切让Malfoy难堪的事,即使是现在也不例外,“你可是傲罗队一小队的队长,以后傲罗指挥部部长候选人,可不能被那只白鼬给施了个下马威。”

 

 

 

Harry叹了口气,心想要真如这两个好友说的那样,他还犯得着这么郁闷吗?

 

 

 

3.

 

下午两点,黑发傲罗准时出现在波特贝露市场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他的手里握着一张纸条,上面是Draco Malfoy现在的住址——跟布莱克家族的房子一样,这所公寓隐藏在喧哗的麻瓜街道之中,车水马龙,游客络绎不绝,小贩的叫卖声甚至要把天都给掀翻。Harry谨慎地四处张望着,还好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凭空出现。

 

 

 

好了,我现在得进去了,我已经拖得够久了——回想着他在咀嚼吞咽三明治上花了九十分钟,还喝了足够多的水好让自己能多在洗手间里耽搁时间,他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真的有些愚蠢。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虽然他需要做的只是默念那个地址,等着Malfoy的公寓跳在自己面前——但这似乎比杀死伏地魔还要困难。他宁愿再打败几次伏地魔,也不想恬着脸敲开那扇门。

 

 

 

------------------

 

 

 

这也不怪Harry,正常人都会因为这样的事情感到尴尬。事实上,这几年他真的是有意识的在忽略Malfoy相关的信息——他几乎不会去看预言家日报,更不会看Ron热衷的巫师周刊或者八卦杂志。

 

 

 

他本能地想把那个斯莱特林给忘记,而他几乎就要成功。

 

 

 

然而一旦不得不让那个人再次进入自己的生命,尘封的记忆就被瞬间唤醒,他不知道这次还能不能关的上。

 

 

 

Damn it !

 

 

 

-----------------

 

 

 

“所以你要在那里发呆到什么时候? Potter。是要我卑躬屈膝地抬着您进去,还是说寒舍家徒四壁,实在入不了您的贵眼?”一个刻薄而低沉的声音冷不防地从脖子后面传来,吓得Harry差点一个踉跄。噢,该死,这拖拖拉拉咬文嚼字、抑扬顿挫辞藻繁琐的说话方式依旧能惹得他一身鸡皮疙瘩。使出这几年以不变应万变的功力,Harry迫使自己迅速挂上工作用表情,转过头直视着那个居高临下的声音的主人——他并没有矮他很多。

 

 

 

“噢,Mr. Draco Malfoy,我是英国魔法部下设机构,傲罗指挥部一小队队长Harry James Potter,抱歉在您百忙之中叨扰您。”像背课文一样,Harry正了正自己的领带,官方地说道。他还不忘给对方一个Hermione式挑眉。

 

 

 

“所以我们在玩互不认识的戏码吗?”Draco也挑起了他的左边眉毛——明显他比Harry更熟练这个动作。他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成熟的傲罗,像盯着一件雕塑品,那考究的神态让对方的脸就快要挂不住。不过他很快移开了目光,不再看Harry一眼。

 

 

 

“请默念我的地址,Potter先生。我的时间不多,下午还有几个文件等着我处理。”他挺直了腰身,站在一旁静静等待。

 

 

 

Harry也不甘示弱地迅速吼出那一串背得滚瓜烂熟的地址,并暗自在心里保证,等这回的任务完成,他绝对要再次把这个混蛋赶出自己的生活。

 

 

 

4.

 

从外形上看,Malfoy的公寓和周围的居民住宅没什么两样——建筑白色的外漆斑驳,青苔和水渍在屋檐处滋生,再加上阴天的关系,整个房子看上去灰扑扑的,朴素而破旧,几乎可以用穷酸来形容。这副落魄的模样让Harry突然怀疑起Ron所说的那些谣言啊绯闻的真实性,不过对比起身边站着的那个穿着体面的年轻人,这个念头又很快被否定。

 

 

 

“请进。”Draco站在玄关处的台阶上,侧身为傲罗推开了门。凭借多年判案的直觉,Harry立刻发现了对方的紧张——他握在门把手上的手指关节僵硬而苍白,嘴唇有点发抖,腰部的笔直看上去倒像是装模做样。

 

 

 

但恭敬不如从命,Harry还是一边说着打搅了,一边踏了进去。

 

 

 

好吧,他果然过得如此奢靡——面对与外表截然不同的内饰,傲罗翻了个白眼。

 

 

 

整个房间以暖色调为基础,看上去温馨而华丽。难以想象,Malfoy居然会用深红色和金色作为主色,但这也使得房间更加讨Harry的喜欢——至少不是阴暗的挂满蜘蛛网的地窖,我想我能够在这里忍受一杯茶的时间。

 

 

 

“客厅在这边。”在Draco的带领下,他们穿过一条挂满油画的回廊,朝着房间深处走去。一路上Harry克制着自己的好奇心,但那些风格诡异的画作实在难以叫人拒绝,它们似乎是深海里的海妖,使尽浑身解数想要博得人的注目礼。

 

 

 

就像眼前这幅,火烧云低垂在宽广无垠的草原上,银白色的沙滩连接天际,夕阳的余晖将河面染成醉人的金色。远处有一个散步少女,她优雅地拽着裙摆,在沙滩上画着圆圈,跳跃,嬉戏。她好像注意到了他,只见白皙的脸旁透出粉色的红晕,她踱着矜持的步子朝她走来。他像坠入了梦里,是银色和藏蓝编制的深渊,召唤着他永远沉睡,他就要…

 

 

 

“别看它们,Potter。”感到腰部一阵巨大的拉力,Harry像被泼了一头冷水般猛地打了个机灵,并顺势向后倒去。在触到Draco坚实的肩膀那瞬间,他又如触了电,手忙脚乱的寻找自己的重心。腰部传来的支撑还持续着,他的脸就要同那幅画一样烧了起来。

 

 

 

------------------

 

 

 

“所以你有病吗!把那么危险的黑魔法用品挂在那里!还挂了一整墙!你就不怕我带着一支队伍来抄了你的家!?”坐在软皮的沙发上,Harry窝火地吼道。他双手支在额头上,脑袋还有些宿醉般的晕眩,像干了一瓶威士忌,胃里的午餐翻滚着,随时随地可能突破喉咙的防线。现在生气起来,更有往外渗的趋势。

 

 

 

“没让你看的东西不要乱看。”Draco的语气也有些急,完全没有之前那种故意拖长的懒散。他从家养小精灵那里接过一张热毛巾,硬往傲罗的脸上贴,“拿着它,Potter。”

 

 

 

“说吧!你到底私藏了多少黑魔法的玩意儿?列个单子给我,我要把它们统统没收!”Harry没好气的命令道,他狠狠推开了金头发巫师的手,自暴自弃地用力拿毛巾贴紧额头。

 

 

 

“你们傲罗都是不看巫师法的吗?”Draco稍微往后退了退,翘起了二郎腿,并把双手规矩地放在了膝盖上,“按法律规定,你们是无权没收黑魔法收藏品的,只要没有证据证明我将它们用于危害社会安全,那我永远都是合法的。”说着他扯出了一个假笑,“失望吗?Potter先生。”

 

 

 

Harry翻了个白眼。“滚开,Malfoy!”

 

 

 

“噢,我还以为我们应该继续扮演初次见面的角色呢?英勇无畏的傲罗和十恶不赦的黑巫师?”他被自己娱乐了,目光也变得柔和起来。在欣赏了一阵傲罗窘迫的表情后,Draco主动说起了他们的正事,“如果我没记错,Potter,你应该是来找我谈合作的吧?”

 

 

 

“是要求你协助我们办案!”Harry的脑子转得飞快,他义正言辞地说道,“根据第239号傲罗令,所有魔法居民都有义务配合傲罗的调查和办案,而现在我需要你履行这个。”说完他得意地一笑——因为从Draco的面部表情看,对方并不知道这是他胡编乱造的规定。

 

 

 

“乐意效劳。”Draco敷衍着,向小精灵要了一壶热的红茶。

 

 

 

“那么,你知道一个叫Patrick Carlyle的人吧?”Harry打算开门见山。但却又被呛到。

 

 

 

“明知故问!”Draco端起茶杯,先试了试温度,“翻倒巷没有人不知道他,好歹我也是那里的一门大户,自然是有礼尚往来的。”他接着抿了一小口,“再说,我要是说不认识,那你会来找我吗?”

 

 

 

但这句话无意中带来的更深层的意思,这让两人都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Draco安静地喝了会儿茶,而Harry则是瞪着地毯上的花纹两眼发直——他似乎把注意全部集中在到底绣了几只金丝雀上。

 

 

 

 “Carlyle从上个世纪末就在黑魔法物品交易圈小有名声。他是做收藏起家的,再加上本来就家底颇丰,纯血统的关系让很多稀世的、或者说传说中的黑魔法器具都汇集到了他的手里,后来据说他和欧洲的一个大的黑市老板有了联系,便开始做起走私的生意来。”Draco换上了郑重地语气,“他的绝大多数客户都是些有头有脸的大人物,而且倒卖的东西也样样精品。跟那些小打小闹的玩意儿是不一样的。”

 

 

 

“他的主要交易模式也以拍卖为主。”看着Harry点了点头,表示他知道那个,Draco继续说道,“他在伦敦东区有一处专门的黑魔法物件交易所,会定期举行拍卖。不过那都是灰色地带的东西,所有人都尽可能的隐蔽。”

 

 

 

“所以你去过那里?你跟他有过交易吗?”Harry直白地问道。

 

 

 

“是的,我去过,但Potter,我想你的那小算盘要落空了。我可没有傻到在那种地方完成交易——只是为了商业需要罢了。我说过,那个模式太阴暗,一不小心就会成为马脚。”

 

 

 

“但你还是在他那里买过东西的?”Harry不死心,一副死缠烂打的模样。

 

 

 

Draco挑高了眉毛,露出一丝假笑,“Potter,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调查我吗?那我岂不是引狼入室了。”看着傲罗脸上一阵青一阵白,他笑得更得意了,“不过,既然你这么迫切,我也不妨带你参观下我的收藏。”

 

 

 

说着他从沙发里站起了身,从上而下地俯视着Harry,天花板上的顶光在他轮廓分明的脸上打出奇怪的光影——

 

 

 

“只是这次,我可不会再去救你。”

 

 

 

5.

 

这个传说中摆满黑魔法珍藏品的房间在地底,从二层书房墙上的画像进去,一直往下,走上几十级台阶,便能看到这个宽敞而整洁的地下室。一改整套住所的温馨风格,这里终于出现了Harry所熟悉的暗绿色和银色。

 

 

 

房间的布局更像麻瓜的艺术馆,在一个个独立的玻璃柜里,项链、首饰、摆件以及各类装饰品被精心地陈列,Harry庆幸这里没有博金博克里那些蜘蛛网和地精脑袋,不过他还是找到了几件熟悉的东西,比如光荣之手、玻璃眼球、长绞索等等。但它们在顶光的渲染下,竟闪烁着奇异的流光,丝毫看不出任何残忍和黑暗。

 

 

 

一路好奇的张望,傲罗也不忘记下这上百件收藏品的模样——万一哪天他能抓住Malfoy的尾巴,那这将成为最好的底牌。他看到了蛇骨制成的权杖,还有雕刻着奇怪文字的龟壳,噢,但他不能掉以轻心——这些带着魅惑的鬼东西,恐怕是能杀人于无形。

 

 

 

Malfoy一直安静地跟在他旁边,直到他们踱步到房间最里侧的帷幔面前。Harry停下来疑惑地盯着金头发的年轻人,猜测着,这里面肯定放着更多的、贵重的物品——说不定有杀人利器!

 

 

 

“没什么好看的。”Draco冷淡地说道,试图把对方带离开。

 

 

 

然而,这在Harry看来更像个借口。他甚至开始怀疑起,这背后是不是个麻瓜虐杀室,满墙的血渍、从天花板垂下来的屠刀、或许还有禁锢人用的铁架链条。这让他更加坚持要一探究竟的决心。绿色眸子机灵地微眯,他不顾Malfoy的阻拦,猛地拉开了帷幔。

 

 

 

结果让他失望。

 

 

 

里面并没有想象里的那些血腥场景,只竖立着一个孤零零的展柜。大理石的展台上方,半透明的玻璃球静静悬浮在半空。它以缓慢地速度安静旋转着,内部有一丝白色的蒸汽,时而激起一小朵浪花,袅袅如烟。

 

 

 

“这是什么?”傲罗皱褶眉头回身提问——他实在不认为这有什么特别之处——这就像一个记忆球。

 

 

 

Draco却突然僵在原地。他抿进了苍白的嘴唇,甚至还有些发抖。灰色的眼眸里狂风暴雨,一股油然而生的悲悯倾泻而出,让整个人陷入阴影之中。

 

 

 

他似乎要哭出来。

 

 

 

“你该走了。”半晌后,Draco终于止住了颤抖。他背过身去,用后脑勺下着驱逐令。

 

 

 

“可我们还什么都没有…”Harry有些急,心想这人发什么神经。

 

 

 

“我会在联系你的,Potter。”说完,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地下室。身后的帷幔也刷地合上,留下傲罗一个人不知所措。

 

 

 

“Lancy,送客。”

 

 

 

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

 

 

 

“所以那个Malfoy真是有毛病!他就这么把我赶了出来,让小精灵监督着我,又拖又拽的!”回到魔法部,Harry冲着好友发泄到——Ron此刻正悠闲的吃着蜂蜜小饼干,整个人窝在沙发里。他的活儿很轻松,至少在Harry带回来有价值的情报之前,他都可以享用下午茶的时间。

 

 

 

“他一直那么讨厌,你应该逮捕他!袭警!或其他什么,你知道,吓唬吓唬那家伙。”说着他又一口吞下块儿饼干,吧唧吧唧地嚼着。

 

 

 

“我真该那么做!”Harry的脸更阴沉了,他当时只是太过震惊于Malfoy那一套行云流水、怨天尤人的表演,以至于大脑一片空白。老天爷,他居然被赶出来时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哪里得罪了对方。

 

 

 

“所以,你们约好下次见面的时间了吗?”吃完盘子里最后一块点心,红头发傲罗拍拍身上的残渣,把Harry从神游里拉回现实,“你不带点儿干货回来,我们可开不了张啊。”

 

 

 

“他说他会联系我,谁知道什么时候呢。”Harry叹了口气,烦躁地合上了手里的工作笔记。他刚刚在今天的行程栏中草草写下“没有收获”几个大字。“话说其他人怎么样?我记得三四小队都被派去出现场,他们找到什么了吗?”

 

 

 

“目前为止还没有好消息。虽然我们知道那帮走私的就是Patrick Carlyle的人,但现在根本没有任何证据。他们做的太精了,魔法痕迹全部被销毁的一干二净。”Ron无奈地耸耸肩,“你的人呢?已经去拍卖行附近埋伏着了?”

 

 

 

“刚刚Rodney跟我说,他们靠近不了。那个地方被隐藏了,只知道大致位置根本没用。”Harry也把自己窝进沙发里,抓了抓额前张扬的黑发,“我让他们在那边扎根儿了,观察可疑人员的流动。”

 

 

 

“不过,Malfoy和Carlyle果然有过交易,他还去过拍卖行那边。我寻思着能不能让他带我去看看。或者拿到一份他们的交易明细,噢,不过那一定被Malfoy保管得很好,毕竟那可是牵扯到他自己。”

 

 

 

“你可以去偷一份试试?”Ron扯出一个逗乐儿的微笑。

 

 

 

“那你保证我俩在阿兹卡班一定不要同房。”Harry对着好友假笑,琢磨着还有没有别的方法可循——现在他太被动了,这可不是格兰芬多想要的。

 

 

 

--------------

 

 

 

玻璃球在银灰色眸子的注视下依旧以它自身的步调,不紧不慢地旋转着。先前白色的蒸汽此刻转化成浓烈的红色,在暗绿色的背景下显得有些突兀。

 

 

 

他从来没有这么确信过。

 

 

 

也从来没有这么犹豫过。

 

 

 

6.

 

 

 

“你真的不考虑直接冲去Malfoy家?反正你也知道地址。”周五的早上,Ron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来,冲着一筹莫展的Harry吼道。这个黑发傲罗要把他逼疯了——连续四天,他就像只没头苍蝇一样在办公室里乱转悠,不停的问出“唉你觉得这么办如何?”,并在Ron来得及回答之前自我否决“噢,我一定是脑子打铁,才会想出这个招儿。”他快要被烦死了!目光一直在文件头一行前几个单词徘徊,他压根儿读不进去自己的工作报告。

 

 

 

Ron本以为自己一时半会儿应是个闲职,但Jess女士怎么可能放过他。几大叠儿小山高的羊皮纸上写满了从五小队队员身上检测出来的魔咒——她要Ron做出整理,并根据数值分析每个魔咒释放者的能力,判断其中有多少是让人棘手的黑巫师。

 

 

 

“我不能!我是说!那是我的下下策,我不想被他再次轰出来。”Harry在虚空中挥舞着双手,仿佛在向某人挑衅,“你说我去找Kingsley开个搜查令怎么样?这样我就能明目张胆了!”

 

 

 

“你自己已经否决过这个主意几百次了——没有理由的搜查是不被允许的!”Ron翻了翻白眼,Harry念得他头疼。

 

 

 

“hey!那我去他住的附近偶遇他如何?或许我们可以找家咖啡店慢慢聊?”

 

 

 

“Harry Potter,你是在办案调查,又不是谈恋爱,还咖啡馆,切…”红发傲罗突然想掏出魔杖,对着自己来个闭耳塞听。

 

 

 

不过还好,就在他恶狠狠地要将这个想法付诸行动时,一只猫头鹰闯进了他们的办公室——一只黑色白眉的大鸟,绝对不是小猪。

 

 

 

“噢,你找谁,唉,等等,别啄我的手!该死的鸟!”Harry好不容易把这个不速之客控制住,正想开口问Ron是不是他的信,却被那鸟儿反客为主,尖锐的脚爪子扑腾着就要往他身上蹭。

 

 

 

“看来它找你,说不定是Malfoy。”Ron耸耸肩,祈祷自己这个乌鸦嘴说中一回——他不想再听牢骚了。

 

 

 

而他果然猜中了,只见Harry迅速拆开猫头鹰脚上的信件,一目十行地扫着。很快,他又噌的站起来,扔开那只倒霉的大鸟,咆哮着“我要出任务,午饭你自己解决!”,一溜烟儿跑了个没影儿。

 

 

 

“What the f…”

 

 

 

留下红头发的傲罗干瞪着那只被抛弃的鸟发疯似地袭击自己的办公桌,都来不及发出一声哀号。

 

 

 

----------------------

 

这次Harry没有再在Malfoy屋门口那条小巷子里逗留很久,他毫不犹豫地敲响了对方的门,并在小精灵刚刚打开一条缝时就猛地往里一推,大步子迈了进去,差点把那个及膝盖高的小不点儿给撞飞。

 

 

 

“Malfoy!Malfoy!”他三两下踢掉自己的鞋,把外套往Lancy怀里一塞,就匆匆朝着起居室走去。

 

 

 

“你小声点要死吗?”一个沙哑的声音从通往二层的楼梯间传出,顺眼望去,只见那个白金头发的年轻人披着件松松垮垮的晨衣,扶着扶手一步步往下挪动。他的眼睛半睁着,淤青色的黑眼圈挂在苍白的脸上,头发也乱糟糟的,张牙舞爪的样子丝毫不逊色于Harry。房间里没有开灯,自然光透过绣花的窗帘洒在他的身上,让锁骨的轮廓更深了。

 

 

 

傲罗突然有些晃神,他从来没见过Malfoy这样——突然有点不懂为什么他能睡到那么多姑娘。

 

 

 

“啊!小主人!您醒了!抱歉!Lancy没有挡住Potter先生!Lancy听了您的话,说Potter先生要来敲门的话,不经过你的同意就能请他进来。但Lancy没有想到Potter先生这么直接,居然用闯的。”小精灵手里还捧着Harry的米色外套,她的大眼睛从衣服的褶皱里露出来,可怜巴巴地喊着,还不忘把所有的责任往傲罗身上推。

 

 

 

她甚至瞪了他一眼。

 

 

 

“咳咳,抱歉,我……你看,这都10点了,我以为你早起来了。再说你自己寄给我了猫头鹰!我才敢紧…”Harry尴尬地摸了摸脸,一时不知把目光放哪儿好。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个人气压低得和Jess女士有的一拼。

 

 

 

“你来干嘛…”Malfoy没有动,他还是半倚在扶手上,看上去很迟钝。

 

 

 

“你给了我猫头鹰!记得吗?说你搞到了Carlyle的邀请函!”傲罗吼道。

 

 

 

“哦…”

 

 

 

“哦什么!我们赶紧商量接下来的步骤啊!我应该怎么做?给我更多的信息好吗?我又不是吃你们这碗饭的!我得提前练习怎么当个有道行的黑魔法物品收藏家!”Harry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佩服自己灵机应变的能力——事实上,他刚刚真是凭着一股冲动就来了,根本没想那么多。

 

 

 

“shhhhh…”

 

 

 

“喂!”

 

 

 

“……”

 

 

 

“Malfoy?Malfoy!Mal!foy!Draco!”

 

 

 

Fuck Merlin!Malfoy竟然半倚在扶手上睡着了。Harry瞪大了眼睛绝望地看着那个在楼梯上摇摇欲坠的斯莱特林,怀疑自己是不是该眼睁睁地看着他摔下楼梯。但大腿随即传来一阵推力——Lancy把衣服扔在一边,正慌忙地拉扯着他的脚。

 

 

 

“Potter先生!快帮帮Lancy!接住Draco小主人!”她哀求着,琥珀色的大眼睛雾蒙蒙的。

 

 

 

——可你上一秒还在埋怨我,这一秒却要我帮你。

 

 

 

Harry皱着眉头,但还是往台阶上走去,随意地冲着Malfoy施了个漂浮咒,然后像拧麻袋一样把对方抗在了肩上。他听到小精灵热泪盈眶的赞美——“噢,Potter先生,您果然是个好心人。Lancy以为小主人又会像之前那样!唉!可怜的Lancy!居然让人吵醒了小主人!Lancy的命真苦!但幸好有您!您就是Lancy的救世主!”

 

 

 

“至于吗…”傲罗莫名其妙的瞪了还在抽泣的小精灵一眼,猜测着Malfoy家的小精灵是不是都是演话剧出生的。

 

 

 

“噢,好心的Potter先生,您不知道,Lancy愿意用小主人的花袜子发誓,吵醒他的后果不堪设想。虽然很少有人来拜访他,但最近的一次,Parkinson小姐在周一的早上吵醒了小主人,他….他…..”

 

 

 

Lancy居然开始哽咽,牙齿打着颤,仿佛那是这辈子最糟糕的回忆。

 

 

 

“他怎么了?”Harry做出了一个扭曲的表情,并偷偷把Malfoy和Jess女士的脸重叠起来——难道惩罚Parkinson干活?

 

 

 

“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小精灵蹦上了通往二层的最后一级台阶,“他用烈火咒烧着了Parkinson小姐的头发。”

 

 

 

灯泡一般的大眼睛里全是恐惧。

 

 

 

7.

 

 

 

Harry一直在起居室里等到12点过,当Lancy已经把散发着烟熏味儿的培根三明治送到他面前时,Draco Malfoy才晃晃悠悠地从楼梯上下来。

 

 

 

他还是穿着早上那件晨衣,但头发已经像平时一样服帖的固定在脑后,几缕碎发随意的耷在额前,透过它们,灰蓝色的眸子更加明亮。他朝着Harry扯出一个熟悉的假笑,径直朝着自己的午餐走去。

 

 

 

“看来你真的缺乏应有的社交礼仪,Potter。”拖着懒洋洋的调子,Draco趴在吧台上用后脑勺嘲讽道。——这让Harry突然有些后悔把他送回了他的床上。

 

 

 

“随你怎么说。”傲罗把培根放进嘴里,让自己忙起来。Lancy做得很不错,比他自己强多了——他的锅里从来没出现过不胡的食物。

 

 

 

“这可不行,你可是要跟我一起去拍卖会的人,从现在开始,学习,否则丢脸的人可是我。”Draco轻描淡写的说。                                               

 

 

 

“我当然会学,但那不是你赖床的理由,Malfoy。”他不想分心,此时此刻,美食的诱惑明显大于和斯莱特林的斗嘴。

 

 

 

“早上我的精神很差,相反,夜里思维又极其敏捷。所以为什么不把资源有效利用起来?”Draco耸耸肩,为自己的生活习惯辩解,“再说,我又不是工薪阶层,需要靠朝九晚五的工作维持生计。”

 

 

 

“但在霍格沃兹时….”Harry稍微有些停顿,但还是接着往下说,“我记得你明明很守时,至少在上课方面,我才是经常迟到的那个。”

 

 

 

“噢,我也记得你几乎受到了每一位教授的扣分,可怜的格兰芬多。说真的,要是没有那些杂七杂八的偏心和加分,学院杯永远都会是我们斯莱特林的。”Draco 下意识抿出的微笑竟有些许腼腆。

 

 

 

“那多亏了你!”Harry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是谁在我上课的必经之路上准时准点的设下各种各样的整蛊咒语,几乎不带重复的。”

 

 

 

“我会把这个当作称赞的,Potter。”Draco露出沾沾自喜的表情,仿佛刚刚获得了什么终生成就奖。

 

 

 

“得了吧,Malfoy,你在我这儿吃的亏还少吗?”傲罗不服气地反击道。

 

 

 

“是谁,在魁地奇赛场上被摄魂怪吓晕了头?是谁,被做成臭大便的胸章挂心口?又是谁,流水的女友,铁打的对手。”他似乎要唱了出来,押韵押得犹如当年《韦斯莱是我们的王》一般朗朗上口。

 

 

 

“you’re a little git, Malfoy!”

 

 

 

------------------

 

 

 

在下午两点左右,他们才终于结束了关于过去的闲扯——事实上,要不是Ron发来的简讯催Harry赶紧回部里,那他们或许还能一直就麦格教授课上谁比谁丢的分多这个话题争论到深夜。这样友好而欢快的聊天让傲罗觉得不可思议,但他还是把话题绕回正事上。

 

 

 

Colleen还在医院躺着呢——他提醒自己。

 

 

 

“所以,拍卖会具体什么时候?”此时他们已经移到Malfoy的书房,Draco刚刚从书桌上拿起一张装帧精致的卡片递给他。纯黑色的墨水在暗纹质地的纸张上显得厚重,挑花字体结合了阴柔和阳刚之美,一笔一划都显得精心而刻意。Harry凑近闻了闻,一股茉莉花的香气混合在墨水本身的味道里,意外的合适。

 

 

 

“下周六的晚上七点正式开始。来宾通常在五点左右进场,先是简单的社交,然后再由Carlyle亲自主持,进入竞拍的环节。”Draco半靠在红木书桌前,抱着手看向Harry,“拍卖品并不会提前公布,但大家都信任Carlyle的眼光,在他手里的,必定样样精品。按照经验来看,一场拍卖会的物品只会有三件。”

 

 

 

“整场拍卖会都是匿名的,只有Carlyle清楚到场的名单,以及谁拍走了什么。但总有些老主顾。”看到傲罗投来[比如你?]的目光,Draco挑挑眉,“不,我不是。但我猜以目前我在翻倒巷的地位,要到一张邀请函并不难。”

 

 

 

“你是在骄傲吗?”Harry觉得有些好笑。

 

 

 

“无论如何,Potter。你只需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临时多得到一个邀请的。他对人数向来有限制,以求严谨和安全。”Draco垂下眼帘,盯着奥罗手里的卡片看得出神。

 

 

 

“总之,你好好准备吧,我能提供给你的也就只有这些了。至于你们要怎么抓住他的把柄,那不关我的事。”金发青年突然有些阴沉,“不过,把事情做干净,Potter——否则别怪我翻脸不认人。”他重音强调了后面几个字。

 

 

 

“哼!不会拖您个大少爷下水!”傲罗翻了个白眼,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们的确不是朋友,噢,现在连敌人都不是了。硬要说,也就是个普通大众和傲罗的关系,但这话也太生疏——他甚至怀疑之前那些插科打诨都是白日做梦。

 

 

 

Draco却像没有注意到一般,平淡地问:“所以你们现在有计划了吗?”

 

 

 

“无可奉告!”傲罗吼着,绿眸子里吐着火舌。

 

 

 

Draco一脸莫名其妙,但还是低声道,“那你回去吧,这两天我会把关于拍卖会的资料准备好,到时候再跟你联系。”

 

 

 

还没等对方说完话,Harry就转身气冲冲地往楼下走去。他也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但突然来袭的烦躁让他在心里把Malfoy诅咒了个遍。他不敢多停留,害怕自己会把这莫须有的怒气宣泄出来。

 

 

 

——他还需要靠Malfoy办案呢!

 

 

 

成熟点, Potter!

 

 

 

8.

 

 

 

 “Harry,你发什么呆呢?赶紧吃啊。”吐出一根鸡翅骨头,Ron用满是油渣儿的手指指年轻人面前的餐盘,“红酒鸡翅凉了可就不好吃了。”说着他又拿起一块,啃得津津有味。

 

 

 

从霍格沃兹起,Harry就觉得,Ron的吃相很有感染力——那种对美食由衷的热爱和赞美,光是看着,也能获得食物带来的幸福感。但他现在实在没有胃口,即使今天Hermione难得下厨为他们做了红酒鸡翅,他也提不起丝毫食欲。

 

 

 

“关于Malfoy?”女主人边把自己的那一份端上桌子,边随意地问道,“你知道,你跑出去玩儿的乐乎,我却被Jess女士抓到了你们办公室干活儿。”但她的语气里并没有抱怨,仿佛很乐于做更多的工作。

 

 

 

“是啊!我给你传守护神那会儿,实在是被逼无奈了,明明说好下周一交的东西,偏偏让我今天下班之前给她。”Ron气愤地咆哮着——他暂时忘记了手里的鸡翅,和女朋友嫌弃的眼神。

 

 

 

“说得你周末会加班一样。”Harry呛了他一句。这对死党已经同居三年了,要不是因为Ron曾在一次喝醉酒后发下毒誓,说George结婚前自己是不会结婚的,那Hermione估计早就改姓Weasley了。不过好歹快熬出头了,上一次聚餐时,双胞胎哥哥带来了自己的女朋友——以前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队员安吉莉娜,据说会在十月完婚。

 

 

 

“说实在的,哥们儿,我加不加班尚且不论,你要加班是铁定的了。”注意到Harry眼里的疑惑,Ron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用油腻腻的手掌拍了拍脑门,“唉!我没跟你说对吗?是这样的,Kingsley今天来过了,说接到线人的情报,明天晚上,Carlyle会有一批新的货运抵港口。不过他们换了个地址,选在了沃金顿。”他为自己带来的坏消息露出尴尬的笑,努力安慰道,“不幸中的万幸吧,至少你们不会出了英格兰。”

 

 

 

“就幻影移形来说,即使是去北爱尔兰,也不会有什么区别。”Hermione不失时机地慎道。

 

 

 

“还有具体说什么吗?”Harry倒不太因为没有周末而烦心,反正也是闲着,再说他也想早点儿解决这案子。

 

 

 

Ron却摇了摇头,“他没具体说。大概你明天去了就知道的。”说完,他吞下自己盘子里最后一口焦黄的鸡肉,把目光转向了好友的餐盘,“说真的,你这剩盘里怪可惜的….”

 

 

 

“Ron!”Hermione在桌子底下踢了男友一脚,但Harry还是把自己盘里的食物分了一半给他,“你迟早要胖成福吉一样的水桶腰!”她泄气般地说道,转头看向黑发傲罗,语气咄咄逼人,“所以你到底在烦Malfoy什么?”

 

 

 

“呃…..”面对突如其来的战火转移,Harry有些委屈,但他早习惯了这个。要知道,在认识的这十几年里,他永远是无辜中弹最多的那个。略经思考,他决定将自己的烦恼分享给他们——换一个方式。

 

 

 

“Malfoy给我搞到了拍卖会的邀请函,但他说要是我没处理好,他会和我撇清关系。”这听上去再正常不过了,毕竟人家是商人,还得在黑魔法物品交易这个圈子里混下去,“我有能力做很好,但他的语气似乎是在期待落井下石!”

 

 

 

“说实话,这个可能性还蛮低的。”Ron苦着脸,极其不愿承认,“虽然我很想那么认为——那家伙真不像是什么安好心的人。但你要知道,他给了你邀请函,说明他肯定是中间担保人。按照一般秘密集会的规定,他们都会缔结苛刻的条约。一旦你这边出了什么问题,那担保人会受到条约的惩罚。有点像忠诚咒,但后果严重多了。”

 

 

 

“我曾经听爸爸讲过,大概是在九十年代初期,那时候比较太平,你知道,伏地魔第一次被打败后,社会归于安稳。那时候有一支新兴的宗教,巫师成立的,他们把Merlin当成自己的主神,在全国各地施教布道,闹得沸沸扬扬的。到了后期,他们的教义变得极其具有攻击性和压迫性,让魔法部不得不引起重视。当时他们派了批人,和宗教内部的反抗者达成共识,想作为间谍潜伏进去,以获得一手资料。但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错,总之那次失误暴露了内线,咒语的反噬到了那些反抗者身上。爸爸说,那群人的尸体几乎没有一具是完整的,像被虫子食空了五脏六腑一般。”一口气说完,Ron瞟了眼盘子里的鸡翅,终于露出没有食欲的表情。

 

 

 

“但你怎么知道Carlyle一定会用这样的担保条约。说不定他们关系很好,不需要这些?”Harry还是坚持,但心里却突然舒畅了许多。

 

 

 

Ron耸耸肩,“他那么狡猾的人,不用才奇怪了。不过谁知道呢。”

 

 

 

“那你说,明天走私的货物会不会和拍卖品有关?据说上周Colleen他们还真摧毁了几个集装箱,很有可能临时补货?”Hermione也推开了盘子,把浓汤换到自己面前。“否则也不会选择这个风口浪尖来冒险吧。”

 

 

 

“为什么你知道?”Harry疑惑。

 

 

 

“因为,亲爱的Harry。”她深呼吸了一口气,一脸恼火,“我,正是那个今天下午帮你干了一天活儿的人!”

 

 

 

他还是默默喝汤吧。

 

 

 

----------------

 

 

 

就着餐后甜点,Harry在好友的拌嘴声中知道了一些新的消息,也证实了,他这几天真的没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五小队在袭击中受伤的队员基本上都醒了,只是大都伤的太重,圣芒戈坚持他们应该在医院呆到完全病愈为止。Colleen对此很不满,他坚持要亲自打爆Carlyle的狗头。毕竟是他们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一点点挖掘对方的线索,在紧要关头缺席实在不是滋味。但Jess女士已经下令,私自离开病房的将按玩忽职守罪处罚。

 

 

 

三、四小队也有了收获——他们几乎把南安普顿港口翻了个地朝天,把能找到的袭击痕迹都给清理了出来,并同二小队一块儿对资料进行了整理。结合了五小队队员的供述,基本上可以确定对方参与那场冲突的人数在十四名左右,里面至少有八名巫师下手狠毒,极为棘手。此外,根据之前的调查,他们还认为Carlyle参与其中——这个人似乎愿意所有事都亲历亲为。

 

 

 

所以,相信要是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在这周六,也就是明天,就能把Carlyle那只老狐狸逮住。Kingsley极其重视这次出兵,他决定亲自上阵,并派遣一、三、四、九这四支小队成员全程负责该行动。而Jess女士则将带着剩下的几支小队成员坐守魔法部,随时准备支援。

 

 

 

但这并不意味着Harry就能松一口气。毕竟按照常识,如若Carlyle知道自己已经被傲罗们盯上,那百分百会藏起自己的尾巴。

 

 

 

这样一来,拍卖会势必成为下一个战场。

 

 

 

9.

 

 

 

天公不作美,周六的清早下起了戚戚沥沥的小雨,Harry刚从公寓里走出来,就被冷风倒逼回房间里换了件厚外套——毕竟他们的行动是在午夜,虽然不知道沃金顿的温度如何,但想着要吹上一整天的海风,傲罗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

 

 

 

时值早春,晨曦里的街道上已经有了恢复晨跑的麻瓜们。Harry目送一个穿粉色运动服的姑娘跑着转过街角,确认街上空无一人后,他麻利地用幻影移形将自己带到了魔法部专用入口,并在进入红色电话亭时对冷淡的女声问了个好。

 

 

 

一到达大厅,就看见旁边的通勤壁炉里,一个阴沉的脸从绿色飞路粉的烟雾里探了出来,吓得Harry下意识握紧了兜里的魔杖。“噢,Hi,早上好,Jess女士。”他紧张地吞咽着口水,看着一套全黑劲装的Jess Warner那有些浮肿的脸。

 

 

 

“去会议室,Potter先生。”她没有任何表情,“你今天还算积极,到这么早。”

 

 

 

想起自己这周的表现,Harry决定保持沉默。他安静地跟在部长身后,低着头,尽量表现得谦逊。周末的魔法部没有平日里的人潮涌动,这使得拥挤的大厅异常空旷,皮鞋在擦得发亮的地板上打着稳重的节拍,回声被空间推得很远。

 

 

 

好在又有几名员工加入了他们——大家都选择提早半小时到达魔法部,这势必导致整个会议会往前提。Harry向他们点点头,用眼神传达着不要招惹部长的信息。

 

 

 

可惜还是有人不怕死。

 

 

 

“我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四小队的Bena Currin端着她从麻瓜商店买的咖啡,瘪着嘴说到,“我今早出门前看了天气预报,说从今天上午到明天白天,沃金顿有大雨,但是风浪并不是很大。”她是麻瓜家庭出生,因此保留了众多麻瓜的生活习惯,“好消息是,走私船能顺利进港停靠。而坏消息则是,我们八成会被淋成落汤鸡。”

 

 

 

“不,Currin女士,我想现在你的坏消息可能会变一变了。”Jess回过头来——他们正好走到了电梯前,大家围成一圈,这让每个人都能注意到她脸上阴郁的笑,“或许你可能愿意多呆在沃金顿一段时间,你知道的,善后工作。”

 

 

 

“What…?不,等等!…”

 

 

 

但可怜的Bena被厉声打断,“傲罗部行为守则第七条第二则,无论工作多么艰辛,我们都将不辞辛苦,无所抱怨。”部长流利地背诵到,仰着头率先走进正好打开的电梯里。

 

 

 

Harry和其他人一样,投给Bena一个遗憾的表情,并用口型对她说道——I’ve told you.

 

 

 

-------------------------------------

 

 

 

沃金顿是英格兰西北部一个商贸兴隆的港口,德文特河的入海口。它比曼城更靠北,在大不列颠曲折海岸线的内侧,这使得海港的安全性极高。由于魔法界在人员出入境管理上把关严格,如果是走私的话,几乎无法通过门钥匙或者幻影移形把东西带进国内。因此即使是自视清高的巫师,在倒腾私货方面,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麻瓜的货运方式——毕竟,伪造一份麻瓜海关证书再轻而易举不过。

 

 

 

由于沃金顿的船泊区需要从德文特河一直往里,因此入海口的夹岸成为这次行动最好的选择。Kingsley把这次行动取名为“神鹰”,分左右翼上下夹击,而他将亲自率领中路队员,直接从河面上对船只进行拦截。会议上他透露,Carlyle的货物是由美国的一个麻瓜海运公司承运的,预计将在夜里11:20抵达,而线人也会在目标船只进港时发出信号。

 

 

 

Harry被分到南岸,也就是左翼行动组。上午十点,在最后一次同Kingsley确认行动计划后,他通过门钥匙来到港口附近某处废弃的麻瓜仓库内,同行的还有九名傲罗。他们由四小队的队长Adam Woodbury领导——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经历过几年前霍格沃兹战役的老兵,也是组里年纪最长的一个。

 

 

 

“这鬼天气,还真让Bena说中了。”密密麻麻的雨点像钢珠一般敲打在破旧的预制板屋顶上,异常嘈杂,Adam搓了搓手咕哝道,“好了,小伙子们,打起精神。祈祷今天能有个好运气!”他转过身,冲着每一个人露出鼓励的笑容,“你们这帮嫩头青,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来!”

 

 

 

“说着像我们第一次干仗一样。”人群里传出一个声音,逗得大家忍不住笑了起来。

 

 

 

Adam也跟着低沉的笑了笑——虽然外表看上去威严凶猛的模样,事实上是个很有亲和力的人,这也是为何大家都喜欢跟他斗嘴吐槽,“好啊,后浪推前浪啊。得意了啊,你们这些小子!”

 

 

 

“好了好了,你们先按照刚刚安排的,都出去转转,熟悉地形地势。注意隐蔽,很有可能敌人也潜伏在附近!”清了清嗓子,Adam挥了挥手,让大伙儿都散去,但唯独留住了Harry,“你跟我一起转转,Harry。”

 

 

 

----------------------------------

 

 

 

“怎么样,你那边这几天收获如何?”由于Adam是Harry和Ron那一届新人的训练导师,又曾经协助过他击败伏地魔,因此他俩的关系向来不错,“我老在外边,你也一心扑在Malfoy身上。”

 

 

 

“噢,就那些,在刚刚的会上,我把拿的出手的都说了。”黑发傲罗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他们来到门边,为自己施上防水咒和幻身咒,接着便踏入雨帘,朝着河边的方向走去。

 

 

 

“唉,老实说,我不认为今晚我们能有什么收获。”Adam低声说,Harry知道这一定是他心里真正的想法,他安静地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Carlyle不是什么容易对付的人。而Kingsley却把攻击重点放在了逮捕他。我依旧坚持我的看法——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下套上,这样可以利用拍卖会,搞个人赃俱获。”

 

 

 

“刚刚在会上我也说了理由,但他是个倔强的人。我的意思是,他有的他想法,并且听上去很可行,但我希望我们还能有个Plan B。有备无患。”

 

 

 

话语在这里就嘎然而止。他们静静绕过集装箱存放区,又穿过一片停满麻瓜汽车的广场。Harry思考着Adam的意思,又回想起昨晚上好友的话。当他们终于看到宽阔的德文特河河面,他才压低声音开口。

 

 

 

“我等会儿试着跟Kingsley谈谈。”

 

 

 

10.

 

 

 

午夜,倾盆直下的雨势并没有就此偃旗息鼓,颗粒大小的雨点一刻不歇地砸向大地,将水面、河岸、以及一切建筑都笼罩在薄薄的雨雾之中。Harry屈身蹲在离入海口最近的一处集装箱背后,耐心等待着Kingsley发出行动信号。十分钟前,最前线的灯塔已经传回了目标船只即将进港的消息,不出意外,再过上几分钟,他们就能看见那艘铁皮怪物踏进早已备好的埋伏圈。

 

 

 

Harry的心脏在胸腔里强而有力的跳动着,他没有呆在他本该潜伏的位置,而是独自一人守在了这个最佳的潜入地点。他的手里攒着一小时前刚刚送达的腮囊草,随时准备一口吞下——感谢Merlin,由于人工培育技术已经成熟,他不需要花费很多金加隆去黑市里海淘,而只需要给学生时代的好友纳威发个信儿。当然了,这并不代表他乐意,或是期待把手里这坨黏乎乎、还不停扭动的水草放进胃里——上一次的经历不大好,虽然能换取一个小时的如鱼得水,但生长鱼鳃和蹼状的手指脚趾,那疼痛和接骨药水差不了太多。

 

 

 

他在心里一遍遍回想着等会儿的计划,从如何潜入,到如何离开——感谢Hermione,她从麻瓜承运公司那边找到了这艘船的信息,并通过些手段拿到了船体的解析图,还为他标出了货舱的位置。在一些复杂的细节上,傲罗强迫自己不厌其烦地去思考多个解决方式——空间收纳袋让他能带上更多的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雨点配合着疯狂跳动的心脏让他感到烦躁,他唯一所等待的,唯一所思考的,就是——

 

 

 

“砰!!!”

 

 

 

随着静默里的一声巨响,红色的光束呼啸着冲上云霄,耀眼地光芒刺痛了习惯黑暗的双眼,留下一阵短暂的目眩。

 

 

 

Harry紧闭着双眼,一口吞下手中的鳃囊草,顺势一个翻滚便匍匐在地。湿滑的地面和水滴拍击的白雾成为他最好的伪装,顶着身体变异的不适应,黑发傲罗像只凶猛的鳄鱼,毫不犹豫地跳进德文特河中。

 

 

 

在入水的一刹那,生长的疼痛随之而逝,他摸了摸腮帮子,像刀口一般的细缝随着呼吸一张一合,手指间也长出透明的薄膜,成为他前进的桨。

 

 

 

这感觉还不错——Harry允许自己在满是浮游生物的水里打了个转儿后,便冲着头顶上灯光的方向游去。水的温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刺骨,也许是在雨里呆了一整天的原因,他甚至还觉得有些许温暖。顺着水流,他的速度极快,半分钟不到,就靠近了橘黄色光线附近。

 

 

 

河面上传来一阵阵刺耳的爆炸声,夹杂着人的嘶喊、以及船体自身发出的低沉的鸣号——他们并不担心这会引来麻瓜警察。事实上,从这个计划被摆上桌的那一刻起,麻瓜警方就已经被偶发事件小组接管,而港口周围也已经在下午时被清场。无论用什么方式求救,都不会有任何神圣前来支援。

 

 

 

这就是Kingsley喜欢的方式——瓮中捉鳖,粗暴而强硬。

 

 

 

-------------------

 

 

 

在探照灯的柔光之中,几艘快艇的影子像猎豹般朝着目标奇袭而去。Harry让自己潜得更低,以便在暗处接近自己的猎物。走私船的吃水位很深,这使得他不得不小心的绕开随时可能出现在前方的铁壁铜岩。

 

 

 

终于,在右前方出现了货船黑色的左前端,再往前几米,Harry便找到了那一排救援用的铁质楼梯。不再犹豫,傲罗利索地浮上水面,双手握住有些锈迹的爬梯,一把脱离德文特河的浮力,将身体的重量与船只合为一体。这时,他看清了半空中织成网格的银白色光线——这是由两岸的傲罗所牵控的魔法网,看来他们已经成功的牵制了船只继续向港口内前进。

 

 

 

但同时,甲板上也传来阵阵枪声,它们和魔咒的声音混合在一起,对着岸上的队员攻击着。照明弹一颗颗接二连三的冲向天空,炙热的白光下,所有人影一览无余。

 

 

 

Harry赶紧披上自己的隐身衣,并从腿侧的绑带上抽出魔杖,朝自己扔了个咒立停——变成鱼鳍的脚掌让他很难继续向上攀爬。船体在魔法网的牵制下左右摇晃,他随时都可能被一个颠簸甩进水里。又是一道魔咒擦着他的头皮,击中了正上方船体,并在乳白色的钢板上烧出一个大洞。他的时间不多了,Harry不顾铁锈在麻木的手掌上刺出道道红痕,加快了自己攀爬的速度。

 

 

 

当他最终翻过船舷,仰头摔在涂满防水涂料的甲板上时,突然注意到头顶的魔法网比先前稀疏了不少,而船体居然停止了左右颠簸,开始缓慢地向前移动。耳边爆破声接连不断,他看见甲板上躺着几名不知是死是活的船员,而更多的,则是站在遮挡物背后疯狂攻击的巫师——他发誓,那绝对不是之前推断的十几二十人。那多得多,远远超过了参与“神鹰”行动的傲罗。

 

 

 

Harry让震惊的情绪在两秒之内被镇压,随即立马握住兜里的金币,希望自己的信息能够传到Kingsley那边——他的手还在颤抖,温热的液体沿着金加隆表面的花纹流淌着。

 

 

 

头顶上支离破碎的白色光线没有给他更多的时间,Harry不再耽误,确认周围没有其他人后,他一翻身从地上爬了起来,以半蹲的姿势,猫着腰快步朝着甲板后方船舱的位置走去。他并没有选择正门,而是挑了进出机械仓的活板门。搬开不到一米宽的圆形铁盖,Harry纵身从黑乎乎的直井跳了进去。

 

 

 

-------------------

 

 

 

从机械仓到货舱的路上并没有设下太多的防备——看来所有的警备力量都被调到了甲板上,毕竟船行水上,唯一的出入关卡就是顶层甲板。Harry小跑着,粗糙的地面磨的光脚掌有些疼,发动机运作的嘈杂声为他打着掩护。在经过船员休息室的时候,他特意检查了空无一人的房间,以免Carlyle将走私的黑魔法器具藏在这些地方。

 

 

 

傲罗的呼吸很急,额头上溢出颗粒大的汗滴。他尽量保持临危不乱——Kingsley那边还没有回音,在船舱里也听不见顶上打斗的声响。Harry叮嘱自己,必须做最坏的打算,即使他们失败了,自己这Plan B也必须成功,绝不能让这次行动毫无收获。祈祷着Merlin能再次给他个好运气,傲罗佝偻着上半身踏进了堆放货物的船舱。

 

 

 

几十坪的货舱里整整齐齐的堆满了种号的铁制集装箱,上下共马了三层,正好填满两米的空高,中间只留很狭窄的空间给人通行。在出入口的位置,Harry发现了几个麻瓜报警器,天花板也设有监控摄像头。他挥了挥魔杖,再次释放了检测咒语,立刻就在左侧靠墙壁的地方发现了反应堆——17排6列。

 

 

 

就在他想往前迈出步子时,船体突然又是一下猛烈地摇晃,让傲罗一个踉跄扑在地上。不过所幸的是,集装箱都牢牢地被钉子锁在货架上,他可不愿意被这些几顿重的铁皮盒子压成肉泥。时间真的不多了,Harry催促着,起身朝着发出黑魔法反应的位置奔去。

 

 

 

一路上也不知道撞了多少拐角,拌了多少地面的突起,他只记得奔跑,检测,清除,再奔跑。肾上腺激素刺激着他拿出自己最快的速度,一切行动都和脑子里预设的分毫不差:开锁,标记,清除痕迹。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短短几分钟,他就完成了所有的步骤,为自己的下一步埋下了关键的引线。

 

 

 

然而,也就是在此时,急促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在船体的轰鸣声中,他听见一个沉稳的声音厉声命令道,“检查货物!快!”下一秒,黑压压的人影就出现在Harry的面前,像四面八方往里收的网,离他越来越近,将他包围其中,遁地无门。

 

 

 

11.

 

 

 

当Ron正拽着Malfoy的衣领,涨红脸咆哮着:“我怎么可能让你进去!你当你是谁了!傲罗指挥部也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而Malfoy也毫不示弱地反手扼住对方的手腕,低沉地吼道,“滚开,你这个该死的鼹鼠。”时,Harry正好幻影移形在他们身边,旋转着的身子还没站稳,眼看着就要再次亲吻地面。

 

 

 

“Bloody Hell!!!Harry?”Ron喊道,他猛地把手里的白金头发年轻人往边上一推,赶紧一个跨步上前扶住好友——虽然他难以相信,眼前这坨像刚从污水里拧起来的黑麻布真的是Harry。

 

 

 

Draco站在旁边没有动,他收紧了下颚,眼神复杂地扫视着黑发傲罗——贴着头皮的黑发凌乱着,露出那道闪电伤疤,破掉的鼻子上歪歪斜斜地挂着圆眼睛,嘴角还泛着血丝。对方没有穿鞋,苍白的皮肤上全是泥泞和红色的划痕,衣服湿嗒嗒的贴在皮肤上,肩膀的地方破了好几道口子。

 

 

 

“噢,Hi,哥们儿,真高兴还能见到你。”Harry有些虚脱,但他还是咧嘴朝好友笑了笑,并接受了对方的熊抱,“我刚刚真以为死定了。”他翻了个白眼,大大的喘了口气。肾上腺的功效渐渐减退,全身每一寸皮肤都在叫嚣着疼痛。

 

 

 

“你怎么了?你像从垃圾堆儿里捡回来的一样!”红头发傲罗下意识捏了捏Harry的肩膀,仿佛要确认对方是否完整,但这却让他疼得呲牙。

 

 

 

“天呐,轻点儿,我,我没事。”不过你再狠点儿我就有事儿了。“我搞定了,其他人呢?”

 

 

 

“噢,对方的人数比我们想象的要多,所以…”Ron耸了耸肩,“但还好,虽然大多数人都受了伤,但Kingsley很果断,及时让大家往回撤,连增援都没派。我本来还接到命令,让我随时准备过去呢。”

 

 

 

“那Kingsley他们人呢?”Harry四处张望了一下,他们现在在傲罗部门前的走廊——今晚这里被临时设置为幻影移形的地点。“我没看到他们。”

 

 

 

“伤的在圣芒戈,没伤的在会议室。你是最后一个回来的,他们派我在这里接应你。却偏偏遇到只雪貂。”说着Ron撅着嘴朝Draco的方向看了看。

 

 

 

“你怎么在这里?”Harry莫名其妙的问道,仿佛才注意到这个多余的人。这让Malfoy脸上更加不悦了,他抿紧了嘴,阴着脸不说话。

 

 

 

“哼,我看他还想私闯傲罗部呢!也不知道从哪儿得到的信儿,他似乎知道了我们的行动。”Ron微眯着眼睛,露出一副闻腥的表情。

 

 

 

然而Draco还是没有说话,他甚至都没看红发傲罗一眼。

 

 

 

“呃,Ron,你让我跟他单独说下。等会儿我进去找你。”Harry决定先支开好友,否则这个斯莱特林可能会在这里一言不发地站一晚上。

 

 

 

“你确定?”Ron一脸你有病吧的眼神,但他还是妥协的朝好友点点头,再凶狠地凑近Malfoy扬了扬魔杖威胁后,进了里屋。

 

 

 

------------------

 

 

 

“说吧,你怎么知道我们的计划的?”看到办公室的毛玻璃上已经没了Ron的影子,Harry才开口问道,他靠着墙,有气无力的,使这句质问失去了原有的气势。

 

 

 

Draco没有马上回答。他静静打量着傲罗,并慢慢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在对方来得及闪躲前,突然双手撑墙,把傲罗禁锢在自己臂弯构成的狭小空间中,灰色的眸子像捕食的猎豹一般闪烁着危险。

 

 

 

“你以为你是怎么得空溜出来的?Potter!”他冲着Harry挑起意思没有温度的笑,鼻息放肆地喷在对方脸上。

 

 

 

“难道是你让集中箱倒的?”傲罗皱着眉头,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事。

 

 

 

的确,就在他被那群人逼到死角,随时随地可能被揭开隐身衣的伪装时,船体再次发生了剧烈震荡,货舱门口处的好几排集装箱应声倒塌,船上的人也被震得东倒西歪,这才使得他能趁着混乱穿过人群,从后门寻得一条生路。“我就说那些固定得死死的箱子怎么可能倒,不过,你怎么在船上?”

 

 

 

“线人不是傲罗的专长。”Draco冷冷地说,他伸出脖子,凑得更近了。

 

 

 

“那你又是怎么知道我在那里?”Harry更疑惑了,甚至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小动作。

 

 

 

“你以为Adam怎么会如此坚持他的那个主意?”

 

 

 

“那你又怎么会认识Adam?”

 

 

 

“我不是十万个为什么,Potter。回答你最后这个问题——匿名信。”他们俩的鼻尖几乎要碰在一起,“好了,现在该你来听我说说了,我可是有一堆话想跟你说呢。”

 

 

 

Draco的声音很低,却又仿佛从喉咙深处夹杂着撕喊。

 

 

 

“你这么近干什么!?”Harry终于意识到了这有多么的尴尬。他第一反应是责怪自己被地精啃食殆尽的神经,第二反应则是担心其他人会经过看见。但我不应该先担心Malfoy下一步要干什么吗!!!——他在心里对自己怒吼。

 

 

 

“你说我要干什么。”这不是一个问句。

 

 

 

绿色的眸子里瞳孔收紧,他握住了拳,决定在Malfoy做出下一步举动前打烂他的鼻子。——他可不要再来一次吻!

 

 

 

但Draco却没有再做其他动作,他依旧用那种低沉的声音轻声说道,“Potter,你觉得你是有几条命,嗯?说服Kingsley让你一个人去?深入虎穴的行为简直符合极了你的英雄主义,对吗?”

 

 

 

“所以你是在担心我?”我总算是听明白了。“你不是说是你建议Adam说服我的吗?”

 

 

 

“我没想到你们的方式都如此…弱智。”最后那个词仿佛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我以为他能让你们改变主意,也不知道傲罗都是集体少了哪根筋,居然认为正面对抗是个好主意?”

 

 

 

“嘿!别这么说,我们至少是埋伏!”Harry嘴硬到。

 

 

 

“你告诉我那个叫埋伏?谁教你的这是埋伏?”Draco的声音近乎咆哮。

 

 

 

“我承认我们轻敌了,但…”

 

 

 

“没有但是,Potter。”他打断了他,发白的嘴唇颤抖着,一些话就要脱口而出。

 

 

 

“够了!如果你是来担心我的!告诉你!没这个必要!我的命我自己看得严!”Harry突然感到一股莫名的怒气沿着心眼儿烧了上来,他尝试着伸手推开青年,却被对方反握住手掌。不过,Draco的注意暂时被掌心一道道血口子吸引了。

 

 

 

他居然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又一下。

 

 

 

---------------

 

 

 

准确的说,Harry是像只麻袋一样被扔进圣芒戈的,就连前台值班的小护士都没看清送对方来的人长什么模样。只听见接连两声幻影移形的爆破声,凭空就多出来一个黑头发傲罗。不过,护士也算机敏,她赶忙按响了急救警报,并三两步跑了过来。

 

 

 

“噢!Potter先生!”她认出了他,“天呐,你怎么伤成这样!还站的起来吗?身上哪些地方感到疼?”她用又尖又细的声音询问道。

 

 

 

“呃,我,我想我都是些轻微擦伤和撞伤,嗯,老实说,我现在全身都痛,不过并没有撕心裂肺的感觉。”Harry努力想从地上站起来,他不喜欢一惊一乍的样子。但护士小姐朝他投来了不认同的目光。

 

 

 

“Potter先生,您先就这么坐着不要动,医生马上就过来。刚刚来了太多傲罗,这让值班的医生忙得够呛。”说着,她拿出魔杖,开始为他的伤口做一些紧急的处理。

 

 

 

治疗魔咒的金色光芒围绕着被水泡得发白的伤痕,像一丝丝针线将其缝合。接着Harry又被灌下好几瓶药剂——大都是止痛消炎用的,还有瓶口服营养液。几分钟后,他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转着,脸上也有了血色,这让医护人员松了口气。

 

 

 

“看来你对自己的认识还真正确。”小护士朝着Harry露出欣慰的笑容。这时正好医生Mark带着一小队人员推着担架床从急诊室赶了过来,Kingsley也跟在旁边。Harry向他们点点头,顺从地被漂浮咒抬上床,当他的头接触到柔软的羽毛枕的刹那,终于感到今晚这场任务告下一个段落。

 

 

 

12.

 

 

 

星期天,Harry在圣芒戈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报告。他还躺在床山,伤也基本痊愈,但医生坚持他至少要静养一天。Kingsley没有勉强他回到部里参加总结会,从前来探病的Ron口里,他得知对方大发雷霆,联合Jess女士一起训了每一个人,除了他。

 

 

 

“真不知道这锅怎么该我们背,对方实力太强了,打不过很正常。”红头发的傲罗支着手趴在病床旁的小桌子上,Hermione则坐在另一侧用小刀给他们削苹果,“但他一定要带头反省,在会议室里,一个接一个,必须说出这次行动里自己的纰漏是什么。”

 

 

 

“其实我这边也不太好。”随着一遍遍回想自己的行动,傲罗开始变得坐立难安。他仔细回想了自己做的每一步,发现各个地方都可能存在闪失。“你们知道吗,我都在怀疑我是不是真的标记对了那些黑魔法器具,有没有遗漏,会不会露出马脚。那时候时间太紧了,很难保证每个行动真的经过了大脑。”他焦虑地摸了摸脸,缠满纱布的手掌发出一股难闻的魔药味。

 

 

 

“别想太多,你可是个傲罗,亲爱的。”Hermione把苹果切成块儿摆在盘子里递给他,“再说了,你可是这次唯一的收获。如果不把毁了整个港口算在里面的话。”

 

 

 

“Kingsley宣布撤离的时候,有人忘了把设置的关卡打开,就在德文特河上,除了最开始你们被派去的那个第一道拦截线,往里还有两道,由魔法藤织成。可是大家撤得太急了,忘记把那个给解开。当走私船触碰到网的时候,巨大的魔力碰撞让岸边的集装箱区域炸出巨大的豁口。”Ron解释道,“最开始我们还在担心那会毁了整艘船,并牵连到你。但还好Carlyle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让他们的魔法盾足够强硬。”

 

 

 

“原来那两下摇晃是这个。”Harry点点头。

 

 

 

“所以咯,其实Kingsley发火也有道理。偶发事件小组的人要疯了,安全司的人也在施压。我们不知道预言家日报能把这事压多久。Ginny早上传来信息,说她们因为这个加了一整夜的班。”Ron止不住的叹气。

 

 

 

“这就使你之后的拍卖会尤为重要,Harry。”Hermione凑近了他,“Malfoy那边有传来什么消息吗?”

 

 

 

“对啊,昨天Malfoy到底来找你干什么?”Ron也追问。

 

 

 

“呃,我还没收到新的消息。他昨天把我骂了一通,扮演了事后诸葛亮的角色,你们懂的,站着说话不腰疼。”Harry咬了口苹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酸。“但我决定等会儿再去找他下,医生说我晚上就可以出院。”

 

 

 

“找他干什么?”Ron嫌弃地咕哝。

 

 

 

“还能干什么,跟他确认下可能出现在拍卖会上的名单啊,他那天说会给我资料。”Harry一脸不情愿地补充道,“否则谁愿意去贴那冷屁股。”

 

 

 

这引得好友们发出一阵窃笑。他们又聊了一会儿总结会的内容,直到红发傲罗被Jess女士的守护神“请”回部里。

 

 

 

-------------------------------

 

 

 

吃过医院配送的寡淡无味的病号餐,并被护士医生轮流叮嘱按时服药后,Harry在圣芒戈医院门口幻影移形。他并没有先回公寓换衣服——Ron给他带了套自己的,袖子和裤腿明显长出一个号,而是直奔波特贝露市场。

 

 

 

夜里市场依旧灯火通明,路边的流动商贩似乎换了一波,变成了以食物和小商品为主。在远处飘来的诱人烤肉香中,傲罗压住蠢蠢欲动的胃,深深一了口气,敲响了Malfoy的门。

 

 

 

依旧是家养小精灵出来迎接他。但这次Lancy一改之前的神经质,反而像看见救星一般殷切地将傲罗迎进了屋,又是帮忙拖鞋,又是帮忙拿外套的,让Harry直觉地感到有什么不对——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但她没有领着傲罗走进起居室,反而从另一侧厨房背后的楼梯直接上了二层,Harry疑惑的跟在后面——他明明听见Draco的声音在楼下和什么人交谈着,但显然,小精灵并不打算带自己去打搅。

 

 

 

“Potter先生,主人让您在这里等他,他片刻就到。您随便坐。需要些茶或者咖啡吗?”他们来到书房,Lancy再次捏着尖尖的声音说道,大眼睛扑闪扑闪。

 

 

 

“额,不用,我在这里等吧。”傲罗皱着眉头,“他有其他的客人?”

 

 

 

“是的,但Lancy不能告诉Potter先生更多的内容,主人只说要是您来了,直接带您来这儿。”她双手紧握在胸前,咧开一个难看的笑。

 

 

 

“好吧。谢谢。”

 

 

 

“噢,不用感谢Lancy,Potter先生,请自便。Lancy先去下面候着了。”说完,她把头埋的很低,朝Harry鞠了个躬,然后的打着响指离开了。

 

 

 

Fine!现在就我一个人,他还真放的下心。

 

 

 

傲罗环视着房间,这和他前几天来的时候没什么区别。老实说,他原本以为Malfoy会把他老爸或者家族的肖像挂在这里,毕竟按照纯血统死板的传统,那更符合常理。但Draco似乎更偏爱风景画,Harry又想起楼下那些黑魔法油画,决定不要靠墙边太近。他挪到书柜旁边,打算看看这些书名消磨时间。

 

 

 

十几分钟过去了,Harry实在百无聊赖,Malfoy还没上来,而他已经东看西瞧,把房间里的物品都扫了个遍。实在想不出别的事儿干,傲罗决定私自去收藏室看看——说不定他能找到更多的把柄,毕竟他可是准备把这个黑魔法倒卖商抓进阿兹卡班的人。

 

 

 

即使这个想法已经没那么吸引人了。

 

 

 

沿着画框后方隐蔽的旋转楼梯下去,他很快找到了房间的入口。“让我看看,这人到底还藏了些什么宝贝。”他悄声对自己说道。这次他选择从边上一圈的玻璃柜开始看。那里面主要以女士珠宝为主,镶嵌着银色宝石的项链在暗绿色的天鹅绒里安静的放着光彩,边上搭配的耳钉和头饰则选择了鸡血石作为点缀。

 

 

 

Harry猜测着Malfoy是否会把这些宝贝送给某位姑娘——如果会,那对方一定是个同样傲慢,或者视财如命的纯血统,跟这个斯莱特林绝配。他又想起之前Ron提到的那些绯闻女友,突然觉得下一任Malfoy夫人可能遥遥无期。

 

 

 

毕竟,谁愿意嫁给一个天天不务正业的花花公子呢?

 

 

 

--------------------------------

 

 

 

一边欣赏Malfoy的收藏,一边腹诽那个尖嘴猴腮的家伙的确很有趣,Harry几乎是带着笑意转完整个房间的。当他终于来到最里侧厚重的帷幔面前时,好奇心再次促使他拉开了厚重的帘子。前几天他反复揣测着那个玻璃球到底是什么,也去神秘事务司翻看了长得类似的魔法物件,但并没有什么收获

 

 

 

不过这次,玻璃球倒是跟之前的不太一样。内部原本的乳白色的雾气不知为何变成了鲜艳的红色,在魔法的催动下翻滚着,像天边烧红了的云彩。Harry皱着眉,好吧,他更相信这玩意儿就是个记忆球了。

 

 

 

——红色,说明我什么东西丢了,说不定是钱包。

 

 

 

下意识的,傲罗摸了摸自己的裤兜,果然里面什么也没有,噢,该死!

 

 

 

“你还真没把自己当客人。”冷不防的,Malfoy带着戏虐的声音从背后传来,Harry下意识猛地转过身,捂着彭彭直跳的心脏,“是说你理解词句一直只是看字面意思对吗?比如make yourself at home?”

 

 

 

“你走路是用飘的吗?”傲罗翻了个白眼,反驳道,“你知不知道病号受不得惊吓!”

 

 

 

“好吧,你现在又多了个病号的身份。”露出熟悉的假笑,Draco双手抱在胸前,“挺喜欢给自己加头衔的呀,Potter。”

 

 

 

“是啊,我迟早要给自己加个头衔——成功逮捕黑魔头Malfoy的英勇傲罗,你觉得这个怎么样?”毫不示弱地瞥着对方,Harry转过身,想把帷幕放下来。说实话,这样私闯别人的领地的确让他心虚。

 

 

 

“等等,这个怎么又变白了?”傲罗惊呼。先前还红艳如血的雾气现在又变成了珍珠般的白色,缓慢地绕着玻璃的内壁旋转着,“难道这真不是个记忆球?”

 

 

 

“你说你之前看见时是红色的?”Malfoy 突然挤过身站在傲罗旁边,看了看漂浮着的圆球,又看了看Harry,“你确定?”

 

 

 

“骗你干什么,你来了它才变成了白色。”说着,他低头凑近了些,弓着背,双手撑在膝盖上,让自己的视线与玻璃球持平,“我还以为它在提醒我忘记带钱包了呢,换了Ron的裤子,一定把它忘在医院了。”

 

 

 

Draco也把头凑得很近,他紧紧挨着傲罗的肩膀,灰色的眸子闪着光,仿佛眼前的圆球是世界上最美的事物。

 

 

 

“这真是太棒了。”他不由自主地赞叹道,并带着真切的笑意歪着头看着傲罗,“太棒了。”

 

 

 

Harry则是一脸莫名其妙。

 

 

 

——这人吃错药了吧。

 

 

 

 

 

 

 

TBC




--------------------------------------------------------------

下一章:戳我戳我!戳戳戳!!!

评论(39)

热度(86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