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五十三章 蛛丝马迹

 

   “斯芬德尔特一定还知道些什么!”一从校长办公室出来,赫敏便迫不及待地说。他们正急冲冲地朝着麦克莱恩的魔药办公室走去,刚刚队员科尔特传来守护神,说在那边有了发现。

“他把这个给你,声称是想你来破解这上面的保密魔法。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的魔法造诣比你高深多了,凭什么认为你就能解开这道魔咒?”在女巫嘶嘶的声音里,有着难以掩盖的急躁。

   “或许他只是单纯不想被卷入什么事?”哈利将从校长处获得的羊皮纸抚平了对折好,小心翼翼地放进外衣内侧的口袋,“这毕竟是个烫手山芋。” 

   “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挪威的傲罗,偏偏找到你?”赫敏更加疑惑了,她紧紧跟在黑发傲罗身边,鬓角的卷发因走动而飞舞着,“你是隶属英国魔法部的。即使有《欧洲魔法学校联盟协议》,你也不会是个理所当然的人选。”

    “但我也想得到这个,这是一个重要的线索,不是吗?如果是麦克莱恩留下的,说不定揭示了对方的目的,而如果是入侵的人……无论如何,我会解开它的。”哈利停顿了一下,小声补了一句,“这说不定和德拉科有关。”那听上去更像是对自己说,但却成功挑起了女巫的怒火。

   “你不要什么事都觉得和小马尔福有关!这完全是入了魔!” 赫敏一把拽住哈利的胳膊,压低嗓子吼到,“听我说,哈利,这很可能是个陷阱。说不定解开后是个黑魔法,或者是别人布下的一个局。想想看,有多少人不愿意你坐上傲罗办公室部长的位置?他们巴不得给你安上个把柄。” 她死死地扯住哈利的袖子,强迫对方看向自己。

   “你越说越夸张了,这根本是两件事……”哈利有些无力地垂下肩膀。

   “不,我没有!这很有道理,毕竟我们不知道斯芬德尔特的底细,他可能……”

   “但你觉得斯芬德尔特那表情像装出来的吗?”傲罗打断了她,脸上终于显露出不耐烦,“这也不是你第一次见他了。我承认他过去很有城府、懂得算计,但你回想下之前他的精神状态,再对比现在的,我不认为他在说谎。”

   哈利的反击让赫敏瞪大了眼睛,但她一时间也没有想好如何回答傲罗的提问,而对方也没有再给她机会。

   “再说,他把这个烂摊子扔给我,也是打好了算盘的。本身他是纯血统,而德姆斯特朗向来以纯血自视过高,这次麦克莱恩被劫走,外面幸灾乐祸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有人怀疑魔药教授本身是监守自盗。这时候再多出来个密信,又不知道会被讹传为怎样的风雨。”说着傲罗把双手搭在女巫的肩膀上,语气变得温和起来,“他知道我信任麦克莱恩,他知道你也一样。”

“最重要的是你还信任马尔福——无论是老的还是小的。对吗?”赫敏叹了口气,用自嘲般的语气问道。

哈利耸了耸肩,转身朝前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事实上,我知道这很可能与德拉科无关,我们甚至不知道入侵者是谁,对方的目的又是什么……但直觉告诉我,麦克莱恩失踪的背后,一定牵扯着更大的事,它绝不是孤立存在的……”

傲罗微抬着眼,翡绿色的眸子里流露出真切的恳求。“所以,赫敏,帮我解开它,好吗?

   女巫翻了翻眼球,终于露出个微笑,“你知道我不会拒绝。”她小跑了两步跟过来,走到哈利身边,用手肘撞了撞对方的腰,“你越来越擅长说服了!我猜你再磨练一阵子,口才一定不会输给威森加摩陪审团的任何一名成员。”

 

------------------

 

   麦克莱恩的办公室位于三层西侧走廊的尽头,正如斯芬德尔特所说的那样,往日庄重华丽的雕花桃木门现在被一个巨大的烧焦黑洞代替。周围的墙体也因爆炸支离破碎——密密麻麻的裂痕像干枯的河床,挂画和装饰歪歪斜斜地依附其上,雕塑品的碎片洒了一地。由于傲罗在第一时间把现场封锁了起来,袭击的痕迹得到了完好的保存。此刻,几名队员正围着入口的地方,高高地挥舞着魔杖,朝焦黑的内室扔着各类探测咒语。

   科尔特第一个注意到了哈利的到来,他赶紧错身从人群里挤了出来,长满浅褐色雀斑的脸上有一丝兴奋,“波特长官,韦斯莱女士,哈瑟尔队长他们刚刚发现了新线索。快来看!”说着,年轻人便侧身拨开人群,引着两人往里走,“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些魔法痕迹!这可真不容易!”

这时,站在人群外围的一名金发中年人也注意到他们,他快步迎了过来,朝哈利伸出了手,“挪威傲罗特派组组长,埃里克・哈瑟尔。幸会,波特先生。”他的英语带着浓浓的北欧口音,从喉咙靠后位置发出的厚重卷舌音让哈利想起了克鲁姆。接着,他又朝赫敏点点头,不失礼仪的打着招呼,“很高兴见到您,韦斯莱女士。”

“幸会,叫我哈利就好。抱歉,我们来晚了。”黑发傲罗也微微欠身,诚恳地说。不过,现在并没有太多时间给他们遵循繁复的礼仪,简单地问好后,哈利跟着哈瑟尔和科尔特接着往里走去。

来到被烧焦的桃木门前,哈瑟尔语速飞快地介绍着情况:“尤利西斯・麦克莱恩教授的魔药办公室分为两个部分,进门处较大的这个空间是外厅,左侧往里走有一个储存用的暗房。”他伸手指示着方向,“而麦克莱恩教授的私人空间,包括卧室和起居生活的房间在这层另一侧的回廊。我们去检查过了,那里连门锁都没有被撬开,咒语也检测不到入侵的痕迹。”

“所以,这再次证明了入侵者清楚地知道那天晚上,麦克莱恩教授在办公室里。”哈利抱起胳膊,若有所思地说。

“是的。”哈瑟尔肯定地点点头,继续道,“正如你们看到的,办公室内的所有物品都被烧毁了。由于现场痕迹很少,起初我们以为入侵者只是靠爆炸破坏了整个房间。但就在刚才,我们成功地在室内检测出了烈火咒的痕迹,分别是在暗室的靠里侧墙的地方,和外厅办公桌周围的位置。”说着,哈瑟尔做出请的手势,率先迈开步子,走了进去。

焦黑的洞口里透着一股渗人的寒气,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像是魔鬼的血盆大口,吞噬着所有光线。哈利无声地念出荧光闪烁,借助着杖尖的光线打量着。暗灰色的余烬之下,装饰的轮廓寥寥无几。他隐约分辨出壁炉的位置,还有办公桌后面的吊顶书柜。一口被炸穿了底部的坩埚倒在原本书桌的位置,木屑和灰烬让空气污浊无比。几名傲罗四散在房间的角落里,举着魔杖勘察。

“咳咳,我记得这里堆满了书,还有资料……”赫敏不可置信地扫视着房间,一片狼藉的地面使她寸步难行,“真不敢相信,他们居然,咳咳,把这里毁成这样……”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城堡主体结构都因为这里的爆炸而产生了肉眼可见的倾斜,天花板顶上的承重梁碎得一塌糊涂,幸好城堡的小精灵即时用魔法进行了加固,才没有引起更大的安全问题。” 哈瑟尔解释到,他站在赫敏身旁,布下一道防护层,让浮尘在距离他们一英尺的地方被隔开。

“所以说,现在已经查明发生爆炸的地方,就是这里、塔楼和中庭,是吗?”哈利问道。

“是的。”说着,哈瑟尔抬腿跨过横卧在路中间的扶手碎片,来到办公桌附近。他突然转过头问,“波特先生,韦斯莱女士,听说二位和麦克莱恩私交甚好,请问之前是否有来过这里?”

赫敏点了点头,“我来过几次。我参与了他的研究项目,而哈利……”

   “我们是朋友。”黑发傲罗接过了话头。他疑惑地看向哈瑟尔,不明白对方问这个的用意。

“是这样的,我们分析了这次袭击,并比对了两年前那次失窃案的被盗物品。假设这两次事件真是同一批人所为——那不管他们是不是Purified Cross的人,目的都很明确。”哈瑟尔顿了顿,目光在哈利和赫敏之间来回停留,“众所周知,麦克莱恩教授目前在欧洲学术界,主要以屈服性标记的逆转和龙鳞粉末名声大噪。”说到这里,他确认般地朝赫敏点点头,“虽然我对学术科研知之甚少,但从近几年的新闻报道可以看出,他的成果似乎具有划时代意义。因此,我们猜测,无论是之前的失窃,还是这次的纵火,也许都与这些研究联系密切。”

“你是说,他们是为了偷取麦克莱恩的研究成果?”赫敏挑高了眉毛,“这听上去更像是商业上的结仇。”

“我们有理由这么怀疑,韦斯莱女士。”哈瑟尔低眉,将目光投向女巫,“所以我想请问,既然你参与了研究,那是否知道,他平时的研究资料、实验报告等等,是不是都放在了这间房间?” 

赫敏立刻理解了对方的意思,她惊恐地环顾着四周,颤抖着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那我猜测,那些资料正是放在了这些有烈火熊熊咒语痕迹的地方?”哈瑟尔指了指面前标有烈火咒标识的地方。

“我不能准确地说——毕竟我们很多次见面都是在圣芒戈医院。事实上,我更多地参与了临床实验的环节。”赫敏轻咬着下嘴唇,皱着眉头回忆了一阵,“但、但依靠为数不多的几次来到这间办公室的记忆,我通常会从魔法部专设的飞路网过来,直接进入办公室。”女巫看向塌陷的壁炉的位置,“我们会在会客椅的地方交谈,麦克莱恩教授一般会提前准备好要给我的材料,但是……他也用过漂浮咒,将资料从办公桌后面的书柜上取下来。”

赫敏微眯着眼睛回忆了片刻,接着说:“我似乎记得他曾提到过,他讨厌把工作带进生活的每个角落,所以……”

“你说的没错,在他的住处,我们的确没有找到任何学术相关的东西。”哈瑟尔证实了这段记忆,“那你能回想起这里的布置吗?”

“正如我刚刚说到,他会把临床试验的的数据放在办公桌后的书架上,还有一些学术文件。”接着,赫敏扭头看向另一侧的暗室,她的声音有些发涩,“那里面才是他的实验室,我虽然只进去过一次,但我记得很清楚,他把屈服性标记逆转魔药的相关资料都放在了那里面,在一个上锁的空间柜里。此外,那儿还堆着各种各样的药材和玻璃瓶,以及熬制魔药必备的计量仪器、坩埚……” 

“空间柜?”哈瑟尔抬高了声音问。

“是的,麦克莱恩教授给我的印象一直是小心谨慎,自从两年前有人闯进他的办公时候,他就很担心那些资料失窃。毕竟,那是他的心血,整个学术界只有他一个人走到了那一步……”赫敏回答,“是说……那个也被毁了吗?”

哈瑟尔摇了摇头。“我不敢肯定,但暗室里并没有你说的东西。那里的受损程度比外边还严重,所以也有可能被炸毁了……”

“不,应该不会。”赫敏否认道,“麦克莱恩说那是他专程请艾克沃尔[1]里的妖精量身定制的。”

“那也可能被入侵者带走了,或者被他自己提前转移了。”哈瑟尔摊开双手,“可能性太多,我们只能靠证据说话。”

女巫不再说话,她低头望着脚下焦黑的地毯,表情愈发凝重。哈利退回到她身边,安慰性地环住了对方的肩膀。

哈瑟尔叹了口气,继续道:“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检测出这毁灭性的爆炸是由怎样的黑魔法引起的,因此,也许它的威力足够强大,可以摧毁那些爱财如命的妖精的东西,这也很难说。”他收回目光,转身看向哈利,正色道,“波特先生,如果这真的是以研究为目的的劫持事件,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判断,麦克莱恩教授所研究的东西,对那些入侵者来说十分重要?”

哈利皱起眉头,思索着这个推理的合理性。他不明白,这个魔药为何值得如此明目张胆的暴力,甚至还劫走了麦克莱恩。难道说这里面存在着某些被他忽略的细节,而正是它们起着衔接全局的功能。

不过,眼下他唯一能确定的是,如果哈瑟尔的推论成立,那么麦克莱恩教授的安全暂时可以得到保证。

 

 

---------------------------

 

当天晚些时候,哈利终于灰尘仆仆地从地狱般的爆炸现场出来。在下午剩下的时间里,他加入了其他队员,一同继续着对魔药办公室的咒语检测工作。只是但除了在更多的地方发现了烈火咒的痕迹外,他们并没有多少收获。哈瑟尔越来越确信这是一场关于学术利益、或者说是魔药商业上的恶性攻击。

赫敏早已被他赶回房间休息了。这些天连续的焦虑让女巫的精神状态有些歇斯底里。面对一屋子惨烈的景象,她的情绪在极度的悲伤和焦虑中辗转——麦克莱恩对于她来说,不仅仅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教授,更像是父母找回记忆的救命草,她担心教授的安危,更自私地害怕着父母的治疗会因此功亏一篑。在好几次差点被地上四散的碎家具和砾石绊倒后,哈利坚持她应该立刻离开这里,先躺下好好休息,而不是像只狂躁的狮子来回踱步。

其实哈利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现在已经接近夜里八点,他的肚子还空着,早晨匆忙塞下的冷牛肉三明治早已被胃酸分解得干干净净。他的眼睛也因为长时间盯着魔咒的闪光而晕眩。太阳穴在脑壳里疯狂跳动,像重锤般一下下粗鲁地攻击着罢工的大脑。他赶紧掏出一瓶提神剂,胡乱灌了进胃里。

他还不能休息,他得坚持着赶去布兰歇尔特那里,亲自询问案发当时的情形。


[1] 法国巫师银行。


评论(21)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