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i

主磕CP:德哈/瓶邪/叶蓝(洁癖)
其他随缘磕

德哈「Gorgeous」

摸了个鱼。

顺便庆祝你霉新专大卖。


——


You've ruined my life

By not being mine.


1.


当Draco连续七个晚上都梦到Potter那张愚蠢的脸时,他决定找个人谈谈。


首先蹦进脑海里的是Pansy,可不巧的是,对方这几天正沉迷于新男友的约会之中,和那个高个子的法国男巫在各种声色场所出双入对。再说,就算女巫有空,Draco也不认为对方真的乐意听自己的情感问题——“鉴于你曾是我的心头肉,我可不想知道你又准备和谁鬼混。”


他接着想到了Blaise,那个在去年年底公开出柜,并在今年年初和他的伴侣走入结婚殿堂的情圣。可Draco随即打消了这个念头,自从那男巫公开性取向后,就千方百计地想拉他入伍——“亲爱的你听我说,在你遇到属于你的那个男孩儿之前,你永远都以为自己喜欢女人。”


嘿!他发誓他对同性别的生物没有任何兴趣。比如那些登上《巫师周刊》的帅气男模,或是在欧洲巫师纯血统年会上出身显赫的青年,Draco最多称赞似地扬扬眉毛抿抿嘴,绝对没有其他非分之想。


当然,他并不排斥性向问题,他只是不喜欢Blaise那调侃的语气。更何况他们要探讨的对象是那个该死的Harry Potter。


“简直是个噩梦。”Draco把脸埋进手掌中,湿圌润的面料贴在大圌腿上,尴尬让空气里那丝酸味黏稠不已。


2.


“噢,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下午两点,Draco还是坐进了Zabini律师事务所的接待厅,朝向自己走来的短发男巫抬了抬手。Blaise的秘书Kate为他端上一杯冒着热气的红茶,迷人的女巫在取出砂糖和奶精时不忘轻轻触碰Draco的指尖。


“说真的,你不考虑回应一下我的小美人吗?”等Kate退出房间,Blaise立马凑了过来,一屁股靠在单人沙发的扶手上,“我没记错的话,她从去年夏天起,就不断地向你示好吧?”


Draco耸耸肩,无视了这个问题。“你接下来忙吗?晚上要不要陪我喝一杯?”他仰着头看向Blaise,尽管语气听上去轻描淡写,但灰蓝色的眼睛里却直白地写着“我需要陪伴”。


“我真的很想说没问题,但是……”深色皮肤的男巫五官皱成一堆,他从衣兜里掏出一张卡片递到Draco面前,为难地解释道,“今晚菲尔斯事务所在莱顿庄园举办业内酒会,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官员也会去。你知道,十月份新的巫师法修订案就要出台了,每个人都想提前从那帮人嘴里挖出些消息,早做准备。” 


Draco接过卡片,上面除了菲尔斯事务所的徽章和签名外,魔法部大写的M字母也印在了落款处。“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人也去?他们不是一向不主张参与这些酒会吗?”


“看你怎么想了。毕竟菲尔斯事务所是英格兰最大的一家私人性质的律师事务所,在业内影响力不可小觑。再说现在修订案出台在即,魔法部的那帮人要是不想脱离根基,那多多和我们交往也是有利的。”Blaise的手搭在Draco肩膀上,在提到菲尔斯事务所时,语气里充满了揶揄和嫉妒。但他很快将这份嫉恨转换成跃跃欲试的动力,“幸好这次酒会没有什么仪式和流程,全靠语言的艺术。哎,只希望那个魔法部甜心能给我些空隙,让我有机可乘……”


“你听上去要把人拐上床,哼,我想William可不会同意。”Draco假笑着挑起眉毛,搬出Blaise伴侣的名字吓唬他,“法律执行司的话,具体有提到哪些人会去吗?”


“可不少老朋友呢。”Blaise哂笑着,特地将老朋友的读音拖长,话里有话地斜眼瞪着金发巫师,“Granger肯定会出席,她现在可是法律执行司的红人,那帮威森加摩的老骨头们也喜欢她。”


“可以想象。”Draco附和道,他故意端起红茶,把视线固定在那一圈圈波动的水纹上。他知道,Blaise的重点肯定不在Granger身上。不过这个滑头显然在刁难他,Blaise翘圌起脚,望着Draco痴痴地笑着,却又不接着往下说。


“咳咳。”年轻的Malfoy清了清嗓子,假装轻描淡写地追问,“还有谁去吗?”


“你猜?”Blaise的笑意更深了。Draco不自觉地握紧了茶杯的杯柄,连日的梦境在脑海里碎片式地随机组合着。他紧紧抿住双圌唇,生怕那个以P开头的单词脱口而出。


“我不知道。”他最终咬牙切齿地回答。


“当然是Granger的搭档Greengrass女士啊!这有什么难猜的,她们总是在一起。”Blaise憋着笑,用力捏着金发男巫的肩胛骨,“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双G组合,你别告诉我你没听过这个!”


Draco知道自己的脸色一定滑稽极了。一秒前他还想象着Potter的名字会出现在他们的会话里,而现在他却发现,那个傲罗与这次酒会没有丁点儿关系。说到底,他究竟为何会联想到Potter呢?仅仅是因为Blaise说了句“老朋友”吗?


都是这连续一星期的梦境搞的鬼!Draco皱起鼻子,驱赶着脑海里那张黑发青年的脸。Blaise还在变着花样夸奖那对女巫搭档,话语像春天里叽叽喳喳的麻雀,被Draco统统挡在了意识之外。他开始琢磨着晚上的安排——如果Blaise不能陪他,他还能找谁出去谈谈心呢?嗯,也许Andrew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个在火弩箭酒吧工作的中年人,总是一边调配出颜色绝妙的鸡尾酒,一边耐心地倾听Draco诉苦。


他想起Andrew微翘的浓密睫毛,Blaise说那肯定是美容魔法的功劳——他说他肯定是gаy。但那不重要……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Blaise的邀请打断了思考,“虽然是业内会议,但我想他们不会拒绝一个纯血统交际花的出场的。”


“我可不是什么交际花。”Draco翻了翻眼球,没好气地咕哝,“我也不想掺和这些文字的游戏。比起这个,我宁愿去Andrew那儿喝上一杯。”


“并趁机让对方把你给睡了?” Blaise夸张地捂住胸口,从Draco手里接过空掉的茶杯,并顺势握住他的手,一字一句地说,“没想到你居然会因为那个男人拒绝我。”


“快够了。”Draco咽下那股恶寒,用力将手从对方的禁锢里抽圌出来,“你的这些调情对我可没用。”


“那Harry Potter的名字有用吗?” Blaise飞快说到。


“什么?”来了,那个P开头的单词。


“如果我告诉你,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也会出席……”


“你怎么不早说!”Draco蹭地站了起来,不可置信地瞪着Blaise那张写满炫耀的脸,“你不是说只有Granger和Greengrass会去吗?” 再也顾不上什么装腔作势了,Draco决定,既然已经丢过了脸,那索性就没脸没皮地问个清楚。


“我可没有说‘只’啊,甜心。”Blaise跟着起身,竖起食指抵在Draco的唇前,“晚上7点,莱顿庄园见。”说着,他用两根手指捻起茶几上那张乳白色的邀请卡片,准确地插进男巫胸前的衣兜里。


3.

他的头发乌黑,像冬日壁炉里烧焦的木炭。它们总是流圌溢着诱人的光泽,在梦里,像美杜莎头顶吐着信子的蛇。在柔软的羽毛枕上,发丝随着有节奏的律动轻圌颤着,调皮地在红圌润的耳圌垂边轻抚,片刻后又被额头分泌的汗水浸圌湿。


他的眼眸是白昼下静谧的森林,虹膜映衬着天花板上星星点点的光斑,为祖母绿染上些许金黄。泪水攀在眼眶边缘,如粒粒揉碎的石英,沿着眼角的褶皱滑落,最终消失在发根的浓墨里。


指尖绕过他的锁骨,将那双急不可耐的手臂压在棉质被褥上。


空气着了火,他的手指掐进他的三角肌里,每一寸肌肤都如触电般紧绷。


4.

Blaise说得没错,这次酒会不像Draco熟悉的社交,主要还是以业内人士为主。无论老少,人人都穿着颇具麻瓜风格的正式服装,端着永远喝不完的白兰地,在莱顿庄园二层的宴会厅里穿梭。其中小部分人是他的熟识,但更多人只是将他当作Blaise的男伴,在简单的客套后,便将他视作空气。


换作平时,Draco也许会生气——他向来不喜欢成为无足轻重的陪衬。但今天却不一样,他巴不得没有人搭理他,这样他就能把全部注意力放在那个黑头发的傲罗身上。


Potter选了件黑白格子的衬衣,像是休息日里的上班族。深色的西装裤包裹着他强圌健的小圌腿,皮带勾勒出腰部紧致的线条。他的袖口挽到肘部,露出线匀称却有力的手臂。从十分钟前开始,Potter就在和身边金发女巫说话。厚重的镜片背后,那双绿眸子专注而不失礼貌地锁住对方的眼睛。


难道他看上她了?


Draco皱了皱鼻子,挑剔地打量起那个陌生的女巫——身材过于娇小,鼻子太高了,肩有些窄,腿像竹签一样细……但说不好Potter就喜欢这样的呢?毕竟他的审美一直在水平线以下。得了吧,他肯定对她有兴趣。瞧瞧他现在的模样,每个细胞都散发着强烈的雄性激素。


话说回来,Potter这几年的花边新闻也不少。如果说Draco是一只混迹花丛的老手,那Potter也绝对算不上什么五好新人。再说,喜欢救世主的人从来就没有减少过。他的英勇事迹足够吸引女孩儿们的眼球了,更何况他还拥有那么迷人的……


打住!


Draco狠狠地摇了摇头,一股脑地将半杯威士忌灌进喉咙里,冲散堵在喉头的赞美。自己一定是出了什么毛病,才会把这个G开头的形容词套用在Potter头上。看在梅林的份上,那个傲罗顶多就是身材好了点儿,阅历丰富了点儿——可这样的人Draco也见得不少,他早就习以为常。


咽下的酒精带着一股难言的燥热闯进胸腔,Draco鲁莽地解开衬衣的头两颗扣子,把领带扯得歪七扭八。反正也没人在意我,他苦涩地想,Potter也不会看见我。我打赌他根本不知道我出席了这个该死的业内酒会。


说到底,出席这个所谓的业界精英云集场所就是个错误。他擅长和金钱、美色打交道,但对正儿八经的东西却敬而远之。


把空玻璃杯留在托盘里,Draco抓起一杯淡蓝色的鸡尾酒倒进肚子。他决定,与其疯子似地看着Potter与别人调情,还不如放纵自己,喝个痛快。等血液里的酒精浓度足够麻痹神经,他就能把身子扔给带他来这儿的Blaise,之后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可以怪在酒头上了。


他迫使自己的注意力转到Greengrass身上,他认识她的姐姐,但却和这个在魔法部摸爬滚打的妹妹接触不深。但Draco看得出来,尽管Astoria与达芙妮外貌相似,可两人的气场和行圌事风格却完全不同。如果说达芙妮是靠美貌和服饰吸引众人的眼球,那Astoria就是靠身上透出的那股英气来令人折服。


再说了,她也是在今晚为数不多的、至始至终都认真讨论工作的人。


Draco喝干了又一杯带牛奶味的调酒,胡乱地回忆着Astoria学生时代的样子。他并没有什么目的——不是为了搭讪,更不是给之后与达芙妮的交谈储备谈资。他只是想让自己的脑子转起来,从而不给Potter留下可趁之机。


然而,这注定是个糟糕的选择。


5.

他的双圌腿修长而结实,绷紧的肌肉在小麦色的皮肤下微微突起,与手掌的力量碰撞着,仿佛一种娴熟的博弈。灵活的脚趾向内回扣,脚踝勾住他的肩颈,把身体往下压。在推力和牵引力的相互作用中,肢体在彼此的连接中失去主导权。


他的手掌带着远动员特有的粗糙,在身体上张圌狂地攻城略地。指腹上闪光的电流一次次渗透血管,直击心脏。他捧起他的脸颊,温柔而氤氲的吻悉数落在眉间、耳边。


他的背夸张地弓起。


他的胸前留下了腥红的挠痕。


6.


Potter已经和那个女巫聊了快半个小时了,难以想象两人之间怎么有那么多说不完的话。更糟糕的是,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傲罗的手撑在对方腰后的矮桌上,微微低下圌身子。女巫时而别开脸咯咯地捂嘴笑着,却又不从对方的掌心里逃离。


噢,她还伸手抚平了他的领子,这可不是什么好的讯号。


“……你好像在意着别的事?”


Astoria用手肘轻抵着Draco的腰部,才让他把视线收回到眼前。手里的酒杯不知何时又空了,大脑的反应时间也被拉长到五秒以上。Draco嘟哝了一句抱歉,却找不到他们刚刚断掉的话题。


“我想我喝得有点多,莱顿庄园的酒果然名不虚传。”他为自己的失礼开脱着,“所以,你今晚过得还愉快吗?”下意识地,Draco模仿着Potter的样子,转身面对面地看向Astoria。


但对方并没有轻易地被敷衍。“比起我过得如何,我更想知道是什么勾跑了你的魂儿。”女巫弯起嘴角,指尖戳着Draco上衣口袋,“我可没那么好糊弄,Malfoy先生,毕竟刚刚是你坚持让我放弃工作话题,来和你回忆过去的。”


“呃,我有吗?”斯莱特林尴尬地抓了抓头发,凝固的发胶扯着头皮生疼。老实说,他真的不记得自己怎么勾搭上了Greengrass,又和她聊了哪些学生时代的事。可无论如何,眼下最关键的,是立刻从这个话题里逃开。


“我只是舍不得像你这么美丽的姑娘在晚宴上如此辛苦,魔法部可真是个压榨美人的地方。”他狭促地笑着,把空酒杯又举回了嘴边。


“噢?”Astoria挑起眉毛,眼神微向Draco的身后偏了偏,“让我们来分析下吧,Draco,就当是今夜的消遣。”说着,她神秘地抿了抿嘴,将男巫手里的酒杯换成了一盒塑料包装的葡萄汁。


“首先,你为什么会来参加律师界的聚会?据我所知,你应该和我姐姐一样,只对名流社交感兴趣吧?”


Draco皱起眉头,他感觉受到了冒犯,但Astoria却没留时间让他反驳。


“接下来你主动找我聊天,我当你是被这群势力的律师冷落了、无聊了。和达芙妮呆久了,我也知道你不少偏好,还以为这是受到了青睐。”她自嘲地低头笑了笑,手指沿着额前的秀发轻捋,“可我就纳闷了,虽然你抛出的话题关于霍格沃茨,那里有我们共同的回忆。但诚实地回答我,Malfoy先生,你根本没有用心听我的回答,对不对?”Astoria顿了顿,学起Draco那副微醺的、漫不经心的调子,“你总是以‘噢,那真棒,但你知道,Potter怎样怎样’的句式接过话头。”


“我想你一定是误会了……”这些细节让男巫慌张不已,他极力想否认,以至于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让我们把它当成你的语言风格,好吗?”Astoria了然地眨眨眼,随后兀自牵起Draco的双手,把他拉到和自己并肩的位置。这一次,换成他们两人一起安静地观察远处的Harry Potter。


“不,这可不是什么风格,我……”


“嘘,你让我说完。”女巫直视着前方,眼角带笑,“你刚才说到,Potter在三强争霸赛时采取的战略是所有选手中最好的。你很佩服他夺取龙蛋的方式,而他偷偷使用级长浴圌室时,你一直在角落里偷看着……”


“什么!!!”


“你还说他选择了Hermione的男朋友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人,那让你很不开心。Ron Weasley和Harry走的太近了,你总想插到他们俩中间,把他们隔开……”


“噢!不!我绝对没有……”


“你说六七年级的时候你过得很糟糕,当然我们家也不好过。但你很感谢Potter在你每每犯傻前阻止了你。你还告诉我,这几天你已经连续梦到和Harry……”


“不,我为什么会告诉你……”Draco诋吼道。他感到一圌丝圌不圌挂般的暴露和赤圌裸,见鬼的,这一定是个吐真剂带来的阴谋。否则他怎么可能告诉Astoria这些!


“别担心,亲爱的。善于从醉汉口中挖掘真相,是作为威森加摩合格员工的基本素养。”Astoria真诚地笑着。远处的Harry已经和年轻女巫黏在了一起。Draco的胃里一阵翻腾,他的脑子乱成了浆糊,而酒精把每一种情绪都无限放大,眼看着思维就要罢圌工。


他祈求Astoria能放过他。


“老实说,我曾经以为你很勇敢。”女巫突然收起了笑,正色道,“在霍格沃茨那场战役里,我亲眼看着你忤逆黑魔王的意愿,把魔杖扔给了Harry,给了他作战的武器。我很清楚,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我们考虑的首要因素永远都是自保。可是那个时候,你却把自己的生命放在了第二位。”


他皱起眉头盯着她,钻进耳朵里的每一个词都那么突兀、刺痒。


“我那时以为,你一定背负着某种拯救和责任感,就像Hermione那样。但后来,我才发现我错了。”Astoria并不理会,而是定睛看向前方,“在战后,你没有挑起重要的角色,而是像其他斯莱特林一样,退回安稳的巢穴里。你不关心巫师界会变成什么样,你只在乎及时行乐,赚来足够的钱造作。”


如此苛刻的指责Draco很久没有听到过了。这让他想起自己死去的父亲和母亲。他有些生气地侧头瞪着她——这个女人怎么回事,她到底想要什么?不过是点头之交,凭什么在套了他那么多话后,还在这指指点点、评头论足。


“我没有别的意思,客观分析而已……”


不,你快闭嘴吧,愚蠢的Greengrass。


“而我要说的重点是,我很高兴今晚和你的交际,解开了一个困扰我的谜题。”Astoria贸然地伸手指了指Potter的方向,这可不太礼貌,但Draco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的眼神随着指尖望去,发现那个格子衬衣的傲罗居然只身一人。


“那个女伴儿呢?!” 


他的声音有些大,惊动了身边取食的菲尔斯——这已经算得上粗圌鲁了。


“看来没有约成功。Hermione说Harry太不走心了,走马观花的,和你一样。”Astoria笑了笑。


远处的Potter看向了这边,Draco赶紧背过身,慌忙将手撑在矮桌上。


“他过来了。也许你可以再勇敢一次。”女巫蹭到斯莱特林的耳边。


“毕竟你已经连续七天梦到了他,说不定那意味着更多……”


7.

名字被切割成一个个呼息沉重的音节,和其他碎片的动词揉在一起。声音似乎从喉咙底部,或是更深的地方发出,伴随着沙哑和哽咽。


他的膝盖抵在腰的两侧,手掌撑在坚实的胸腔之上。在本能的主导下,他的头高高扬起,喉结清颤着。


他抓握住他的手,十指交缠在一起。


带着祈求的、渴望的、希冀的、温暖的、湿圌润的……


8.

“Malfoy,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


Astoria走开了,Potter填进身边的空白。他狡黠地勾起嘴角,不怀好意地看向Draco手里的葡萄汁,“酒量和传言不符啊,这么快就到了解酒的程度了?”


他想说“滚开,Potter!”但说出口的却是


“你很在意我的传言啊,傲罗先生。”Potter楞了一下,显然没反应过来话题的走向。趁胜追击,Draco换上了拉长的语调,调侃道,“说说你都听到了我的什么?”


“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这算吗?”傲罗把手里的酒杯满上,“最近听说你和《巫师周刊》的Natalie搞得火热,但今晚怎么没见你带她来?”


Draco耸耸肩。“倒是你,看刚才的样子,你也进展不顺嘛……”


“所以,你也一直在观察我?”


Potter暧昧地回应让斯莱特林一愣。


“我就觉得有什么毒蛇在暗地里朝我吐着信子。”他指了指自己的头顶,似乎在形容那里有个特殊的接收器,“我们很久不见了,对不对?你这么急切地看着我,是不是在想些什么小把戏?”


Draco的身体迅速地对这些调情信号做出了回应。他只觉得腹部腾起一团火焰,在酒精的推波助澜下直逼神经。Astoria刚才的话不可避免地加剧了心里的冲动,而那些梦的画面,那些声音、触碰、轻抚。


等Draco回过神时,他的鼻尖离Potter的眼睛已经不到一英寸了。翡翠色眸子里的闪光引燃了最后一跟绷紧的线,脑海里所有情绪随着一声响亮的轰鸣消失殆尽。他只能呆呆地看着他的眼睛,一味地,不计后果地……


9.

You’re so gorgeous.

And I’m so furious.


评论(18)

热度(5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