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Auf uns 第二十八章 作弄与维护

相比起霍格沃茨的饕餮盛宴,德姆斯特朗的晚宴更加小巧精致。没有堆砌成山的南瓜饼、炖牛骨、腰子派、苏格兰肉肠等大不列颠传统食物,这里的餐桌更像是欧洲美食荟萃。也许是考虑到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小精灵在口味的取舍上也极为用心。他们准备了薄荷烤鸡胸、番茄海鲜意面、深海鳕鱼、阿拉斯加海蟹、芝士焗龙虾以及法式蜗牛等,按照酒水、前菜、主菜以及甜点的顺序,一份一份地传送到学生们的面前。

餐前,斯芬德尔特校长的祝词简短而有力。他以温和的微笑搭配略带威胁的说辞,很好地震慑住了学生们针对哈利和德拉科的骚乱。表面上,他言辞溢美地对哈利的为人侃侃而谈,但字里行间都透露着谈话的重点——单凭家庭背景和金加隆说话的时代已经过去。“判断一个人,应从他自身的资质、潜力、能力为主,以他的家庭、权力、财富为次。”他最后说到,“不要忘了,同学们。荣光与本源同在,追求真理才是我们所有纯血统巫师的使命。”

经过校长绵里藏针的训斥后,晚宴的气氛有所好转。德拉科安静地喝着碗里的奶油蘑菇汤,身旁的波特则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周围搭话的七年级学生。他们的话题总围绕着霍格沃茨、三强争霸赛、魁地奇等进行。德拉科并不打算加入他们的聊天,在德姆斯特朗,他早已习惯当一个隐形的人。不给自己找麻烦,不被别人找麻烦,便足够了。

“……德拉科飞得很好,现在他转学走了,斯莱特林的球队就更加不堪一击了……”

一些零碎的词语飘到德拉科耳边,他发现波特正有意无意地提到自己。这让他诧异,此时此刻,格兰芬多居然像一个朋友那样,随意让自己出现在交谈里。并且,他还叫了他的名字,他叫他德拉科。

一个声音在德拉科的胸腔里气急败坏地叫嚷——“那个没有礼貌的该死的疤头!”他们连朋友都不是,不,应该说,他们明明是对手,可为何波特要这么做?他不该穿过层层人群来到自己身边,也不该在众目睽睽之下和自己打招呼,这样做作的亲近算什么?是大发慈悲地可怜着自己吗?

“可怜”这个词像一记重锤敲打着德拉科的心墙,他仿佛看见自尊碎开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可同时,心里另一个声音却带着得意——“你知道他在帮你,波特这么做是在为你拉拢这帮纯血统蠢货。”在德姆斯特朗这么一个权力圈分明的学校,有更多的名声显赫的姓氏愿意得到波特的赏脸。但他却没有,他选择了自己。

  “……德拉科的魔药很好,作为我最不擅长的一科,他很喜欢那些稀奇古怪的药剂制作。”一旁的哈利还在夸他。德拉科偷瞟着格兰芬多,他看见黑发少年正带着一弯浅笑,神采奕奕地讲述着。

 

——

 

晚餐的主菜是芝士焗龙虾。由于周围人都如此热衷于同波特交谈,这导致他几乎没有心思专心对付自己的食物。德拉科低头看了眼波特的盘子,忍不住想笑。显然,格兰芬多不擅长应付带壳儿的龙虾。他笨拙地用不合适的刀叉,蛮力掰开橘红色的虾壳,却没办法把鲜美的虾肉顺利剥出。好几次,眼看一片坚硬的虾壳就要离开白嫩的肉,却因为和别人交谈,导致叉子一滑,前功尽弃不说,还沾了救世主一餐巾的汤汁。

显然,这样的尴尬不止他一人注意到了,德拉科看见斜对面的男生正因为忍笑,肩膀剧烈颤抖着。而哈利的脸则像烧起来了一样,呆呆地握着刀叉,越想做好就越是狼狈。德拉科清了清嗓子,抿嘴微笑。他在餐桌底下抽出魔杖,偷偷甩了个清洁咒给狼狈的黑发少年,接着熟练地用刀叉肢解了自己那只龙虾——他曾被训练过如何优雅地进食各种食物,甚至是整只碳烤海蟹。

当一盘切分整齐、并浇上了晒番茄辣汁儿的虾段代替了哈利眼前破损的整虾,格兰芬多这才迷惑的眨了眨眼睛,不可思议地瞪向自己。

“Goodappetite,哈利。”

德拉科冲救世主戏虐地一笑后,便不再理会对方的诧异。他端过原本属于哈利的餐盘,再次迅速处理起令人垂涎的食物——他可不想让凉滋滋的虾肉破坏了这道餐点的美味。

 

——

 

“混蛋!”哈利在心里有气无力地抱怨。马尔福刚才的举动像是在照顾不谙世事的小姑娘,让他难堪不已。亏得自己还这么卖力地给他说好话,真是白眼狼。用脚踹了踹斯莱特林的小腿,哈利满意地看见对方吃痛地吸着气。

“波特先生,可是我听说你和马尔福先生在学校里关系并不好。”这时,一个叫肯・麦尔维的男生突然问道,他坐在哈利的斜对角,及肩的黑色长发被丝带固定,搭在左侧的肩膀上。“我有个表哥在霍格沃茨上学,不过他比你们大两届,已经毕业了。据他所说,你们老吵架。”麦尔维补充。

“呃……的确是这样没错。”哈利顿了顿,偷偷瞟了一眼德拉科,发现对方并没有搭理这个问题。“嗯,不过我们依旧有很多交流,你知道……嗯,我们只是表面上很闹腾,年轻嘛,总会有强烈的竞争意识……他是我重要的对手。”

听到这个,麦尔维挑起左边眉毛,欲言又止地结束了这个话题。哈利猜测自己的说辞并不能说服对方,而德拉科的沉默更让其他人露出疑惑。不过,好在这些七年级学生有着良好的餐桌礼仪,他们优雅地吃着自己的食物,不再多言。

哈利也埋头吃起德拉科处理好的虾肉,暗自称赞味道不错。沉默持续一段时间后,邻桌的安东尼端着高脚杯走了过来。在高年级学长面前,他有些拘谨,拿着杯柄的手指轻微颤抖着。他轻声向在座的人问好,并冲着德拉科点点头,最后才看向哈利。

“哈、哈利,听说你明天就要离开德姆斯特朗了,我来向你道别。”安东尼颤巍巍地说着,脸上浮起一层红晕,“很高兴你能加入我们,也很荣幸为你介绍了学校。以后有机会,我也想去霍格沃茨看看。还有,祝……祝你一切顺利。”男孩儿局促地低着头,末尾的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

“谢谢你。”哈利碰了碰他的高脚杯,本打算也说些祝福的话,却见安东尼猛地仰头喝完了杯子里的液体,头也不回地小跑开了。

“噗,你的小粉丝可真够害羞的。”德拉科忍不住揶揄道,哈利在桌子下又踹了他一脚。

可这个男孩似乎劈开了先河。接下来,越来越多的学生都端起杯子来到哈利跟前打招呼——无论他们见没见过。此时此刻,几乎大厅里的每个人都想和哈利说上两句话——哪怕只是句“你好”或“再见”。

片刻之后,哈利对这些无休无止的恭维厌烦了。他开始走神儿,像台程序化的机器般应付着所有人。德拉科倒好,始终在边上忍着笑,却不帮忙解围。抽搐着僵硬的嘴角,哈利无奈地伸手和每一个人干杯,问候的话说得嗓子发涩。

凝重地看着杯子里富有张力的液体,再看看事不关己的斯莱特林,哈利忽地想到了什么。二话不说,他猛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装作要往外走,实则故意朝德拉科的身上撞了过去。巫师的长袍顺势带倒了桌上的甜酒,红色的液体瞬间染上了斯莱特林洁白的衬衣。

    “哎呀!抱歉啊!德拉科!”在金发少年反映过来之前,哈利大叫着一把拉住对方的胳膊,将他从座位上拽了起来,“我太大意了,把你衣服都弄成这样了,我赔你赶紧去换下来吧。”说完,他也顾不上周围关心的询问,急忙拖着还在发愣的斯莱特林,一边陪着笑脸,一边以最快的速度朝着最近的大厅侧门走去。

 

——

 

“天杀的!你在搞什么!波特!”

一走出喧闹的大厅,德拉科就恶狠狠地挣脱了哈利的牵制,朝着格兰芬多劈头盖脸地吼了过去。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处理身上的污渍,甜腻的液体很快渗透进了里衣,胸口处的皮肤已经开始因为糖分而变得黏糊。

哈利倒也没有还手,他咧嘴傻笑着,急忙掏出魔杖冲着德拉科的衣服施快速清洁咒。但也不知是紧张还是什么,咒语的效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他尴尬地绕着头,一边笑一边哆嗦着尝试。

德拉科顾不上那么多了,他急忙低头解起衣服的扣子。清洁咒虽然让衬衣干净了许多,但对里衣和黏在皮肤上的液体毫无帮助。此刻,教养和礼节都被他抛到九霄云外,身上诡异的触感正在刺激着他的神经。德拉科胡乱地捞起衣服下摆,夺过波特西装口袋里的装饰手绢,奋力地擦拭着胸膛的液体。

    趁着德拉科低头处理的功夫,哈利又好笑又惭愧地打量着对方。自从上次在球场边上,他恶作剧毁了斯莱特林洁白的衬衣后,哈利就猜想——也许这个讨厌鬼有洁癖?像抓住一个弱点般,他无时无刻都期待着再试一次。而就在刚才,当这个脱身的法子闯入脑袋,他没有丝毫犹豫,身体自然地就想法付诸行动。

恶作剧得逞的快感让哈利得意。他单肩倚在墙上,挑起眉毛观赏着。斯莱特林的胸口到小腹的位置依旧残留着淡褐色的污渍,而干净的手帕早就浸湿了。显然,对方现在最需要的是个彻彻底底的冲澡。

勉强用清洁咒处理好衣服上的痕迹,德拉科厌恶地抬起头,瞪着哈利似乎想要说什么。但随后,他却像失败了一样,发出一声绝望的叹息,转身就朝不远处的楼梯间走去。

“嘿!德拉科!”

“滚开!波特!”

但哈利怎么会轻易放开他。德拉科越是加快脚步,哈利就越起劲儿地喊着等等,小跑着跟上。当两人一前一后来到挂有《思考者》的那幅画的楼梯间。走在前面的金发少年终于受不了了,他猛地回头,居高临下地挡在哈利面前。

“不要这么无情,德拉科,你看,我明天就要回去了。”哈利没有被对方脸上恐怖的表情吓到,他反而用一种轻松的语气说:“我只想再重复一遍,斯内普真的很担心你。虽然我知道现在形势不好,但无论怎样,如果你需要帮助,比如偷偷溜进霍格沃茨,我想我会帮你的。”

见德拉科还是一副不理解的样子,哈利补充道:“还有,他威胁我来着。你懂的,斯内普肯定会很生气你拒绝了他,然后把气撒到我身上。所以我想,即便你人回不去,带句话什么的总行吧,就当缓解一下?”

 

——

 

但德拉科有理由犹豫。

一方面,他意识到自己需要一个能传达消息的中间人,无论是在魔药研究方面,还是在亲情方面。比起麦格,眼前的波特看上去更值得信任。可另一方面,他还在为刚才对方粗鲁的举动生气。再说了,他们一直是敌人,这样突然抛出的橄榄枝到底有多牢靠?

你为什么要帮我?

这是德拉科一直想问的话。如果说之前在战争里是一命换一命,那战后的保释、到现在的善意援助,他越发迷惑波特为什么会做这些。

在格兰芬多催促的目光里,他终于妥协:“我现在没什么想对他说的。但我会写信给你,告诉你要转达的内容。”他顿了顿,愣是把那句谢谢咽了回去。

“噢,好的,那这个给你。”说着,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显然是事先准备好的,“因为之前出过骚乱,金斯莱帮我设置了猫头鹰的渠道监控,所以我现在收不到一般人寄来的信件。你需要这个。”

德拉科挑起眉毛,好奇地打量着手心里的金加隆——那看上去和普通的并没有什么不同。

“第一次寄信给我时,把它放进猫头鹰的口袋里,之后就不用了。”哈利继续说,“具体原理我也不太清楚,总之记住带着它,否则你的猫头鹰会迷路的。”

“好。”斯莱特林点点头,“那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

说着,他迈开脚步,转身往台阶上又走了几步。

“啊!还有……”哈利喊住了他,憋了半天才道,“我为你的父母感到惋惜。”

德拉科僵住了,这几天里没有一个人如此评价他的父母,就连麦克莱恩都认为卢修斯和纳西莎罪有应得。周围的人都在冷眼旁观,而那个波特,居然说出这样的话。

内心的颤动让德拉科不安,他想逃离这个处境。

“晚安,波特。”

最终,他听见自己这样说。


评论(17)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