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三十五章 奇怪的邻居

自从上星期和赫敏谈完之后,哈利就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感情史和审美观,他必须承认万事通小姐说的没错。既然阿曼达的确是自己喜欢的类型,而且两人也有好感,那尝试一下也未必不可。毕竟哈利还处于青春期,对待爱情哪有那么多顾虑,缘分到了谈谈恋爱也是不错的。

但另一方面,心中一个小小的声音却阻止着这种冲动。也说不上为什么,他只是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开展一段新的感情。再说,和阿曼达成为朋友,已经满足了他对情感上的需求了。

在这样的矛盾中,哈利保持着每天中午和女孩儿见面、吃饭、闲聊的生活,并最终决定在自己落实好将来打算之前不做出下一步行动。
    

这几天,哈利也见到了阿曼达口中的那个怪人。至于为什么他能一口咬定就是那个人,实在是因为对方已经奇怪到不能用巫师这个理由去搪塞。周三晚上,哈利在楼梯间撞见了他。那时已经夜里11点多了,很少有人会选择在这个点儿出门。要不是因为寄信,哈利也不会出去。

那个人从楼梯下来,与上楼的哈利撞个正着。怪人看上去十分高大,身高足足有6英尺多,厚厚的麻布外套遮掩住了身材,但直觉告诉哈利,那应该是个壮汉。满脸棕色的胡子遮住了鼻子以下的部分, 而脏兮兮的头发和不合季节的帽子挡住了面部所有细节。此外,对方还带着一副厚重的眼睛,让哈利看不清模样。

    两人面面相觑,对方似乎也在观察着哈利,看样子他认得这个救世主。最终,那人什么都没说,低下头侧身,匆匆地下楼离开了。

    也许是心理原因作祟,哈利有一种说不清的熟悉感,他感觉这个人的身上有几分似曾相识。不过,当他想起蒙顿格斯就是这么一副破破烂烂的打扮时,便也释然了。或许又是一个做黑市倒卖的巫师,哈利想,从事这种见不得人的贸易往往需要隐藏身份。

    那天晚上过后,哈利也刻意留心起对方的行踪。他确定,这个人的确住在自己同层,中间就离了几个房间。有次清晨出门跑步时,他碰巧看见这个人正拿出钥匙开门。哈利注意到对方的手指十分干净,骨节修长,指甲也修得整齐,同那邋遢的外表实在不太相符。

    天生的警觉让哈利时刻保持着戒备状态,即使直觉告诉他对方并不危险。还有几次,他在大街上远远地发现了那个人——对方似乎喜欢独自站在一个隐蔽的地方,看上去像在等人。哈利并不打算直接走上前去问话,在翻倒巷的经历告诉他,这样的人还是远离为好。

    

---

    

七月底,哈利抽空去探望了自己的父母。

他在墓碑前席地而坐,像聊天一样,向他们汇报着这一年的状况。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以外清爽,凉风丝丝扶过,带来了远处青草的芳香。格兰芬多一身随意的打扮,配上不修边幅的头发,融入了恬静的背景里。

他一直断断续续地叙述着,描绘着,并不怎么在意语气和用词。他将一年里的琐碎挑挑拣拣,拼凑出一幅斑斓的画卷。他还告诉他们自己和斯内普达成了和解,还和马尔福家的儿子产生了友谊。他猜想着父亲肯定会不赞同地撅着嘴,和教父一起愤愤不平,但母亲一定会高兴地为他庆祝,并赞同他的所有决定。

虽然哈利还是会时而哽咽,但他的心底已经没有了悲伤。正如人们说的,时间会治愈一切,回忆里晦涩的部分慢慢变淡,留下的只有闪闪发光的沉淀。

末了,他小声说出接下来的计划,和父母讨论着将来。即使没有人真正地回应,但心里的想法却更加坚定。哈利知道,自己就快到父母墓碑上的年纪,他正经历着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他注定是幸运的,至少现在,他还能无忧无虑地谈论未来。

直到夕阳在树林里隐没了身姿,哈利才扶着墓碑站起来。他抖了抖有些发麻的腿,踉踉跄跄地离开这片逝者的国度。

 

    小镇上的人并不是太多,在逐渐浓郁的暮色中,路边的房子里透出些橘色的灯光。借着街灯,哈利走向自己曾经的家,他想在离开前再看看这个人生里第一个温暖的处所。冰冷的废墟保留着当年惨案的痕迹,哈利仿佛又看到那一夜,父亲和母亲双双倒下。在阿瓦达索命打向婴儿的一刻,黑巫师的灵魂成就了这个大难不死的神话。

    真是可悲。

哈利自嘲地想着,他在破败的小院门口停住脚,处理着扑面而来的情绪。他曾想过毕业后搬回戈德里克山谷,在这片废墟边上购买一套小屋,让自己能和父母离得近一些。可赫敏并不赞成他这么做。他记得当他把想法告诉好友时,女孩儿担忧和焦虑的神情。

——“不,这不是个好主意,哈利。”她说,“戈德里克山谷是一个充满悲伤的地方,你不应该让自己沉浸其中。人生是该向前走,不断探索大千世界。也许当我们都老了,头发都花白了。作为旅途的终点,我和罗恩一定会陪你回去的。”

    挚友总是在为他考虑,无微不至地宽慰着他。哈利猜这辈子能遇到赫敏和罗恩,一定是上天给予的恩赐。他不能再感激了。

月色下,男孩儿最后一次远眺着那栋已经被黑暗掩埋的废墟,一行话跳进了脑海——在结束的地方开始。

看来是时候收拾好情绪,遵循内心的想法,踏出下一步了。

    

------

 

    哈利的生日正好赶上周六,罗恩也得空向傲罗训练小组组长请假,久违地“重获自由”。哈利和好友们——赫敏、罗恩、纳威、卢娜,以及乔治一同聚在对角巷的一家巫师餐厅里,愉快地享用午餐。

    这家店刚开张不久,因此即便在周末,来店的客人也不太多。老板汤尼为他们安排了一处角落的隔间,好让这几个多日不见的老友们有个安静的环境叙叙旧。气氛很好,虽然乔治看上去依旧闷闷不乐,但他努力将自己的情绪提到正常水平。

哈利发现,一旦离开学校,大家的模样就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即使那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除了赫敏和纳威,其他人都有着明显的改变。罗恩自不用说,傲罗训练让他黑了一大截儿,小麦色的皮肤让脸上的雀斑都不那么明显了。一头火红的头发被剪短,露出高高的额头。他的体格变得更健壮,上臂的肌肉轮廓更深了。

对此改变,罗恩并不太在意。相反的,他夸张地抱怨着训练的辛苦:“噢,哈利,你不当傲罗是对的。你可不知道,我都快苦死了!从每天只能睡不到六个小时!半夜还有可能被叫醒紧急集合!简直是噩梦!”这引来大家的一阵哄笑,他们都知道这不是真的,傲罗可是罗恩从小的梦想。

    而卢娜则把淡金色的长发绑了起来,穿着打扮更加成熟。她将啤酒塞儿项链换成了纳威送的银质饰品,魔杖也乖乖地放进随身携带的小包中,这让疯疯癫癫的气质减少了许多。可她一开口,那飘渺的、忽远忽近的声音依旧未变。哈利发现,他甚至喜欢上女孩儿这空灵的嗓音了。

    

 

酒足饭饱后,几个人懒洋洋地靠在柔软的沙发里,有一句没一句地分享着身边的新鲜事。纳威告诉他们,自己会在八月中旬回到学校,帮助斯普劳特教授准备新学期的草药学课程。在这之前,他和卢娜决定去葡萄牙转转,作为一个简单的毕业旅行。

这个提议立刻换来了罗恩羡慕的长叹。“我也想去!情侣旅行!天啊!”说着,他搂住一旁咯咯笑的赫敏,用一种浪漫的眼神调侃着涨红了脸的纳威,“那简直太甜蜜了。地中海的沙滩,夕阳,啊!”

    “呃,说到这个,其实我也打算去旅行……”哈利趁机说出了自己的决定。罗恩的叫声更大了,而赫敏则是猛地抓住哈利的胳膊,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伙计们,别这么诧异。”哈利尴尬地笑了两声,赶紧解释,“我想了很久,觉得自己应该出去走走,巫师旅行对我来说是个过渡期。之前邓布利多也建议我这么做。”

    “可是……”赫敏仍是一副急于反驳的样子,但哈利打断了她。

    “圣芒戈医院那边我也已经联系好了,他们答应给我半年的时间。说我可以春季再去报道。”

    “哇塞,你可真厉害,哥们儿,让这么个好机会等你!”罗恩伸长胳膊,打趣地推了推哈利。

    “你知道,只有在这种时候,我才不那么讨厌救世主这个头衔。”哈利瘪瘪嘴,发现这话严重刺激到了一旁的万事通小姐。她现在像只发怒的狮子,正打算把一大堆说教的话砸在男孩儿脸上。

    “可是哈利!你这样也太浪费时间了,再说,滥用名气这不对!……”

    “但这真的很棒,不是吗,赫敏?”卢娜轻轻说道,她看上去为哈利的决定开心,“世界旅行对年轻的巫师来说也是个磨练。”

    “是的,这很棒,哈利。”对面的乔治也露出鼓励的笑容,“我们曾经也有过这个打算。可惜当时有笑话商店要开,只能搁浅了这个点子。”

    这引来了一阵沉默,自从费雷德死后,乔治很少主动提起他们共同的商店,周围人也不愿去揭开厚重的伤疤。哈利僵住了,他不知道该去笨拙地安慰,还是该把话题引向另外的事情上。

“别这样,伙计们,事实上我正计划着将商店重开呢!”乔治咧嘴笑着,摆了摆手,“我拖得太久了,费雷德他一定很生气我没有坚持这个伟大的事业。哎,前些日子我梦见他,他指着我的鼻子骂我没用。”

“这个……”罗恩张开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总之,我打算重新把商店开起来,也算是讨那个混蛋开心吧?哈哈。”

    “我想我可以帮你们打广告。你知道,用我的名字——救世主钟爱的韦斯莱魔法笑话商店,一定能吸引更多的顾客!毕竟你们有全世界最棒的产品!”哈利赶紧打趣着说,这成功的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一阵欢乐后,赫敏叹了口气:“看来只有我一个人反对,那就没有胜出的希望了。好吧好吧,哈利,你的旅行听上去很棒,但你必需给我一份详细的计划书,这样我们才能放心。”女孩儿撂了撂头发,最终妥协。

 

---

 

午餐过后,纳威和卢娜先行离开。剩下的四个人则留在对角巷闲逛,顺道去看了看韦斯莱魔法笑话商店的现状。还好双胞胎的租金付得够足,再加上战后魔法部出台的对角巷振兴政策,因此商店还没有退。

经过翻倒巷的路口时,哈利又看到了他那个奇怪的邻居。对方把脖子缩进衣领里,正和边上一个类似打扮的人低声交谈着。他看上去和那些在巷子口转悠的黑巫师差不多,鬼鬼祟祟的,这让哈利更加确定他就是个做黑市生意的。

    此时,赫敏也随着哈利的目光朝那边望去,她耸耸肩评论道:“最近那里的人少多了。魔法部对黑魔法查得很严,就算是博金-博克商店也被迫关门整修。现在,没人敢在这儿明目张胆地倒卖违禁品。我想他们或许找到了另外的地方?”

    “谁知道呢。现在傲罗天天忙得晕头转向,各地打击黑魔法,清算食死徒残党,比大战刚结束那会儿还要勤快。那个新部长也真是一点儿都没让人闲着。”罗恩补充道,他随即凑近哈利和赫敏,压低声音说,“他对金斯莱毫不客气,压根不觉得对方不是前任部长,就是一杆枪。我们私底下都猜测,这是部长在打击报复。但金斯莱不准我们说闲话,他用任务堵住了下面抱怨的嘴。”

“小罗尼听上去真悲惨。”乔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不过,我看珀西回去后混的不错啊。他在给妈妈的信里说,自己深得沃洛克部长的重用,一回去直接被派往部长办公室。”

“哼,要不是靠着韦斯莱家的战争英雄名气,沃洛克怎么可能重用他。”罗恩不满地嘟囔,他还对哥哥擅自利用权力耿耿于怀。

哈利没有说话。事实上,在整个纯血统巫师受到打压的背景下,韦斯莱一家没有受到丁点儿影响,其中肯定与战争的名誉挂钩。但他不能这么告诉罗恩,这肯定会伤害到对方。

乔治干笑了两声,继续说:“好了,你不也快当上傲罗了吗?这样一来,你和珀西,还有爸爸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好好关照关照你那哥哥吧。”

“那是必须。”罗恩坏笑着扬起眉毛,但随即肩膀又垮了下来,“哎,但我真的快累死了。这几天摄魂怪那边又出了点儿岔子,就连给我们这些非正式傲罗也被派去出任务。”

    “摄魂怪?又怎么了?我没看到这方面的新闻啊。”赫敏显得有些诧异。

“你当然没看到了,这种事情可不能见报,那不是平白增加社会恐慌嘛。”罗恩小声解释道,“之前报纸上不是说,阿兹卡班的一部分摄魂怪脱离控制了吗,那些都还没全部找回来了,前几天又有一批摄魂怪失控了。他们亲吻了牢里的大部分囚犯,然后个个逃之夭夭。”

“是说囚犯死了?!”赫敏吃惊地捂住嘴巴。

“是啊,除了些犯罪分子外,还有刚抓来没多久的食死徒。前阵子部里地牢出问题了,所以在押候审的囚犯暂时转移到了那边。”见赫敏还想追问,罗恩赶紧捂住她的嘴,“这些事情我不该往外说的,嘘,你到时候进了魔法部自然就知道了。”

“那摄魂怪现在找到了吗?进度怎么样?”哈利问。

“不太好。”罗恩抿着嘴,做了个绝望的表情,“摄魂怪四处游荡,发生好几起麻瓜伤害事件了。不单单是我们,连偶发事件小组的人也忙得不可开交。”

听到这里,哈利随即想到之前阿曼达说的都市传说。在他们街区发生的麻瓜发疯的事,不知道是不是摄魂怪在作祟。不过,摄魂怪进入伦敦市中心?那也太夸张了。

   “我觉得这里面不简单。”赫敏分析到,“联系起沃洛克的政策,他现在正是要和麻瓜政府打好关系的时候,要是对方知道摄魂怪袭击了麻瓜,那他的希望不久落空了?”

    “是啊,明显有人和他对着干,所以我们才会这么没日没夜地加班。”说着罗恩怪叫了一声,把头埋进女友的颈窝里,两人大庭广众地亲昵起来

 


评论(12)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