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HP][DH]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

 

看到高考题目的那一刻就想写了,然而这几天事情好多,就拖到了现在。

 

#第一人称##文笔差##随便看看#

 

设定是:

 

预言家日报在大战胜利15周年开展了一个征文纪念活动,命题为《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

 

接下来是某位巫师的匿名投稿。

 


 


 

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

 

                                                                              匿名投稿

 

 

 

首先,我必须声明的一点是,在普通人面前,我绝对不会宣扬自己心中居然有个英雄这件事。当我的儿子——已经从一个流口水的麻烦鬼变成个能看懂几个单词的烦人精——把这个征文题目搁在我面前,并用可怜兮兮的表情要求我参加这个该死的活动时,我必须承认有那么一个人的名字代替了英雄的字眼。

 

 

 

是的,我答应了给我的孩子一个丰满生动的故事,而我不会食言。因此我选择了匿名投稿,并希望他是唯一一个能够认出我来的人。

 

 

 

怎么说呢,我的英雄称得上是个妇孺皆知的人物,对我们这一代更是影响深刻。他从还是个婴儿的时候起便受到了巫师界所有人的关注,虽然他一再强调,说什么他讨厌名声、讨厌被注视,但在学生时代的前六年里,我都确信他是个表里不一、爱炫耀的死小鬼。

 

 

 

我们曾经是敌人,至少在我的心里,他是我在学校的头号天敌。后来无数次,我尝试着分析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爱和他作对,得出来的答案大概是因为他拒绝了我的邀请。

 

 

 

我永远记得,当我在列车车厢里找到他,并邀请他成为我的朋友时,那个乌七八糟的黑发小男孩儿在众目睽睽之下,对我说了不。要知道在那之前没有人拒绝过我,就连我的父母也很少不应允我的请求。犹如晴天霹雳,所有的设想都成了虚影。我曾经为了留下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无数次在家里对着镜子练习,想方设法的挑选词句,我还设想和他分享我的名字和星座,并天真的确信这个中性却私人的话题一定能拉近我们的距离。

 

 

 

真是该死,他偏偏对我说了不。

 

 

 

从那天起,我发誓要让他出丑。我要让世人知道,那个金光闪闪的名字背后一无是处,我嘲笑他蠢笨、马虎,我会在魔药课上配合教授刁难他,感谢Merlin,当时的魔药教授绝对是除了我以外最讨厌他的人,我们的合作很愉快。我会变这花样儿逗他,纸鹤、摄魂怪、南瓜灯,我的武器丰富而新奇。

 

 

 

我喜欢看他生气的样子,绿色眼眸里鲜艳的怒火是我自满的筹码。他一定不知道,当他生气的时候,耳根会像干番茄一样红,再加上本来比我矮,我可以居高临下的欣赏他的神采。

 

 

 

当然,我也得承认,他在一两个地方做的比我好。比如黑魔法防御,比如斗龙,比如飞行。是啊,他飞得很好,这也是为何我把他视为头号对手的原因。回忆里和他的几次对决中,我无不收获百分百的快乐。甘拜下风,是的,即使再不甘,但我也会对他的球技点头。

 

 

 

那么,你们一定奇怪,这么一个该死的混蛋怎么会突然成为我的英雄?呵,只能说人算不如天算,机缘巧合中,他救了我不止一次。

 

 

 

我的梦魇常常被连天的烈火掩盖,火舌舔着我的眉梢,封禁我的退路。我沿着堆砌的杂物往上爬,乞求着Merlin不要把我丢在这人间地狱。我看见我的好友掉进烈火的海洋,被烧得只剩下黑影,我绝望地颤抖,在生死间,只能死死的扣住手中的那条线。

 

 

 

可就在那个命悬一刻之际,他回来了。他救了我。我活了下来。

 

 

 

我知道,这远远不是简单的救命恩人这么简单。

 

 

 

从那时起,在我心中,他就成为了一个超越了神的存在。虽然我从不提起他的名字,也不会去刻意和他建立某种关系。但我就是知道,他是如此非同一般。

 

 

 

至于要和他共度一天,我猜想,那一定像回到了从前。我们在霍格沃兹的魁地奇球场上比拼球技,在古老的走廊上追逐打闹,在黑湖边上努力把对方往水里推,在大厅里高声挑衅展开决斗。到了夜深,我想我会满足的把他带到天文台,在浩瀚的星河里,一起找寻属于我的那个星座。

 

 

 

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他关于我的名字。

 

 

 

也许我真的能和他生活一天。

 

 

 


评论(16)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