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HP] das leben ist ein hauch /生命如息

前排注目:

角色死亡

角色死亡

角色死亡

确认无误后请放心食用~中短篇已完结~


das leben ist ein hauch

生命如息

 

1. 

霍格沃兹古老的城堡里住着很多幽灵,格兰芬多的尼古拉斯爵士,斯莱特林的血人巴罗,赫奇帕奇的胖修士,拉文克劳的格雷女士,女生盥洗室的桃金娘,无处不在的皮皮鬼,魔法史教师宾斯等等。除了这些常常出现在学生们视野里的幽灵外,还有好多隐藏在某个固定的角落,或是活在自己世界里的灵魂。

 

他们静静守候着一批批懵懂的小巫师踏进这所似乎在创世纪时便存在的古堡,一年又一年,无数张新的面孔变得熟悉,老的面孔渐渐离去。他们同霍格沃兹斑驳的砖瓦、变换的楼梯、沉寂的黑湖、禁闭的森林一起,见证着一代又一代巫师的青春年华。

 

有时候,幽灵们也会忘记自己或是别人的身世。当然,若去询问尼古拉斯爵士,他定会把他如何差点没头的故事给你讲上三天三夜,他是个健谈开朗的人。而皮皮鬼,建议你永远不要去招惹那个烦人精,他会折磨得你忘记自己的出身。

 

除了这些极端的例子外,大多数幽灵们会渐渐的同城堡融为一体,在空荡荡的楼道、积满灰尘的空教室里,他们被所有的人慢慢忘记,最终成为盔甲一般,寂寞而孤独的装饰品。

 

霍格沃兹八楼,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就有那么一个如同雕像一般的幽灵。若不是他漂浮在半空中,且呈现出半透明的乳白色,那绝对与雕塑无异了。

 

他一动不动,稳稳地定格在半空中,面朝着墙,似乎在看着什么。从眨动的眼睛可以判断,他并没有中石化咒——幽灵完全是凭借自身的意识停留在那里。

 

十几年前,还有高年级的学生能说出这个人是谁,可现在,除了偶尔路过去校长室的学生或者老师,没有人再会注意到这个怪异的灵魂。

 

他甚至没有名字。

 

2.

Harry目送着自己的小女儿Lily登上通往霍格沃兹的列车,心想着这一切终于结束了。

 

他和Ginny约定,Lily离开家后两人就正式分居。他明白,为了孩子,妻子忍受了太多的痛苦,她完全没有义务把后半辈子的生活绑在Harry这根枯木上。

 

用她的话说,爱情早就死在不断的努力和尝试里了。结婚后,Ginny做了一切妻子应该做的事,照顾丈夫,抚养子女,她把自己的童年和青春都给Harry,可最终仍旧无法让两人间爱情的种子发芽。

 

Ginny说,Harry,你永远不明白,你什么都不明白。

 

所以她选择离开,在尽了自己最后一份努力,燃烧掉最后一丝爱意和留恋后,她走的潇潇洒洒,不再回头。

 

Harry恢复了独居生活,他住在格里莫广场里小天狼星曾经用过的那间房间,当着朝九晚五的傲罗。现在,年近40的他已经从一线退了下来,转到把握大局的指挥部,从幕后领导着自己手下年轻的职员。

 

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还能在魔法部待下去,一是出于习惯,二,则是自己的好友,Ron和Hermione都在这里任职,他们是他唯二的牵挂。

 

3.

Harry有个隐藏了多年的习惯,在与Ginny分开后,这变得更加不可收拾。

 

他常常会穿着父亲留下的隐身衣,独自跑回霍格沃兹,一呆就是一整夜。曾经,Ginny以为他是在外边有了外遇,为此还同他大吵大闹,甚至惊动了Molly。

 

但Harry没有解释,他只是坚持着自己的习惯。每周一两次,忙起来的时候,可能只停留半小时就得离开。但这从未间断过,从他19岁那年起,就一直这般。

 

Hermione发现过他两次,但都被他以想念自己曾经的家这个理由搪塞过去。他淡淡的笑着说,Mione,你知道,那是第一个让我感到温暖的地方,也将是我一辈子牵挂的地方,你难道连这份缅怀都要剥夺吗?

 

这话亦真亦假,却能很好的换来女孩儿同情的眼神。

 

他回到霍格沃兹,不仅仅是因为那里的环境、空气、教授、走廊。但他不会告诉任何人心中那个秘密的理由——这是一个注定会被带进坟墓,刻在棺材板上的故事。尘归尘,土归土,他最终也逃不过那一劫,因此现在说那么多徒劳的话,又有何用。

 

再说,他喜欢夜里安静的霍格沃兹,在没有喧闹的学生们打搅的情况下,古堡跨越亘古的那丝神秘气息在空气里弥漫,让Harry安心。没有人会打搅到他,也没有人会来阻止他。在这种层层阻断的空间里,他用绿眼睛静静观察,一看便是一整夜。

 

4.

 

和Rose同宿舍的一个金发格兰芬多小姑娘Grace首先发现了那个八楼的长相英俊的幽灵。周三魔药课下课后,她神神秘秘的凑到Rose身边悄声说,我要给你看个大秘密。

 

Rose翻翻白眼,不情不愿的收起书包,任好友拉扯。她可不愿意浪费与书本相聚的时间,可Grace的邀请她从来没法拒绝。再说,她也是个格兰芬多,据母亲说,她骨子里可满满的全是父亲年轻时的顽皮。

 

不过,当她看到那个让Grace兴奋不已的幽灵时,的的确确吃了一惊。在珠光白的整体色调下,男生英俊逼人的五官正好符合所有年轻女孩儿们的审美——尖尖的下巴,一丝不苟的固定在脑后的浅色头发,高鼻梁,深邃的眼睛,以及那面无表情,却使人不禁觉得忧伤的眉眼。怪不得Grace会这么兴奋,花痴。

 

Rose甩甩卷头发,哼声表示自己并没有被吸引。

 

噢,可你一定得帮帮我,看看他是谁。一旁的Grace拽着她的衣袖,语气撒娇的恳求道。

 

和Hermione一样,Rose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显示自己才学的机会,再说,每次她帮忙给出了正确答案,好友就会像小狗一样用崇拜的眼神看着自己,那自信的感觉很好。

 

所以她装出不耐烦的样子,细心的观察起来。

 

对方穿着一套西服,从阴影来看,Rose推测是黑色或者深蓝。里边是一件高领的打底衫,一直遮到下巴的位置。他身上没有什么明显的显示身份的标记,唯独那怪异的眼神,感觉就好像是对方在望着墙的另一头。

 

嘿,你,可以说话么?

 

Rose好不客气的问道,但立马被Grace拉住。没用的,女孩儿说,他不会回答你的,我昨天在这里跟他聊了好久,用各种各样的方法逗他,他都不理我。

 

Rose想象着所谓的各种各样的方法,觉得自己的朋友蠢得没救了。

 

总之,写信问问爸妈八层有什么吧。最后,Rose摇摇头,把一脸红晕的好友拉着离开了这条空走廊。以后不许一个人来,她嘱咐道,我爸爸说过,霍格沃兹里单独行动是很危险的。再说,你看你那么喜欢的Harry叔叔都会带着我爸妈一起行动,所以你必须带着我。

 

Grace满口答应,开心的拉着好友的手使劲晃,心中期待着能不能从她父母那里得到线索。

 

5. 

Hermione读着女儿的来信,有些哭笑不得,她再次感到那孩子一定是遗传了更多Ron的性格。

 

妈妈,你知道霍格沃兹八楼,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有什么么?我和好朋友Grace偶然发现那面墙有些奇怪,你能给我点儿消息或者提示么?她真的催的很急。噢,还有,她也向你们问好。

 

看来Rose发现了有求必应屋,只是还不知道具体的蹊跷所在。

 

她当然愿意告诉自己的孩子那里的故事,女巫提起笔,开始刷刷的在羊皮纸上奋笔疾书。一边回忆自己美好的校园生活里发生的一次次冒险,一边将这故事通过笔墨传递给Rose。她忍不住微笑,回忆里那三个天真的少年少女是她这辈子最珍贵的回忆。

 

但故事在尾声时不自然的终断——她不愿去回想自己最后一次来到有求必应屋的情形,那太过黑暗,仿佛一根来自地狱的三角戟,至今依旧让她的良心隐隐作痛。

 

她不像Ron,可以通过不断的自我暗示去接受那个糟糕的回忆,天生的细腻让她永远无法原谅自己。虽然现在,格兰芬多三人组默契的对那一天绝口不提,但Hermione心里明白,冥冥之中,那道伤疤依旧影响着现在活下来的每一个人。

 

6.

Harry在一次清剿任务中获得了脸上那道新的伤疤,这让他看上去更加男子气,但也增添了一层阴郁。私下里,傲罗办公室的新职员们都叫他黑暗英雄,随着他年龄和经验的增加,Harry的计谋逐渐狠辣,手段越发强硬,丝毫看不到当年那个阳光英气的格兰芬多少年的影子。

 

但在工作外,在朋友们面前,Harry会摘掉那张严肃的面具,换上张淡漠而温厚的脸。他爱自己的朋友,也爱自己的孩子。像世界上其他父亲一样,当James,Albus和Lily还小的时候,他会给他们读床头故事,也会在周末带上全家人去郊外游玩。

 

即使在和Ginny有矛盾的情况下,Harry也绝不会将两个人的感情压力施加在孩子身上。在那三个小机灵鬼眼里,自己的父亲永远是个爱笑、不发脾气、喜欢用脸颊蹭他们痒痒的英俊男人。即使脸颊上有一道不太好看的伤疤。

 

孩子们喜欢Harry的故事,他们老爱缠着他,一遍遍的求他讲那个被神化了的救世主。

 

爸爸爸爸,你说说那个“活下来的男孩儿”的故事给我们听听嘛!

 

爸爸爸爸,我要听“黄金救世主”!我要听你怎么打败了那个老魔头!

 

爸爸爸爸,我喜欢你说三强争霸赛!

 

 

孩子们叽叽喳喳,可那却是Harry最喜欢做的事。

 

他省略掉所有血腥的细节,和一些难以掩盖的情愫,把那个瘦小的有着伤疤的小男孩儿原原本本的为孩子们描绘,他说道第一次去国王十字车站,第一次看到布满蜡烛的天花板,第一次魁地奇比赛,第一次和摄魂怪搏斗……在他低沉而带有磁性的嗓音中,孩子们兴奋的眨着小眼睛,听得聚精会神。

 

现在,独居的他甚是怀念那时候的时光。脑海里Lily、James、Albus天真烂漫的笑容总能很好的赶走寂寞,治愈疲惫。

 

7.

给我一间满是巧克力的房间。给我一间满是巧克力的房间。给我一间满是巧克力的房间。

 

Grace紧紧闭着双眼,小声的在八楼那面幽灵所在的墙边念叨着。一旁的Rose无奈的扶着额头,说你这个只知道吃的小鬼。

 

早上,她收到了母亲的来信,并从信中了解到那间传说中的有求必应屋。它能给你一切想要的东西,只要你在对的时间,带着你的点子在门口来回走上三次。

 

现在,金发小女孩儿正带着期待的眼神盯着那面雕花的石墙,然而并没有所谓的大门浮现。

 

所以你的要求太过分了。Rose用手肘蹭了蹭好友,语气略带责备。看看,你最近吃的太多了,连霍格沃兹都不愿意给你巧克力,

 

可是…金发女孩儿委屈的皱着眉头。一旁的幽灵依旧无动于衷,静静的漂浮在半空中,仿佛没有听见女孩儿们的闹剧。

 

看我的。Rose甩甩头发,小脸蛋儿上写着我知道一切。

 

给我一间满是书的房间。给我一间满是书的房间。给我一间满是书的房间。

 

她依样画葫,可那面墙依旧没有动静。Rose不甘心,又试了试别的请求,但都没能成功的让那面传说中的大门显现。

 

或许它不在这儿。最后,女孩儿气馁的说,妈妈说了,有求必应屋随时都在改变地点,只是大多数时候出现在这里而已。我想我们只是运气不佳,只能下一次再来了。

 

说着,Rose坚决拉起Grace转身离开了这个地方,下一节课可是她最喜欢的草药课,但她可不会向任何人承认那主要是因为能看到纳威叔叔。

 

8.

没有人知道,Hugo今年的生日礼物居然是一张神奇的地图,是爸爸偷偷塞给他的——这是父子俩验证感情的小秘密,就连Rose也不知道。

 

这张地图很好用,据爸爸介绍,是Harry叔叔年轻时给他的礼物,由Harry叔叔的父亲和教父们制作而成。在父辈们的少年时期,这张地图可帮了他们很多很多忙。在Ron夸张的事迹熏陶下,Hugo在这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就忍不住偷偷使用,并被这个宝贝深深的吸引住了。

 

他可以观察到那个代表Rose的小点整天整天的呆在图书馆,也可以看到自己的好朋友Benny喜欢和拉文克劳学院的Daisy一起玩耍,他还总结出了各位教授们通常去教室的路线和时间,这样总能帮助他在教授踏进教室的前一秒安全抵达。

 

他爱死这张地图了。尤其是——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简直就像那些魔法故事里的大英雄!聪明顽皮,喜爱恶作剧。

 

可最近,他发现活点地图出了些毛病,因为他有次睡前检查时,居然在上面发现了Harry叔叔的名字。那绝对不是他眼花,他能用一年分的魁地奇周刊做保证,Harry Potter的小点真的就出现在了霍格沃兹八楼的走廊上。

 

但他不敢告诉爸爸,更别提妈妈和Rose了。Ron让他好好使用这张地图,绝不是用它偷偷窥探别人的隐私。Hugo只能把这个秘密掖着藏着,并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不可救药的想弄清Harry叔叔是不是真的出现在了学校里。

 

9.

Rose的这一天真的过得很累,她早上被迫参加了同Hugo一起的飞行训练,还完成了两篇魔药课论文,并且复习了草药学这周的上课内容。好不容易到了晚上的睡觉时间,刚迷迷糊糊的进入梦乡,便被Grace给猛地晃醒了。

 

Rose!psss!Rose!醒醒,快醒醒!你听我说,我刚刚占卜显示出今天一定能打开那间神秘的有求必应屋!女孩儿趴在她身旁,对着耳朵小声说道,语气中流露出抑制不住的兴奋。

 

可是你没有学过占卜,走开。Grace。

 

不!听我说,我偷偷拜托高年级的学姐用茶叶帮我占卜,她说我的愿望在今晚就能实现!所以我们得赶紧去,Rose,求你了。

 

好吧好吧,服了你了。都午夜12点多了,你怎么能偷偷溜的出去。Rose从床上翻身爬起,有些恼火的瞪着金发女孩儿。可当对方从睡衣兜里掏出两个小吊坠时,她知道自己真的阻止不了了。

 

那是韦斯莱魔法戏仿的新产品,专门为喜欢夜游的学生们设计。只要把吊坠挂在脖子上,就能起到短时间的幻身咒效果,至少能躲过一般人的目光——当然,他们都知道这里主要指的是哑炮费尔奇。

 

翻了个白眼,Rose托起疲惫的身体和好友一同朝8楼走去。一路上到也还顺利,他们没有遇到查夜的教授,甚至连霍格沃兹的楼梯都友好的没有突然自行变动方向。Grace得意的说着,看吧,今晚运气这么好,占卜一定没错!这惹得Rose低声训斥,把Hermione灌输的那一堆占卜学就是垃圾的理论全吐在好友身上。

 

Grace脾气也上来了,气着不再理会对方。两人一前一后,终于来到了8层那面神奇的墙壁边上。

 

走在前面的Rose首先发现了那儿还有一个人,她赶紧敏捷的将低头生闷气的好友拉近墙角的阴影里,眯起眼睛,戒备的打量着混暗灯光下那个身影。

 

10.

 

就同之前的成百上千次一样,Harry静静的坐在有求必应屋门前,隐形衣被搁置在一边。他并不担心有人会出现在这里,夜很深了,不会有学生冒险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石墙上的火把发出微弱的亮光,让眼前这个透明的身体带上些暖色。

 

对方依旧一动不动,如同一张麻瓜照片,死气沉沉的停留在半空中。

 

今天Kingsley问我考虑好了没有,我想,也是时候做出决定了。Harry对着幽灵轻声说道,难以想象吧,时间过得居然如此之快,转眼间居然到了应该从这样一个风险职业上退下来的年纪了。

 

他声音干巴巴的,并没有带着太多感情。

 

他们推荐我来霍格沃兹任教,黑魔法防御术,你知道,我学生时期最擅长的科目,总能在课上给你教训。

 

Harry断断续续的说着,也不着急,任由回忆的画面填充视野。

 

过了好久,他又说道。麦格让我来这边接任校长,她说她太老了,已经身心俱疲。哈,能想象么,我也许就要成为这所学校历史上最年轻的校长了。这一定能拉低历任校长的平均年龄。

 

唉,这些年,总有好多人告诉我应该做这个应该做那个,处于各种情分,我也不好推脱。他们让我当傲罗指挥部部长我就当,让我视龄而退我就退。好笑吧,我居然从来就没有感受过事业带来的成就和激情,血战早已把一切都磨没了。

 

不要嘲笑我可悲,Draco,我现在居然也只有你可以倾诉了。噢,我都能想象得到你的那副嘴脸,扬着那堪比德思礼一家卖的钻机头儿的尖下巴,趾高气扬的说着什么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居然想和敌人谈心。

 

不,这并不能叫谈心,你这个笨蛋,这叫独白,就像Lily的童话书上写的那样,一个随随便便就任性开口的人,硬逼着别人听这些弯弯绕绕的琐事。

 

不过Draco,我想如果真能回到霍格沃兹,或许也是件好事。在一切开始的地方,我总能找到些新的动力,来驱使这破败不堪的躯体继续前进。

 

Harry抱着脚,觉得说了这么长串话,嗓子干的更厉害了。他慢慢的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准备早一些离去。明天还有例行早会,他得在那个时候给Kingsley一个答案。

 

最后望了眼那个背影,Harry抿着苦笑,披上隐形衣消失在了昏黄的灯光中,仿佛从来就没有出现。

 

11.

所以Draco是谁!

 

Rose瞪着眼睛呆呆的看着harry叔叔消失的地方,半天都回不过神来。无数的疑问充斥着女孩儿的小脑瓜,让她一时竟做不出反应。

 

身旁的Grace轻轻捏了捏她的手心,担忧的看看好友,又看看那个半空中的幽灵。

 

他的名字是Draco,他是Harry叔叔认识的人,是敌人?

 

单纯的金发女孩儿像是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她兴奋得就要跳起来鼓掌了。当然,Grace不明白为何Rose会呆在原地,在她看来,他们应该立马展开调查,搞清楚Draco到底是谁,到底和Harry叔叔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在自己之前听到的那么多故事里,这个人的名字没有一次被提及。

 

一次都没有。

 

12.

2020年元月,Ginny再婚,嫁给了一个混血商人。Harry即使是前夫,但出于同Weasley一家的关系,也在受邀的名单中。

 

二次婚姻并不如头一次那么风风光光,没有漫天飞舞的花瓣,也没有被George绑在树上做装饰的地精;没有来自巫师界热切的关注,也没有如海浪般涌来面前的祝福话语。Ginny没有穿上那身Molly亲手编织的婚纱,而新郎也不再是那个头发凌乱狂放的格兰芬多少年。

 

但不变的,是红发女孩儿满脸幸福的微笑,和依旧曼妙美丽的身躯。

 

在Harry眼里,Ginny永远是一个孩子,是自己亲妹妹一样的存在。他为过往因为家庭冷漠而给对方造成的伤害而抱歉,看着眼前这个幸福的人,心里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怨恨和不满。只有满满的祝福,只为那个如野百合一样的姑娘。

 

可Ron还是灌醉了他,即使他的酒量已经堪比那些久经沙场的政客了。果然人在想要喝醉时,总能轻而易举的办到。

 

Molly带着五个孩子早早睡下,这也正好给了昔日好友们一个痛醉一场的机会。格兰芬多三人组晕晕乎乎的窝在陋居的阁楼,在以前Ron的那个帖满橙色装饰的房间,歪歪倒倒,说说笑笑,烂醉如泥。

 

说实话,兄弟,伙计,还有媳妇儿,我真是憋了这么些年,心里早就不痛快了。

 

Ron没由头的突然冒出这么一句,Harry花了好半天才理解到他的意思。而靠在他身边的Hermione更是猛地抓紧了他的胳膊,想要打断丈夫酒后的疯话,但Ron涨红了脸,挥挥手示意这次没有谁能拦住他。

 

那个该死的Malfoy,额,斯莱特林,死了都不让我们安生不是。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们,其实,在我们毕业后,我偷偷回到过霍格沃兹。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说着,Ron嘴角勾起一丝诡异的笑容,眼睛直勾勾的盯着Harry,在看了看Hermione。他神秘的笑了笑,张大嘴夸张的摇头。

 

是Malfoy,那家伙变成了幽灵!居然,额,变成了幽灵!

 

哈哈哈哈,自那以后,我就老能梦到他,那家伙是在怪我们没能救得了他么,哈哈哈。该死的,当时要不是那个愚蠢的胖子起了杀心,想要把我都埋葬在有求必应屋的业火里,谁会没命?

 

Ron语气更加激烈了,他大声的吼着,仿佛要把心里所有的不甘和憋屈都吐出来。Hermione

已经开始捂嘴小声哭泣了,而Harry则沉默着,只觉得耳膜被好友撕心裂肺的喊声震的发疼。

 

啊哈,那个小白鼬,到头来还想责怪我们不是?怪就怪他自己吧,与食死徒同流合污,还枉费Harry极力想去救他。哥们儿,要我说,咱都不必感到愧疚,那个卑鄙小人有这样的下场全是罪有应得,凭什么让我们一起担当。

 

说着,Ron又一仰头,把瓶中所有的威士忌悉数灌入口中。溢出的酒精沁湿了他的衣襟,沿着脖子往下淌去。

 

Hermione还在哭泣,她把头埋进手里,棕色的头发挡住了面庞。瘦弱的肩膀剧烈抖动着,就像触电了一样,仿佛随时会散架。

 

Harry默默的看着这一切。只觉得心里的石头好重——他背负太久了,以至于那似乎都和鲜红的心脏连接在了一起,永远都无法卸下。

 

13.

记忆是最佳的武器,而罪孽则是最棒的刑具。

 

如果我终将一死,那通过惨痛的记忆活着你的心中,也未尝不是个坏主意。

 

我要让这个名字透着烈火和鲜血,让你永远也无法将它忘记。每一次回想,我都要你心如千万刀割,让疼痛都融进你的血液里。

 

我要你的惨叫、你的悲鸣成为我永生的赞礼。

 

这,才是斯莱特林最完美的谢幕。

 

14.

Harry James Potter,霍格沃兹历史上最年轻的校长,也是任期最短的一位校长。

 

当凤凰的挽歌再次响彻黑湖湖畔,风中的悲伤早已如墨般浓郁。他的三个孩子——James、Albus、Lily并肩站在黑棺的最前列,他们可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肆无忌惮的放声哭泣。因为挚爱的父亲在遗书中说到,愿他的死亡只是书本上最简短的一句,平淡而不带伤痕。

 

英雄的挚友也纷纷站在送葬队伍的最前列,像机械一样挥动着手臂,将白色的花瓣洒满黑棺表面。

 

没有人知道那个强壮的、勇敢的、如青松一般不曾倒下的傲罗为何突然撒手人寰,直到圣芒戈的医师Astoria拿着诊断书,向世人公布了救世主常年患有重度抑郁症的消息——他死于心脏衰竭。

 

但无论如何,入土为安。

 

Harry带着他无数个秘密离开人世,留下的,也仅仅只有一世英名,以及校长办公室中,那个熟睡的画像而已。

 

15.

生命如息,片刻间年华苍老。

 

霍格沃兹拖着沧桑的步伐,挣扎于时间的裂缝中,苟延残喘。

 

人们在这里欢笑、哭泣。上演着相同的故事,谱写着不变的悲伤别离。

 

而那些终究被历史尘封的记忆,随着最后一个知晓的人也被拉进黑暗的长眠后,就注定成为传说,演变为神话。

 

因此人们永远不知道

 

曾有个男孩儿

 

心甘情愿

 

 

 

end


-------------------------------------------

这个梗酝酿了特别久,从它还是个HE,硬生生的被我脑洞成了BE。

很多东西都没写出来,因为到了尾声时,就觉得故事就该这么急转直下。其实结局还蛮开放的吧,欢迎大家脑补探讨~




评论(21)

热度(34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